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下蝶影《回歸的女神》.jpg

月下蝶影《回歸的女神》
喜愛: ❤❤❤
評價: 6
字數: 39.1萬
[現言][娛樂圈][情有獨鍾][報仇雪恨]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寧西、常時歸。

文案
離開帝都時,她是別人眼裡的白嫩小胖子。
回到帝都時,她是別人眼裡的完 美 女 神。

有記者問她,你認為女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她笑著回答,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常時歸暗戀著一個人,這場暗戀除了他自己,無人可知。

035.gif

娛樂圈文,蠻流暢地看完,算是以復仇為主軸,但關於復仇計劃的一些細節並沒有太多描述,反正就是:女主以報仇為目的才回國進入娛樂圈,最後壞人全都得到應有的報應,報仇成功。

寧西因為生病需要使用激素藥,變得很胖。高二時,班上轉來了一個家裡很有錢的漂亮女生魏思琦,她和班草陳一峻關係曖昧,然而她卻發覺陳一峻對寧西的態度頗有幾分特別。嫉妒之下就開始散播寧西暗戀陳一峻的謠言,為了巴結魏思琦,也因為嫉忌寧西的優秀成績、班上的同學就開始取笑寧西的身形、排斥她、欺凌她。

而有一次,魏思琦和一群同學將寧西在儲物室裡想給她一個教訓。當晚,寧西爸爸為了找女兒而被車撞死了,後來媽媽也因為承受不起打擊自殺身亡。一場校園霸凌,最終釀成寧西家破人亡的悲劇。

八年後,寧西從國外回來,一步步展開自己的復仇計劃。她是優秀名大學的畢業生,卻選擇回國加入娛樂圈,可謂是大材小用了。當時她跟經紀人說,她想要錢要名。

其實寧西的復仇計劃裡,那些曾經欺凌她的同學並不是主要目標,她早就懷疑自己媽媽不是自殺,而撞死爸爸的也不是所謂的肇事司機。她曾回國報案,但卻沒有得到任何重視,最終事件不了了之。寧西就想,如果她成為一個大名人,事件引起了社會廣泛的關注,警察就不可以敷衍了事,這樣就能揭開父母親死亡的真相,報仇雪恨。

寧西剛回國不久,就撞上了(真正意義的撞上)常氏總裁常時歸,與他有多番交集。不難看出,常時歸對寧西總是有很特別的待遇,寧西只以為是一個男人對漂亮女人的曖昧姿態。但她不知道的是,常時歸認識八年前還是個胖子的她,並暗戀當時她,還曾經讓表弟給她遞情書,可惜他們錯過了。

寧西要完成她的復仇大計,就必須在娛樂圈闖出名堂,因此她直接對常時歸說希望事業為重,表明不想和他有太多感情上的糾纏。後來知道常時歸竟然曾經暗戀她,並一直等待她,雖然感動,但她不想在一切真相暴露後,令常時歸覺得自己是為了利用他才和他在一起,破壞她在這個唯一曾經真心喜愛過肥胖的她的人心裡的形象。

常時歸被多番拒絕,卻仍耐心地等候著,默默付出,最終感動了寧西。寧西坦然面對自己當下心動的感覺,決定和常時歸在一起。寧西事業步步高升,慢慢成為很多人心中的女神,和常時歸感情亦漸漸升溫。他們在一起以後,寧西的仇人刻意挑撥離間,指寧西是為了利用常時歸才和他一起,但常時歸依舊信任寧西,感情沒有出現裂痕。最後寧西大仇得報,和常時歸走到最後,收穫到美滿的幸福。

算是篇不錯看的文,雖然是復仇文,但卻不會很壓抑。男主很優質,是個無人敢開罪的高富帥總裁,是女主身後最堅實的後盾。不管八年前還是八年後,不論女主是胖是瘦都愛著她,又尊重女主的一切決定並無條件信任她,兩人之間的感情很穩定。——雖然男主的人設很完美,但存在感其實蠻一般,也沒有特別戳到我萌點,相信我很快就會忘記這個男主=/\=

另外一個小缺點就是,女主對男主的感情轉折寫得很生硬……說實話,常時歸追求寧西時,我一直以為寧西就算有點感動,也不會太快答應常時歸。如果有人八年前暗戀過你(並且你不認識),正常人的反應,或多或少都會有幾分複雜的感受,但總也不會馬上代入到「八年深情無悔的愛戀」然後感動得一塌糊塗馬上把一顆心交給對方這樣吧。

寧西前期的反應還算正常,十動然拒,但正當我以為常時歸還要追求一陣子,結果一個土豪式的告白……寧西馬上就心動了,跑下樓和常時歸擁吻-_-……誰告訴我短短幾行字間發生了什麼事?姑且暫當寧西早已對常時歸心動,只是當下沒有那不顧一切的衝動,那麼……到底是什麼讓寧西那刻突然有了衝破之前心裡所有障礙,義無反顧的勇氣?我知道有時候心動是無法解釋,但還是覺得這理由略顯單薄,還需要多一點鋪墊。

娛樂圈部份也很普通,沒有特別讓我覺得值得讚賞的部份,只能說是不過不失。雖然關於娛樂圈的篇幅並不少,但在看這篇文的時候,我的重點一直也沒有放在娛樂圈上,感覺就像是一個背景……就像在看一篇現言,看女主每天上班下班、處理公務、和同事有一些交集——但你不會把這當成職場文、商場文之類。

另外,文裡流露的一些自誇自讚、夜郎自大的盲目愛國意識讓我覺得很煩,比如動不動就擅自以外國人的眼光說「這個XXX的國家一定非常神秘而且強大」之類,不會覺得這樣很厚臉皮,而且有種濃濃的羞恥感撲面而來嗎=_= 好吧,我知道他們是不會的……其實也不算很多,也就幾句,但我就是煩這些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