莫晨歡《娛樂圈無神(重生)》.jpg

莫晨歡《娛樂圈無神(重生)》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68萬
[BL][現耽][主受][重生][娛樂圈][報仇雪恨][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受非處。林鍚(齊文遠)、歐諾。

文案
所謂神,無欲無求,看破紅塵,卓然眾生。
被相愛十一年的愛人背叛、謀害,天王齊文遠重生在娛樂圈第一花瓶林錫身上。
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回。不信抬頭看,蒼天繞過誰!
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齊天王,你真的沒有看到身後的……某人嗎?

這是一個娛樂圈唯一的大神暗戀某天王多年,在某天王重生後好不容易收穫愛情的勵志(?)故事。
自此以後,大神脫單,娛樂圈無神。

雷點指南:娛樂圈重生文,小受美貌金手指滿級,輕鬆爽文流~天王重生復仇,結果被心灰意冷、暗戀自己多年的小攻大神逮住,愛情、事業雙豐收~!
如果雷同,純屬萬分榮幸XD

035.gif

  「……我不會去破壞你和潘倫的感情,這種事情我還做不出來。但是……我也不會放棄。不會吭聲,但是永遠不會在你之前走開。」
  「只要你需要,只要你想要,我就在這裡。」
  「我一直在你的背後,就在這裡看著你、等著你。」
  「你回過頭,就可以看見我。如果你不願意回頭,我也會永遠站在這裡。」

版友推薦我看了這篇文,覺得還不錯看。直接節錄了攻這句話作為開始,因為我覺得這段話完美地詮釋了攻十年的深情。不過在正式開始前容我先吐個槽哈哈,攻也有另一段的真情剖白,可是沒有感動到我,反而逗得我笑到不行。因為攻的形象一向是淡漠沉著,但在作者的描述裡,「音調猛地拔高,仿似是用生命在呐喊一般」……瞬間化身咆哮帝有木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讓我笑個十分鐘後才正式開始。好的這裡十分鐘已經過去了。

齊文遠是天語旗下的藝人,一個著名的天王,與經紀人潘倫走過了十一年。潘倫多次出軌,齊文遠也睜一眼閉一眼原諒了他,然而潘倫居然告訴齊文遠他要結婚了,齊文遠憤怒下一時衝動拿了把刀把潘倫夾上天臺。其實他根本沒有想殺這個人的念頭,只想嚇嚇他,不想卻被惡向膽邊生的潘倫推下天臺,重生成自殺身亡的娛樂圈第一花瓶林鍚。

林鍚找上前世的摯友和舒杉,說是齊文遠讓自己來找他,加入CX娛樂。和舒杉看在好友的分上,加上林鍚身上有齊文遠的影子,讓王牌經紀人季成書親自帶他,起步點就比其他新人高,認識的都是天王天后。

原身林鍚是個演技差勁到只能當植物人、背景板的花瓶,但齊文遠重生在他身上,花瓶馬上變身前途一片光明的新星,得到很多導演和前輩的賞識。因為那張絕美的臉,林鍚很快就紅了,被粉絲捧為「天仙」,徐徐地在娛樂圈大展拳腳,在一片或質疑或支持的聲音中走過來。

在齊文遠的喪禮上,整個華人娛樂圈中最頂端,唯一的大神歐諾居然從新西蘭趕回來,還捧著齊文遠生前最愛的白玫瑰。可惜當時林鍚為了追前世摯友和舒杉而錯過了,直到很後來才發現,十七朵白玫瑰,花語就是——絕望而無可挽回的愛。

過去十一年裡,齊文遠因為各種原因,對歐諾蠻反感,但同時也很欽佩他。他們之間的交集並不多,只有幾面之緣。他卻不知道,歐諾暗戀了他整整十年,卻在告白前發現齊文遠已經和潘倫在一起。歐諾便收起自己的心意,花了十年時間,本來以為已經漸漸淡忘,但原來還是忘不了。

因緣際會下,林鍚和歐諾有了多番的交集。暗搓搓關注了齊文遠整整十年,沒人比歐諾更加了解他。從喜好習慣到神情動作,林鍚都像極了齊文遠,因此歐諾對他格外關注,也在日常相處中發覺自己動心了。後來,歐諾發現了林鍚就是齊文遠,不想再錯過他的歐諾就主動告白了。而當時林鍚也對歐諾抱有好感,無法狠心拒絕他,於是兩人就開始交往。

歐諾這隻悶騷深情攻我還挺喜歡的,有時候悶騷、害羞的性格也蠻可愛的,他對齊文遠的十年深情更是令人感動,感情線蠻好看的。這點算是這篇文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稍微想吐槽的是……文裡多次出現各種「中國人就是屌」的插入式自吹自擂讓我有點汗顏。因為教育制度和成長環境不同,不會有人向我(強行)灌輸這種在我看來已經有點盲目的「愛國情操」和「民族自豪感」,加上因為各種原因,作為一個香港人,思維裡真的缺乏「國家」這樣的概念,無法理解他們那種無時無刻也要為自己身為中國人感到自豪的感覺……= =比如華夏魂什麼的,看得我尷尬症都犯了,每看一次就被雷一次。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有民族自豪感、國民身份認同感明明是很正面的事,但一旦代入中國人就覺得變成很負面的事了,大概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碰到的大中華主義智障太多,讓我產生偏見了。

再吐槽一下,雖然知道是代稱,所以會出現米國=美國;腐國=英國;好萊屋=好萊塢(荷里活);港島=香港等名稱……但每當我看到島國(日本)、棒國(韓國)這種略帶貶意的稱呼,以及自稱天朝……真的完全感受到強國人那種高高在上俯視別人的心態……心裡總是有點……滴汗= =

至於娛樂圈事業線的話,覺得不過不失,雖然林鍚的演圈生涯順得有點過份。年輕輕輕卻能輕輕鬆鬆地登上文中最高榮譽的金棱獎的舞台,演套什麼電影就直接堝越《哦凡達》(你知道是什麼的)的票房紀錄一大截……(無語)感覺有點快而且不現實,還是不符合我對娛樂圈文的要求。不過考慮到是我本人的要求有點太高,也不會因此扣它的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看。因為我比較喜歡看娛樂圈事業打拼部份,所以如果事業部份能再多一點我會更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