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jpg

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
喜愛: ✘✘
評價: 4.8
字數: 24.2萬
[現言][娛樂圈]
晉江文學城。HE,1V1,SC。裴纓、宋南川。

文案
外表看似美艷火辣的十八線女星裴纓,
實則是個初吻都還沒交出去的保守女性。

外表看似優雅禁欲的貴公子宋南川,
實則是個一言不合就接吻的色!情!狂!

裴纓:………………………………

只怪當初瞎了眼。

◤閱讀指南◢:
1.男主只對女主犯病:)
2.女主顏狗,男主腿控;女主大長腿,男主顏值標桿。完美~
3.輕松甜寵,1V1,HE
4.本文純屬YY,請勿較真。

036.gif

我經常跟自己說,看傻白甜輕鬆文就不要太較真。但很抱歉我又認真了。我一直都是無語的狀態看到尾。

女主裴纓外表美艷火辣,但因為天生是倒霉體質,加上「不會做人」,不肯去討好導演、贊助商和屈服於潛規則等,因此星路黯淡。有天裴纓接到一個女配的角色,經紀人吩咐她去和製片人及導演吃飯,因此認識到耗資20億進軍影視投資的高富帥男主宋南川。

宋南川顏值逆天,馬上就吸引了顏控的裴纓,加上宋南川很體貼、很有風度地幫被為難的裴纓解圍,裴纓便對宋南川抱有好感。而宋南川是個腿控,對擁有一雙大長腿的裴纓很感興趣,想拉近彼此關係,表示出「有好感」、「追求」的意思。

對了,給雙潔癖的溫馨提示:雖然是雙處文,但男主以前在國外有過女朋友,接過吻。

男主手控,就讓我想起之前看的《三梳》 ,男主是個手控,然後有讀者有關於這個設定的一些疑問。所以這邊特別想提到作者向讀者解釋的一番說話:

1. 男主為什麼要幫女主?就因為她腿長嗎?
首先男主就和朱總不是同一路人,他不會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要求女性做什麼,看到需要幫助的女性,他也願意幫助:)他沒有幫謝涵,是因為謝涵並不是真正在抗拒,但女主當時已經放下筷子准備走人了,這時男主才開口的(而且最開始朱總讓女主坐他旁邊的時候,男主也沒有說話)。當然女主腿長,男主也很喜歡:)

2. 男主是不是看見腿更漂亮的人就會拋棄女主喜歡別人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挺沒有意義的,那女主還是個顏狗呢,她看見比男主更帥的人是不是也會拋棄男主啊_(:」∠)_腿和臉都只是人的一部分,你可能會欣賞一個人的腿和臉,但不代表你一定會喜歡這個人啊,這些特質只是讓你更容易喜歡上這個人而已。以及【加粗】男主是站在藝術的高度欣賞腿,不是說他看見一個腿漂亮的妹子,就要上去泡人家啊!那他不得忙死!【加粗】
就算對女主,他也沒有馬上撲上去啊,還是從了解開始的嘛~

我自己是沒有這方面的疑惑,畢竟這是本傻白甜又不是現實世界,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呢(喂)。作者的解釋看起來也挺有理據的對不,我很同意作者背後說的這番話——但就是不太同意上面紅字裡的話。

在我看來,這從頭到尾就是顏控和腿控「見色起意,一拍即合」的故事。很抱歉,除了「腿長」,我完全看不出女主有哪方面特別吸引男主。似乎兩人只是在飯局上見了一面然後送了她回家,總共才說了五句話(是的我數了),男主看著她的大長腿吹了個口哨說:「這雙腿真不錯」……之後就不斷找機會「接送回家」、「請吃飯」什麼的……這還不是「看見一個腿漂亮的妹子,就要上去泡人家」???

所謂「就算對女主,他也沒有馬上撲上去,還是從了解開始」——如果所謂的了解就是讓助理查裴纓的資料,然後這樣就是「了解」,然後「鍾情」,那……我無話好說,你開心就好。有一句話說得對,他沒有馬上撲上去——因為他勾一勾手指,女主就臉紅紅地跟上去,然後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

男主帶了女主回家「看藍光碟」(笑),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還很有情調地「把燈光調暗了」,然後還播到曖昧的情慾戲,接著……女主心如鹿撞偷看男主,兩人視線交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後結果當然就是男主傾身吻住女主,然後就滾床單了。

我很困惑是不是我不夠純情,可是我實在不能想像,這世界還有女生真的會那麼單純,覺得男人帶她回家就真的只是「看光碟」而不是性暗示?嗯……雖然我知道女主不是隨便的女生,可是女主給我的感覺就真的很隨便。——說好的「保守女性」呢?????難道真真是應了書名那句「瞎了眼」=_=?

我都無法說服自己女主只是「單蠢」,我真的難以相信一個成年女性,而且是在娛樂圈打滾的女人,會那麼缺乏危機意識(根本就是常識才對)。一個有幾面之緣,只有淺淺好感的人,對方也沒有明示要追求她,她就隨隨便便跟人回家。而且那時候她或多或少也感覺到了,但她沒有離開或者拒絕男主「把燈光調暗」這種明顯的暗示,那我只能當她也是「默許」了吧,事實上她也是。

男主絕對是有預謀的,後來女主也想到了,不然怎麼會先準備了安全套?坦白說,如果這樣的故事不是一篇傻白甜。我會覺得,這只是一個富家公子看到一個小明星腿長貌美而產生興趣,於是就略施小計把對方拐上床的潛規則或財色交易事件而已。不同的只是,宋南川「愛上」了裴纓,對她是真心的,最後也娶了她這樣。

感情線上無法打動我,我完全感受不到男女主所謂的愛意從何而來。我明白有時候情愫的萌生是沒道理可言的,我就姑且當他們是一見鍾情,可是從好感—>喜歡—>愛的過程呢???我真的只能用「莫名其妙」四個字去形容-___-

劇情在我眼裡是這樣的:男女主見面說了幾句話後送了女主回家—>男女主又吃了兩頓飯交換了微信—>男主曖昧地表示好感女主呯然心動—>男主拐了女主上床第二天說「我愛你」然後確定交往—>結婚。

感情線我只想呵呵一聲,人設沒萌點完全無感,故事梗概也沒創意,就一篇很披著娛圈皮的傻白甜言情而已。劇情也沒爆點,屬於看了一堆字我也覺得自己看了nothing的類型。我真的想不到一個能為它加分的理由。唯一的優點,雖然我認為這是一篇文最基本的要素而已,但姑且說是優點吧——那就是能讓人順暢看下去。僅此而已。

我一向也承認,看得一個作者的文越多,我對她的要求就越高。之前對板栗子的一些缺點也說過很多遍了,也懶得花力氣講了,只能說還是一樣沒進步令人失望。嘛,它不是一無是處,至少我能順暢地看完,也沒有想反推,我只是,非常無感,想不出它的優點,又剛好看到一大堆槽點和缺點而已,真的,信我。

P.S. 我很認真地留意了,每一次,對,是每一次,男女主見面,男主一定提出滾床單的要求,沒有例外。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留意這點(笑),只是想知道男主是精蟲上腦還是作者沒有給男主設計其他台詞。哦,對了,滾床單而已,男主有福利,讀者是沒有肉吃的。我沒有其他補充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板栗子《早安,幽靈小姐》 
042.gif板栗子《糖心蜜意》 
043.gif板栗子《離婚這件小事》 
034.gif板栗子《結婚協奏曲》 

038.gif板栗子《書中自有顏如玉》
037.gif板栗子《只怪當初瞎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