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外聽雨《召喚學霸技能get》.jpg

弦外聽雨《召喚學霸技能get》
喜愛: ❤❤❤-
評價: 6
字數: 27.3萬
[現言][花季校園][設定特殊][甜文]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周繾綣、澹台垣。

文案
學渣少女周繾綣就在自家臥室對著數學試卷打了個盹兒,結果……
她不可置信看著書桌旁驟、然、閃、現的超級學霸澹台垣,真的整個人都不好了!
呵呵,一定是做夢噠!
神啊……help me…… 

PS:女主莫名get到了神奇的召喚技能,意念一動,biubiu,超級學霸就神行來了(並沒有技能調息時間= =),完全隨叫隨到人型金手指歐耶!

(從高中寫到大學,戀愛結婚生子,文風偏幼,主日常,不喜請直接點×!)

035.gif

設定蠻有趣的一篇文,文風偏傻白甜,前段和中段蠻好看的,讓人心情愉悅少女心炸裂,可惜後段強差人意,失了很多分,只能勉強小推。

男主澹台垣是個顏值逆天的學霸,而女主周繾綣是個平凡的學渣,兩人雖然同班但毫無交集。直到周繾綣get到新技能——只要動一動想見學霸的念頭,學霸就會出現在她面前。周繾綣第一次召喚到學霸的時候,學霸正寬衣解帶準備洗澡。周繾綣以為是夢,於是壯著膽子摸了學霸的腹肌hhhh 後來經過幾次實驗,兩人終於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因而展開了一段微妙的關係。除了頭號學霸澹台垣,周繾綣還因為自家帶的美味便當認識了表高冷裡吃貨的女學霸秦思芮,被盯著學習ww

周繾綣向學霸提出請求,希望他能每天抽一小時幫她補習功課,當時澹台垣還以為周繾綣想表白來著,沒想到自己居然犯了人生第一次的自作多情_(:3 ⌒゙)_ 學霸本來想無視周繾綣來著,但架不住對方有召喚功能阿!——你走阿,你走出房門我就將你重新召喚到眼前。澹台垣就像周繾綣手上的風箏一樣,她輕輕一扯,無論他飛多遠了都得回來。

  周繾綣好歹有些責任心,一邊吐槽一邊閉眼往前走去,用礦泉水給他沖洗,「我讓你走開,你偏要往上湊,能怪我麼?」
  敢情還是他的錯了?
  澹台垣緊閉雙唇,沒好氣的奪過礦泉水,忍著噁心把自己整理個乾淨,然後默不作聲側身就走。
  周繾綣望天,好小氣的人啊!
  她「喂」了聲,見他不理,只好喊,「澹台同學,澹台垣,大長腿……」
  本意是想說大長腿的節奏吾等刁民跟不上,真的不要慢點麼?
  結果= =,可能是潛意識讓他等她?
  所以,biubiu一下,周繾綣看著上一秒還在前方的人「嗖」一下就出現在身旁,感覺也是……略微酸爽。
  澹台垣:「……」已無力吐槽,總覺得是時候把她上交研究院了呢,呵呵!

澹台垣本來很煩周繾綣的召喚干擾到他的生活,比如在脫衣服的時候還得看看四周有沒有可疑,比如為了避免洗澡時被召喚還得等到兩點才能洗,比如正和同學打球結果突然被召喚了……但根據學霸學渣是標配這個定理,學渣再蠢,學霸還是會喜歡她的,這算是學渣人生裡唯一的閃光點了吧。周繾綣成績不好,個性也軟,經常被這所貴族學校的學生們瞧不起和欺負,每一次都是被澹台垣英雄救美。

男女主的人設基本上就是典型的大神男主小白女主、學霸配學渣、入江直樹x相原琴子這樣的配對,相處模式也是典型的那種,我的學渣只有我能欺負其他人一碰就得拉出去斬,不過男主有讓人少女心炸裂的技能所以還好。不得不說,每次男主擺出一種保護的姿態,將女主拉到懷裡或護在身後,的確會讓人很心動(❁´ω`❁)

學渣就是學渣,在兩大學霸的聯手拉扯下,周繾綣還是沒能逆襲殺入禇英班,還是留在普通班了。但周繾綣的成績的確進步了不少,並且在澹台垣說出那句「要不要追上來,看你自己」後,周繾綣讀書的動力瞬間就上來了。每次想放棄的時候,只要想起學霸就馬上打消念頭。

其實高中這個時候這兩隻之間流動的曖昧已經很明顯,但當時澹台垣沒有說破,周繾綣也懵懵懂懂的。直到高考前,澹台垣吻了周繾綣,說是Lucky kiss,這兩隻的感情才變得明顯起來。後來澹台垣考到B市的A大,而周繾綣考到B市的C大,兩人雖然都沒有告白,但是一吻定情就此交往。

前段和中段裡,學霸學渣高中的日常相處、曖昧、情定都很甜。可惜升到大學之後就變得強差人意了,這點蠻失望的。

首先女主的人設變化很大,高中時的女主是典型的迷糊女主,有點蠢但不失可愛,大學時的女主……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她,總之就是她身上那種令人覺得她「尚有幾分可愛」的氣息不見了。而且後面的一些表現都讓我覺得她有點矯情做作也蠻煩人。男主人設沒怎麼變,其實依然是個完美的男友標配,但是我也蠻看不慣他的被動。總之,到後段我對這兩隻突然無愛了。

其次就是劇情突然從甜甜甜甜變得壓抑,(超級)討人厭的女配她戲份未免太多了。趙薰是澹台垣班上的女同學,做事總是笨手笨腳糊里糊塗的,然後可憐兮兮地坐在一邊失落。趙薰明顯是喜歡澹台垣的,一再要求他幫忙,澹台垣在無法拒絕的情況下還是會幫她的,但不耐煩都擺在臉上。然而,趙薰不但毫無知覺,甚至多次故意把事情弄糟,然後再向澹台垣求助。

周繾綣在秦思芮的提醒下,察覺到趙薰的企圖,但因為趙薰總是一臉無辜和可憐的模樣,也確實沒有對澹台垣有任何更進一步的動作,周繾綣只能自個兒憋屈著。趙薰的做法並不高明,可謂損人不利己,周繾綣和澹台垣都察覺到她的企圖,但她確實成功令兩人的感情產生裂痕。

周繾綣覺得澹台垣做得不夠,令她很難受,頻繁的患得患失令她覺得很疲倦。她無法控制自己胡思亂想,她能體諒澹台垣,因此無法狠狠地發脾氣或者生氣,但又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在意到無法再像以前一樣和他在一起。於是她想冷靜一下,她的冷淡和在意同樣讓澹台垣不知所措和無力。——這段可能是作者想寫出因為澹台垣太優秀而導致兩人關係不對等,諸如此類的感情危機,但真的處理得……很糟糕。

然後這隻傢伙!!!!一個想著不逼對方見自己,傻乎乎地每天在宿舍樓下等對方卻從不打一通電話;一個覺得對方都不找自己了,那就是不需要自己不在乎自己,甚至是默認分手了吧。後面變得好糟糕,我看著都覺得又煩又糟心。

這裡我覺得自己蠻矛盾的:一方面覺得女主不安了那麼久,不甩男主冷著她也算是出了一口氣,另一方面又覺得女主一直在拿喬真的蠻作蠻矯情的;然後一方面覺得其實男主也沒做錯什麼,從頭到尾都是女配在搗亂,另一方面又覺得男主的處理方法確實讓女主很不安(主要是他就算做了也不說),只能說他活該。——一字記之曰:煩。

後面周繾綣大二就懷孕了,兩人決定結婚並把孩子生下來。雖然男女主經濟上、感情上都不存在著障礙,但兩個人其實也才二十歲,我覺得還是著急了點。而且我有種感覺就是,男女主爆發出來的「感情危機」不是靠溝通協調什麼的解決掉,而是因為更大的危機和意外令兩人爆發更強烈的愛意淹蓋過去,然後順利被一個寶寶過渡過去。但那其實不等於是解決了好嗎=_=

好吧,總覺得我又犯傻了,對著一篇傻白甜認真起來。本來閱讀的過程中,因為設定新鮮和文風歡快甜蜜讓我覺得應該是4心的喜愛推薦文,結果前面有多喜歡,看到後面反差就有多大。前段會想推薦,是篇讓人看完後心情愉悅的輕鬆甜文,雖然後段很普通,也有不少讓我不滿的地方,但也可堪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