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一堆我勉強看完但覺得無感,懶得單開一篇去寫的文,基本上屬於看完以後不會想推薦給其他人的類型。可以說是純粹為了紀錄而紀錄的帖。請不要抱著可能挖到好文的心態進入此帖(默)

7、2016/05/12 兮樹《(西幻)魔鏡魔鏡》
字數: 28萬
[西幻]
晉江文學城。HE,1V1。

這篇最初吸引我的就是文案:「埃莉諾有面神奇的鏡子,它能讓她變成(特定人眼中)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用婚姻復仇的黑寡婦」、「嫁誰誰死」這種設定讓我很感興趣,但看著又覺得沒想像中那麼好看……就是一個心心唸唸想報復而不惜利用自己的身體和婚姻作酬碼以及想趕快殺死所有仇人然後自我毀滅的厭世偏執女人,和一個深愛著女主一天到晚唸著不介意女主利用他的男人。復仇線沒有特別爽,也不是那種能感染人的沉重,整體來說就是不太吸引。至於感情線……我完全無感_(:3 ⌒゙)_ 

6、2016/10/23 紅九《從未如此喜歡你》
字數: 13.4萬
[現言][短篇故事集]
晉江文學城。HE,1V1。

這篇文算是短篇故事集吧,但……每篇我也不喜歡,有一部份我覺得挺討厭的。嗯,雙處控雙潔癖請自行避雷。很多篇裡的男主都有過心心唸唸的初戀、數個前女友和前妻等等,令本來已經不討喜的男主更讓我煩了。

喜歡的故事好像沒有,我是完全不想推薦這篇的。就說說我討厭的故事吧。比如第四個,季黎和蕭揚,兩人算是契約婚姻,約好婚後各玩各的。然後蕭揚覺得玩累了家裡有個人等著自己也是不錯蠻溫暖的事,於是就想和季黎成為真正的夫妻,但季黎卻淡定得過份,她無動於衷的樣子讓蕭揚很生氣,於是又出去玩……希望令季黎吃醋。看到這裡我已經很不爽了,然後原來……季黎高中時已經暗戀蕭揚。當初蕭揚心心唸唸的初戀能抓住他的心,是因為她做的食物。而那些食物其實是當年其貌不揚的季黎做的……總之最後蕭揚發現了這個真相,去質問季黎是不是暗戀自己多年。雖然最後故事是女主「暗戀成真」HE,但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很不爽。

雖然幾乎每個故事都對應文案「原來她的暗戀並不孤單,一直被她喜歡的人回應」,但……那完全沒有半點甜蜜感,反而讓我覺得很不爽,很難形容出那種感覺。但大概就是,每篇都是女主付出很多暗戀很久,然後男主渣了很久之後驀然回首--啊原來你那麼喜歡我,那好吧我們在一起。我心裡就默默os憑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女主那麼難,男主卻可以唾手可得種種深情,更重要的是,沒有多少男主是讓我覺得值得的。

具體故事內容如下:

「#紅九微小說#她想在網上租個男的回家過年,來應徵的居然是她學弟。她拒絕錄用他 - 小弟弟我帶你回去父母會覺得我荼毒祖國幼苗。他拒絕她的拒絕:我快吃不上飯了,你不選我出門我就去死。她帶他回了老家。父母果然反對:這麼嫩,用錢騙回來的吧?她支吾;他突然挺身一擋:是我騙她,我不差錢,我就是喜歡她!

#紅九微小說#她第一次去他那剪頭,他還是個新手,把她剪得很醜。他不停道歉,她說不事你以身相許贖罪就好,他臉紅得像火燒。後來她一直在他那弄頭髮。幾年後他名聲大噪成為城中首席造型師,多少富人想請都請不到,唯獨對她,他隨叫隨到。她說你真沒架子,他挑著她的發笑:以身相許什麼的,我是當了真的。

#紅九微小說#她剛到公司就喜歡他,火速展開追求,毫不在意別人眼神。他似乎很不勝其煩,對她從沒好臉,總甩她一句別煩我。終於一天她聽說他是老闆兒子,明白過來別人眼神所含的鄙視。她退了了。可幾天后他卻氣急敗壞來問了:為什麼不追我了?她說不想人說我拜金。他狂怒掀桌:老子有的都是錢,又不是給你拜不起!

#紅九微小說#他們相親認識。結婚後他依然玩,她也不管。有天他跟哥們去夜店泡妞,男男女女一堆,被和同事去玩的她撞見。他哥們都變了臉色,她發飆。誰知她只是笑嘻嘻拍拍他肩膀:長頭髮那妞不錯,但悠著點啊,咱還準備要娃呢。說完剛要走被他一把拉住:好不容易挑你們來的地方讓你撞見,你就不能吃個醋。

#紅九微小說#女兒問她最糗的事。她說:大學時姐妹遇到負心男,我衝到那男的宿舍用盡畢生所學去損那人。可那人沒羞沒臊,我越損他他越笑。直到有人敲門喊老師報告,我才發現自己跑錯了樓,進了教員宿舍,偏那老師剛畢業,很年輕,我就罵錯了人。女兒驚問:然後呢!她笑:然後,你就是那學校校長的女兒了呀!

#紅九微小說#那年他和宿舍哥兒們打賭,如果追到她每人給他十塊錢。他盡心盡力扮演一個對她一見鍾情的痴心男,演得太真,有時他甚至忘記這是個賭一個月後她答應了他,他贏了三十塊錢。可他開始每天擔心她會知道他接近她的動因。終於有天事情敗露,他慌得眼都紅了,她卻在笑:你以為那三十塊錢是誰出的?

#紅九微小說#高中畢業後他出了國。她暗戀他,他出國後她總是算準時差和他在網上偶遇,然後聊天。她小心翼翼的,怕他察覺心意後會躲開自己。他態度淡淡的,話不多。大學畢業前她覺得累了,最後一次聊天對他說:我要去相親了。幾天后他風塵僕僕出現在她面前:你撩撥我四年,我動心了你想跑,我不會答應。

#紅九微小說#他們在飯局認識,她被他的儒雅吸引。總有人來灌他,她看不得他不勝酒力,頻為他擋。以後飯局他常讓人叫她,她想也許因為自己能為他擋酒。有天他喝高了,她忍不住趁他迷糊告了白。他藉著酒意笑:好,我收了你。再聚會她又要為他擋酒,一旁有人衝他拍桌:都得手了,你這千杯不醉要裝挫到什麼時候?

#紅九微小說#他到公司實習,帶他的是個高冷女。他很不爽,叫囂信不信我拿錢砸死你。她說信,把錢包打開:往這砸。他抓狂:你人味呢?在哪裡!她斜眼看他:在腳上,要不要嘗試?他氣得肝疼。不久他太子爺身份曝光。他想她,說:我他掀桌:不准!我得折磨你一輩子才解氣!

#紅九微小說#他是她上司,一表人才,她偷偷仰慕他。他要求嚴厲,做錯事便痛斥。她捱過,忍著淚想鑽地縫。從此對他生出怯畏。不久聽到消息,說他辭職。她驚,他在這裡明明前程like錦。然而不敢問。卻是下班時他截了她,問:不想知道原因嗎?她訥訥詢了,他笑道:公司內允許談朋友,我知道你不想動,於是我走!

#紅九微小說#那年她十五歲,父親帶他回家,讓她叫他叔叔。她望著他清俊面容,心一跳,那兩個怎麼都叫不出口。他是來跟父親買畫的。轉眼她二十二歲,四年裡他時間來家,父親作品早已被他買光,可他還是經常拜訪。終一天她忍不住問他為什麼還來?家裡已無畫他便笑:因為我知道你為什麼不肯叫我叔叔!

#紅九微小說#母親改嫁,她有了繼兄。繼兄不苟言笑,她常淘氣犯錯。她是個吃貨,最忍不了不吃東西,從此她與繼兄處處作對,鬥著鬥著,她竟暗喜繼兄。繼兄卻在繼父去世後,將她戶口移出。她正傷心不已時,意外得到繼兄一句話:不把你戶口弄出去,難道你讓我娶自己妹妹?」

 --

5、2016/07/06 一字眉《撩漢指南》
字數: 28.8萬
[現言][春風一度][一夜情][炮友]
晉江文學城。HE,1V1。梁喬、關衡。

看膩了男主撩妹,看到這篇「撩漢」覺得有趣於是看了,結果覺得很普普,而且閱讀後心情也很微妙介乎於無感和不爽之間

女主梁喬的妹妹為了賺學費簽約成為模特,結果被叫去陪酒,梁喬為了救妹妹就闖進去。因為不想去渣前男友及一群看好戲的紈絝敬酒,就向了場內唯一一個沒有左擁右抱的男主關衡敬酒,結果被為難,但梁喬淡定地反擊,毫無懼色地用嘴餵酒。但原來那杯酒早被模特經理人下了藥,男女主喝了加料的酒於是春風一度。

隔天早上,關衡以為是梁喬故意使的手段讓她開價,結果梁喬甩了十元給他當嫖資,氣得關衡臉色發白。關衡逼於母親壓力,有了個未婚妻,又被梁喬看見和其他女生在一起,梁喬就覺得關衡是個渣男。後來梁喬又誤會了關衡為了幫未婚妻報仇而用了下三濫的手段對付一個女人,更加鄙視他,後來直接揍了他一頓。

關衡氣不過讓梁喬簽下「僱傭護工協議書」,兩人就展開了護工和僱主的關係。關衡和梁喬之間存在性吸引力,在知道真相和搞清楚關衡沒有未婚妻、女友的情況下,他們又滾床單了。但當時他們都不夠堅定不夠喜歡,所以沒有確立關係,換言之就像是炮友般的存在。但關衡已經喜歡上梁喬,所以想方設法讓她成為自己女朋友。

男主談戀愛前趾氣高昂,動不動就冷嘲熱諷,談戀愛後變身忠犬,讓他幹嗎就幹嗎。但這並沒有令我對他好感度提升,也沒有覺得有反差萌存在。女主愛上男主前一直誤會他是個渣男,但後來知道不是,但我覺得男主在某些方面真的渣。

——比如女主投懷送抱獻吻時,他也是一臉享受,換言之,只要不是女主,是另一個美女他也會照樣享受。——看見女主去相親,也不問原由就覺得她在玩弄自己感情,憤怒下強上女主,我覺得,那已經叫強姦了好嗎。——在感情上也蠻自私的,我一直覺得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再生氣也不會不管不顧說出很難聽的話,故意去傷害她,那樣,愛極也有限。偏偏男主就是這樣的人,自己一不爽了,自覺受傷了,就陰陽怪氣地嘲諷,,說出很多難聽又傷人的話侮辱、傷害女主。這樣的男人我只想說:忠犬有個屁用,垃圾

--

4、2016/06/02 蘇行樂《男主總是不想讓我好過》
字數: 25.2萬
[古言][男主重生]
晉江文學城。HE,1V1,SC(女主前世曾嫁人)。姜珠、宮翎。

這篇其實蠻順暢地看完,稱不上勉強,但還是屬於不會想推薦給其他人的類型。最初其實它蠻吸引我的,但中間寫得有點壓抑,看得有點憋屈糟心,後面男主娶女主、愛上女主的原因太薄弱無法說服我,所以不予推薦。

女主姜珠生在曾風光一時,如今卻漸漸破敗的永定侯府,小時候的她十分張揚跋扈,曾狠狠欺負、羞辱過身份不及她的男主宮翎。沒想到風水輪流轉,她失去自傲的高貴身份,宮翎卻成為皇帝身邊的大紅人,她的家人都要對他畢恭畢敬。宮翎突然到訪,還流露出想與姜家結親的意願。宮翎花盡心思委婉地示好,但姜珠認定他記恨自己,一直懷疑他的目的是想報復回來。

前面這些都頗有萌點,女主有被害妄想症(誤),男主總是鬱悶地被誤解,這些都是頗有趣的看點(喂)。但後面揭出男主是重生回來的,男主娶到女主回家後,卻因為擔心最後還是繞不過前世英年早逝的結局不想連累女主,於是一直冷落女主,那段看得我頗為鬱悶又糟心。而他求娶女主的原因是因為前世在窮途末路之時巧遇女主,女主令他幡然醒悟云云……——在我看來那跟愛情全沒關係。這點令我蠻失望的,還以為前世有什麼糾葛讓男主對女主情根深種念念不忘,結果卻是這麼弱雞的原因。

--

3、2016/05/14 扣子依依《看臉的女傭》
字數: 21.6萬
[現言][小白文][豪門世家][渣男][小白女主]
晉江文學城。HE,1V1,男主非處。段蝶、裴柘。

欸,這篇我居然能看完真的是一件奇事,一邊看我心裡就只有一堆吐槽……女主從小在孤兒院長大,有天突然找到親生父母,變成一個富家小姐。她三年前曾經被人救過,心裡一直想找回恩人,但因為對恩人一無所知只記得他的相貌,於是一連接近了大約三十多個或多或少與恩人相似的男人,在試探後發現不是自己找的人便會離開。而渣男主裴柘亦是其中一個,女主聽說裴家聘請女傭於是就上門應徵了。男主覺得女主是為了錢而接近她,加上女主礙眼礙腳不准男主到處尋歡作樂,於是看她不順眼不斷找她麻煩。

後來男主發現女主真的非常「純真」「美好」「可愛」,情不自禁愛上了她(怒翻白眼)但這篇文據說目的就是為了「大虐渣男」,所以男主愛上女主便是悲劇的開始。男主是個風流種,身邊女伴輪換不停,屬於那種見一個上一個上一個甩一個,電話裡還有數十個未玩過的女孩電話號碼的性病高危患者(誤),閱盡天下美色的他偏偏就栽在「不貪錢」「乾淨美好」的典型清新小白花女主身上(怒翻白眼)是的是的,這個女主明明就是個智障老是在耍白痴行為幼稚像個屁孩,在他眼裡偏偏就是「清新脫俗」「嬌憨可愛」不愛不行。但這個教會了他「真正的愛情」的女人,卻是根本不懂愛情。

男主發現女主一直在尋找與自己臉容相近的人,在他之前已經有過三十多個受害者,愛上女主後被發現不是自己要找的人就狠狠地甩了。男主很清楚自己不是女主要找的人,怕女主發現後會離開自己,加上自己黑歷史太多自覺配不起「美好」的女主,於是很怕女主會離開他所以很不安很難過很自卑云云呵呵呵呵呵呵……

其實這種劇情真的很惹,槽點太多讓我很無力……我會看下去是因為想看看男主怎樣被虐,虐是有,不過其實一點也不帶勁。但我最最最無法忍受的是女主的個性,幾乎女主每一次出場、每一次說話我就一直在翻白眼停不下來。明明是白富美卻跑去做女傭、清新小白花這種設定我都懶得吐槽,作者大概想表現出女主很「純真」「可愛」,但在我看來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像個智障似的

行為幼稚得我幾乎看不下去,整天都在哭哭哭哭個屁阿。而且她那種哭法還要是「嗚嗚嗚你欺負我你是壞人」,然後一邊哭一邊撲到別人身上拳打腳踢。然後文中時不時會冒出那種很讓人無語的描寫:「段蝶趴在他肩頭小聲抽噎」、「含著水光的眼睛晃動地看著他」、還有出現了N次的「段蝶睜大眼睛」天真無辜側頭看著你然後你就會心軟得一塌糊塗(我難以理解)的模樣。

另外有很多東西都很莫名其妙,尤其是女主的個性,男配對她一往情深,但女主就莫名其妙因為他是自己未婚夫這個身份一直憎恨他(有那麼嚴重嗎),男配對自己所有的好都視而不見,肆意將負面情緒發洩在對方身上。她一直很執著地找恩人,所有人都他媽的會愛上這個女主,女主拍拍屁股就走人也不解釋一下,也不管自己無端擾亂別人的人生再離開是多麼過份的行為。完了,我覺得我要是想認真吐槽,一定會寫到好幾千字。我決定不為這篇文而浪費時間!!!!

總括而言就是一篇,從文筆、劇情到人設都很幼稚很讓人受不了,槽點多得說不完,劇情或感情線也沒看點,看了以後很後悔自己浪費時間的一篇文。

--

2、2016/05/14 魚湯拌飯《我的網紅女友》
字數: 20.1萬
[現言]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遲眠、顧景爍。

欸其實我忘了劇情……就簡單講講我為什麼看完之後不想推薦給別人吧,主要原因就只有一個:女主很討厭。女主是個小網紅,靠淘寶賣衣服走紅,跟男主交集的淵緣就是女主死纏爛打想男主當她的模特兒,好吸引更多人買衣服……男主從一開始便非常明確並三番四次地拒絕了,偏偏女主硬是不肯放棄接近男主,沒完沒了地纏著男主逼他做不想做的事。好吧,要是男主一直不肯答理女主,那故事就沒法講下去了,所以男主在和女主成為朋友之後,還是答應了她的要求。

女主的個性真的讓我眼界大開,除了討人厭討人煩愛死纏爛打還沒禮貌,居然會當街擼起袖子險些跟人打起上來,潑婦罵街真心很難看。雖然對方也有錯,但女主的表現真心,沒眼看。對方說了兩句難聽的說話,女主就火了然後擼起袖子推了對方一把(是她先動手的!!!),然後不斷人身攻擊對方,又是胖又是平胸什麼的。

另外,感情線也是沒什麼看點,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腦抽看完這篇,男女主訂情那段真是矯情到讓我想死,根本就是兩個神經病。

--

1、2016/05/14 繁於《我男朋友變成女人了》
字數: 21.2萬
[現言][性別轉換][第一人稱]
晉江文學城。HE,1V1,SC。紀波兒、唐介清。

男朋友變成女人了,本來看篇覺得設定蠻有趣的,可是……這篇文讓我覺得這是GL而不是BG。馬的炒雞可怕!!!

女主很愛男主,愛到男主變成了相貌比自己美、胸比自己大、腿比自己長的美女也依然愛。嗯……然後男主在全文裡有差不多七成的時間都是女人身的,然後他們仍然有各種親吻或更甚的親密行為(遠目)

男主因為變成了女人,不知道該怎麼跟女朋友相處,所以很被動很冷淡,於是女主突然……撩「妹」技能滿點超主動的。那種主動程度就是女主希望與女人身的男主那啥,而且還要是女主攻(喂)後面已經去到女主#想把女身男主弄哭 #想弄髒女身男主的地步。看著女身的男主被女壓,手指play、手拷play什麼的,女身男主還高潮了了了了了……而且描寫得很仔細……我覺得我的心情很複雜,受到很大的衝擊。誰來提醒我一下這是篇BG文!!!!嗯……男主被女主這樣#弄,我一邊看一邊糾結男主以後就算變回男人,他到底要如何面對女朋友……

嗯,除了精神受到衝擊,更讓我難受接受的是,女主,似乎,被自己男朋友掰彎了……男主後來變回男人,成功與女主結婚,但女主已經習慣了作為女性的男朋友,看著變回男身的真‧男朋友,女主的感覺是很陌生,甚至會有種「男人身體沒有女人軟」的想法(默)男主希望假裝自己沒有變過女人,一切都是幻想,但女主內心想的卻是,她一輩子都無法忘記「她」的存在。讓我很糾結的是,女主似乎愛「她」多於愛「他」,所以男主變成女人她很快就能接受,卻接受不了變成男人的男朋友……

看完這篇文後,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句話:女人要麼是同性戀,要麼就是雙性戀,沒有單純的異性戀。(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