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嵐子《24小時的糖與毒》《用24小時搞死病嬌》.jpg

竹嵐子《24小時的糖與毒》/《用24小時搞死病嬌》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10萬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莉莉絲、西澤爾(塞壬)。

文案
所謂24小時的生死逃離,不過是虛幻的蜃景。
浮冰千里,水上存一。

——當你睜開眼,失去記憶,只記得對一個人的情感。
——你會相信愛,還是恨呢?

皮格馬利翁,執念賦予愛以生命。

皮膚飢渴症病嬌男主 X 解離性失憶症女主,講的是男主用一口很大的鍋終於和女主he的故事(神棍臉
有甜有虐,相愛相殺,以上排序不分先後

036.gif

想不到什麼tag求建議,想到再後補哈哈。設定蠻出人意表,讓人猜不到劇情發展,蠻有懸念的一篇文。但同時也因為文章採取插敘的方法,以懸念和伏筆環環相扣的方式去鋪墊出劇情,導致前面的劇情有點霧剎剎,蠻複雜的,腦子不夠用吼。

這篇還行吧,蠻特別的,但沒有特別喜歡,所以不特地推薦,感興趣的請自便~文案上寫的屬性基本上可以無視,其實我並不覺得男主是病嬌,至於皮膚飢渴症……嘛,這樣說的話十個言情男主裡有十一個都有皮膚飢渴症了唄~相愛相殺是真的,但沒有特別甜和虐。

故事開始的時候,女主聽見一把聲音跟她說——我們來玩個遊戲吧。女主睜開醒來時,失去了記憶,眼前是一個正含著她的手指的乾淨少年,莉莉絲(……)。從他口中,她得知了自己叫做塞壬,他們總共六個人因某不知名原因而在虛擬空間中進行一項未知的遊戲。

女主不相信「莉莉絲」,眼看著對方被殺死也無動於衷,於是「莉莉絲」黑化了殺死了女主,告訴她,她才是莉莉絲,那麼他又是誰呢?又是新一輪的遊戲開始,女主再次失去記憶成為塞壬……女主的記憶會在遊戲中復甦,想起男主西澤爾,看著他的臉,她記得自己深愛著他,但同時內心也有一股恐怖的憎恨和殺意。既是她至死不渝的愛人,也是仇人。

到底莉莉絲和西澤爾是什麼關係?這個遊戲又是什麼?莉莉絲為何會對西澤爾愛恨交加?西澤爾的目的又是什麼?作者和男主在下一盤很大的棋,小澄表示腦子不夠用,只好放空來看讓他們來解釋=v=

以下全劇透,為方便紀錄,時序為方便整理的順序,建議不要看,最好跟我一樣一頭霧水地看到結尾才恍然大悟XDDD

男主塞壬自幼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十六歲時失去雙親,痛苦和孤獨感喚醒了他的第二人格,一個健康的,擁有冷靜頭腦和自信的女性人格,陪伴他在黑暗和久獨中走下去,他為她取名為——莉莉絲。

2XX1年,某研究中心的非法試驗產生了某種不可控制的怪物,讓全球迎來末世。在魔物蔓延的同時,末世研究基地也開始廣招能抵禦魔物的異能者。魔物擴散到A市,十八歲的塞壬在瀕死之際被帶到研究所,成為試驗體。塞壬熬過了試驗的折磨,獲得了精神異能,但同時也徹底與莉莉絲失去聯繫。

隨著他麻木的心態,生命似乎也走到盡頭,研究人員便準備為他導入一個全新的、強大的人格。而這個過程可以完美地抹除塞壬的阿斯伯格綜合症,那樣的話塞壬就會消失。在反覆的撕裂和吞噬中,塞壬活下來了。除了因為塞壬不想死,不想失去再見莉莉絲的可能之外,更是因為在西澤爾的精神體被撕裂時,莉莉絲衝破障礙擋在他前面,為他掙得一絲生機。

最終塞壬活下來了,魔化了變成西澤爾,殺死了所有研究人員。但他的精神世界中卻多出五個時刻在覬覦主控權的副人格,而莉莉絲亦因為精神體受到重創而變得虛弱無比,記憶紊亂。莉莉絲的精神體崩潰了,將塞壬和西澤爾當成兩個個體,認為塞壬死了,而活下來的是全新的人格西澤爾,他害死了自己的愛人塞壬。

西澤爾後來為了基地的中樞人物,用自身的基因鏈作為參照物,並利用進化成功的魔物基因的自體培育特性,製造了人造人,也就是莉莉絲的軀體,希望將莉莉絲變成人類,於是就開始了這場遊戲。

西澤爾能輕易殺死所有副人格,卻不能選擇性留下莉莉絲。為了保全莉莉絲,及實踐自己的目的。所有人都以為西澤爾進入「擬景」是為了殺死自己的另外五個人格,卻不想他是希望通過不斷的輪迴讓莉莉絲恢復記憶,修補她的精神體。然後再將莉莉絲的精神體轉移到他所造的軀殼中,成為真正的人類,那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