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寵》.jpg

笑佳人《霸寵》
喜愛: ❤❤
評價: 5.6
字數: 26.8萬
[古言][架空][強取豪奪][男主是王爺]
晉江文學城。HE,1V1,SC。唐瑜、宋欽。

文案
攝政王宋欽凶名赫赫,不近女色。  
唐瑜一直都相信傳聞,直到…… 
唐瑜跪地:求王爺救我父親。 
宋欽淡笑:陪本王睡一個月,如何? 

他披著狼皮,骨子裡卻是忠犬, 
凶巴巴叼她回窩,小心翼翼動爪。 
 
閱讀提示: 
1. 1v1,SC,HE 
2.強取豪奪,男主吃豆腐,不虐女。 

036.gif

其實旅行前已經寫好,但是……忘記了發嘛……=v=

數一數笑佳人的晉江專欄,十四篇完結文裡,總共看了十篇,對她寫文的風格也算是熟悉。質素不差,我從沒質疑過她的文筆文風,劇情也正正常常,雖然男女主的感情觀以及女主的人設總是讓我皺眉,但大部份都能看下去(除了《寵后之路》)。不過除了《歡喜債》之外,唯一能讓我覺得還算喜歡的就只有《王府小媳婦》,其他看完之後真的沒有喜歡的感覺=,_=

我得承認當我看同一個作者的文越多,我對她的要求就會變得越高,因為反覆地試同一種題材、相似的套路和人設,即使文筆好,也是會讓我覺得膩的Orz 說這麼多其實就一句話:我對她已經沒有愛( ˘•ω•˘ )——所以寫不出有愛的心得(可以就這樣完結麼_(:3 ⌒゙)_

女主唐瑜是京中第一貴女,從小就心繫表哥衛昭。有一天以冷酷見稱的攝政王宋欽,忽然大發善心陪可能活不過今晚的侄女三公主去玩,遇到唐瑜和衛昭,因為唐瑜貌美就多看了幾眼。後來幾次交集,宋欽又多看了幾眼,漸漸地對唐瑜產生興趣。而唐瑜見傳言中不近女色的宋欽一再調戲她,覺得他是個道貌岸然的登徒子很噁心,不假辭色地與他保持距離。

唐瑜不給宋欽好臉色,加上宋欽又撞見唐瑜和衛昭在桃花樹下訂情,雖然不爽又嫉妒,但自覺犯不著為區區一個唐瑜耿耿於懷。正打算任唐瑜跟她的竹馬算了之際,唐瑜父親被匈奴俘虜了,能救唐父的就只是權傾朝野的攝政王。唐瑜知道宋欽喜歡她的美色,走投無路下只好放棄竹馬表哥,去求宋欽。清白的身子可以給他,只要他救父親回來。

本來就算唐瑜不求,宋欽也打算救的,但既然她送上門,於是宋欽就順水推舟,卻要求唐瑜留在府中陪他一個月。唐瑜喜歡的人是衛昭,但她知道從她求宋欽那刻起他們已經沒有可能,只想救了父親後一世不嫁做個老姑娘。

因為唐家和太后較親近,旁人經常在她面前說宋欽壞話,所以她將他想得很差勁。但沒想到宋欽對她卻很溫柔很遷就很縱容,她有獻身的覺悟卻不自覺地抗拒他的接觸,一再激怒宋欽,但他總是很快就原諒她沒有跟她計較。甚至在發現她的胭脂裡有毒,太后想利用她來毒殺自己,也沒有怪她。諸如此類的行為令她不再討厭他,也習慣了他的親吻之類,但也依然不喜歡他。

但宋欽刻意利用落毒事件讓唐瑜有「眾叛親離」的感覺,突顯出自己對她的好,加上各種「溫柔」攻勢(我不認為那叫溫柔),最終唐瑜還是動心了。但考慮到唐家和宋欽在政治上的衝突,加上不想成為宋欽眾多女人中的一員,唐瑜依然拒絕宋欽的感情,希望一個月後橋歸橋,路歸路。最後宋欽「機智」地解決了問題成功娶了唐瑜,然後ko敵人登帝位,立唐瑜為后。

像匯報一樣說完了劇情,那來說一下我不喜歡的原因吧。一,強取豪奪這種梗本來就不是我的菜,除非能有力地說服我讓我接受,不然只能說無感;二,男女主的人設都不是我萌的類型,反而是我煩的類型;三,各種眼熟的梗,舊酒新瓶,感覺每次看笑佳人的新文就等於重溫她的舊文一樣;四,感覺男主愛的只是女主的美色,女主更好……我沒怎麼感覺到她有多愛男主,只覺得她是被動接受。

撇除以上這些,盡量客觀地評價的話,我覺得還是一篇不錯的文,至少她的文筆、故事也有質素保證,喜歡強取豪奪梗的可以試試。

然後來說一下我自己的不滿……

我對強取豪奪梗無愛,但也不反感,對女主持續了整整二十幾萬字反覆掙扎糾結的心態,以及最終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移情別戀的結果,也覺得合理,沒有觸到我的雷。

但我真的很討厭男主那種「我喜歡你你就得喜歡我」的自以為是。蛤?因為你喜歡人家,所以她一定要喜歡你。人家有心上人,你調戲她,她還不能抗拒。你得寸進尺,對方自然更討厭,然後你就怒了,覺得人家對自己一點熱乎勁兒都沒有簡直罪無可恕?___? 嗯?(其實這個是地圖炮)

無論如何就衝這點我也無法對他有愛,也討厭他一不爽就口出惡言刺女主的行為。我覺得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就算再生氣,也會顧及對方的心情,就算一時衝動說氣話,也不是人家哪裡痛就戳哪裡吧?只顧及自己心情,為了宣洩情緒,明知對方會受傷,仍不惜出言傷害對方,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愛有多深。說白了,宋欽也不過是喜歡唐瑜的美色罷了,只是因為一再被拒絕才會越發上心=_=

雖然我說了很多男主的壞話,可是在笑佳人眾多男主中,他其實已經算是……不討人厭。除了這點,其實還好……可能因為在這段感情裡,先動心、作主動、付出較多、一再退讓的人都是男主,而女主只是被動地接受,還要接受得相當勉強,讓我對男主有點同情吧。畢竟整篇文有七成以上的篇幅,都是女主討厭宋欽、抗拒宋欽、猜忌宋欽、拒絕宋欽。直到結局男主才換得一聲我喜歡你。

一直以來都是男主在付出,在為這段感情而努力,而女主只是被動地接受。如果男主不作主動不做什麼,她就真的放棄這段感情。連想嘗試一下的想法都沒有,一張口就是拒絕、放棄,我真的沒感覺出來女主有多喜歡男主。

而且感覺笑佳人筆下的女主總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其實又是地圖炮),天生就含著一泡眼淚似的。嗯嗯,我知道你很委屈,可是真、的、好、煩、阿怎麼辦_(:3 ⌒゙)_

落水被宋欽救了,讓他放手他不放,被佔便宜了——哭。父親被俘虜了,便想到獻身給宋欽換父親回來,終身幸福沒了——哭。明明是自己主動獻身的,對方碰她——哭,對方不碰她——哭。爹出事了——哭,爹沒事了——哭。信賴的親信害她,被當成棋子滿心絕望——哭。宋欽對她粗魯——哭,宋欽對她太好太溫柔——哭。宋欽深情款款告白她狠心拒絕——哭,宋欽放狠話說放棄了——哭。自覺傷害了表哥——哭。被威脅要麼刺殺宋欽要麼看著父親毒發——哭。

嘴上還要不斷叫人「別哭了」,說「我不能哭」,但全文所有人的眼淚加起來都不及她十分之一……說唐瑜嬌氣吧,也不是,她哭的理由其實也算合理,只是頻率也太高了吧,一天裡能觸發女主流淚的事件未免太多,她的命也太苦了吧。

動不動就讓我看「眼淚一串一串地掉」、「眼淚越流越凶」、「哭得可憐惹人疼」、「哭得梨花帶雨」、「哭得肩膀亂顫」、「哭得一塌糊塗」,真的很煩阿……如果眼淚能發電就好了,人類永遠不用愁能源問題:)

讀完後最大的感想是,很高興這篇文沒有似《寵后之路》一樣拖到一百萬字!!!這種長度剛剛好,真的……(累)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笑佳人《歡喜債》/《共寢》
042.gif笑佳人《喜相鄰》 
043.gif笑佳人《惡漢的懶婆娘》 
2.gif笑佳人《施主,你饅頭掉了》 

034.gif笑佳人《掌櫃攻略》 
038.gif笑佳人《寵妻之路》
037.gif笑佳人《寵后之路》 
046.gif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523.gif笑佳人《美人嬌》

042.gif笑佳人《霸寵》
043.gif笑佳人《快穿之嬌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