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真愛永恆》.jpg

漫空《[[泰坦尼克]真愛永恆》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31.8萬
[同人][鐵達尼號][泰坦尼克][西方][穿越][第一人稱]
晉江文學城。HE,1V1,SC。艾米麗、卡爾霍克利。

文案
人生最倒霉的不是你穿越百年變成英國街頭一無所有的流浪漢,而是你明知道那艘船叫泰坦尼克還是硬是往上衝。
這是為了一條毛毯而走上拯救主角,最後卻跟男配二相殺相愛的不歸路的故事。
主角:艾米麗——卡爾霍克利

034.gif

我自己很少會去看同人文,本來對鐵達尼號的興趣也不大,我對鐵達尼號更深的印象反而是我男神之一黃子華棟督笑裡提到的鐵達尼號極限哈哈。這篇是小絜力推我才去看的嘿嘿,挺喜歡的所以推推=v=

女主角艾米麗因飛機失事而穿到一百多年前的英國貧民窟,飄泊流浪,在她差點凍死的時候,有一個女子把自己的毛毯贈給她救了她一命。為了完成那個女子的心願,艾米麗決定去找傑克道森,阻止他上船。

但因為種種原因,她還是沒來得及在開船前找到傑克。女主意外撞到男主卡爾霍克利懷裡,不小心勾走對方的懷錶,被男主認定為小偷。在最後關頭,艾米麗決定放手一搏,於是她搶了一個乘客的船票,把懷錶塞給對方,上了鐵達尼號。女主要找到傑克道森說服他下船,男主要找到這個偷走他的懷(芳)錶(心)的金髮碧眼小偷,於是他們在鐵達尼號上展開了一場追逐戰。

男主卡爾霍克利,是原著女主蘿絲的未婚夫,一個討人厭的反派角色。高高在上,傲慢又自大,瞧不起下等人的他,在遇上艾米麗之後,人生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同時艾米麗也帶給他前所未有的屈辱——被一個骯髒的下等人在眾人面前壓倒在下;因為看到對方的眼睛發呆而被粗暴踢趴;被綑綁著塞住嘴巴看著對方施施然地換裝逃走。

這一切都讓他極其憤怒,發誓一定要抓到這個可惡的女人。雖然他嘴上一直發狠要抓住她,讓她坐一輩子的牢,事實上卻情不自禁被她吸引,為她瘋狂。最初,表面上是艾米麗偷走了他母親所贈的懷錶,所以卡爾不惜一切要捉拿她,但其實懷錶並沒有那麼重要,他是被女主的眼睛煞到了,卻又不想承認。後來,看起來是卡爾在艾米麗那裡受到屈辱,想將她抓住報復,事實上卻是他愛上了艾米麗。

偏偏卡爾還要一直嘴硬,傲嬌地不肯承認。為了捉到她,他不惜帶著傷親自前往又髒又亂的下等艙、船員工作層,而不是交給他的僕人老貴賓犬和糾察員處理,甚至會不高興老貴賓犬拿槍嚇唬女主,怕他會傷到她。(老貴賓犬:對面這麼狡猾又善於逃跑的女人,不準我用槍,又要我在不傷到她的情況下捉住她並防止她逃走,怎麼可能!!!

在鐵達尼號上發生的事,不過是短短幾天,但作者卻將卡爾對艾米麗的感情變化寫得很棒。從嫌惡、憤恨、心動、迷茫、渴望再到不顧一切的瘋狂,從女主第一人稱的視角以及卡爾視角的番外中,將卡爾的內心世界和感情轉折呈現出來。

從最初只想將艾米麗當成情婦留在身邊,到後來不惜付出被上流圈唾棄驅逐的代價都要解除婚約,並為迎娶一個下等人為妻而鋪路。一次次懷疑艾米麗想離開自己,覺得她是個騙子、間諜想利用自己,但仍甘之如飴。只要她肯留在自己身邊,他就願意雙手奉上自己的所有身家。

卡爾對艾米麗的愛是極其濃烈和瘋狂的,已經去到偏執的地步,為了得到她可以付出一切代價,得不到便玉石俱焚。這樣的卡爾,兼有忠犬及病嬌的瘋狂和萌點。同時,作為一個反派,他本身的缺點也沒有作淡化處理,卻不再令人覺得討厭。

雖然他愛艾米麗愛得瘋狂,可以為她付出一切,但如果他發現艾米麗欺騙她背叛她,他一樣會殺了她。他本質上仍是那個會為了生存將求生者重新踹到海裡、會在沉船時還拿著槍滿船追殺傑克和露絲的卡爾霍克利。他依然是那個傲慢自大以勢欺人的富二代,依然是那個不擇手段追逐利益的奸詐卑鄙商人。這點我覺得作者處理得很棒,角色本質沒有改變,但卻不會令讀者討厭他,反而覺得很萌。

暴躁、孩子氣的卡爾為了討得艾米麗歡心,刻意變得溫和耐心,卻被被冷臉拒絕,掛不住面子想發脾氣又要死死控制住,只能幼稚地嘟嚷。既要維持自己的尊嚴,收斂自己的情緒妄圖掩飾自己的不安和無措,卻又止不住露出孩子氣的難過和委屈。他想將自己最值錢的一切捧到艾米麗面前,卻發現她什麼都不想要,他沒有能打動她的東西,只能難過又委屈地看著她,然後繼續死纏爛打。還有各種吃醋,擺在面上的猙獰嫉恨和暗地裡的酸勁兒。這些都確實頗有幾分反差萌。

在艾米麗的角度來說那就是——「我試著用一種合理的態度來解釋卡爾霍克利這家伙的舉動,第一次見面我將他撞到差點胃出血,第二次見面就是抓小偷。然後一連串我倒霉他也倒霉的事情發生後,我們倆沒有成為仇敵已經算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而在卡爾的角度來說那就是——「就好像他莫名其妙就遇到自己缺失的肋骨,但是這根肋骨卻將他打得鼻青臉腫。」(大笑)

明明卡爾的所有性格都絕對不能稱得上討喜,但偏偏在作者筆下,卡爾的一舉一動,所表現出來的性格……看起來就是那麼的萌,讓人好氣又好笑。其實覺得卡爾有點可憐。還有配角們也是相當出彩,原主角傑克和蘿絲變成配角後也沒有失去其光彩,還有忠心耿耿、無法理解僱主的瘋狂而一直力勸的老貴賓犬都很搶鏡XD

卡爾想將艾米麗綁在身邊,以為拿出各種值錢的東西,就能讓一個又窮又孤苦無依的女人願意留在自己身邊,偏偏艾米麗不甩他。卡爾算計著自己有多少家產,要怎樣才可以讓艾米麗留在他身邊,甚至連海洋之心也捧到她面前,結果她還是無動於衷讓他拿回去。

  卡爾停住自己所有不自在的小動作,他無法理解地注視著我,一種貨真價實的困惑讓他看起來頹廢而難以置信。他有些束手無策地重復,「不需要?」
  我不想跟鸚鵡溝通,真想剪了他的舌頭將他塞到籠子裡。
  「女人都是需要這東西的。」卡爾有些難過地低聲念叨,他可能沒有注意自己的語氣,所以才不小心流露出這種略帶孩子氣的表情。
  你幾歲?我不想哄孩子,連想安穩睡個覺都不安生,我都不難過你難過個什麼勁。
  「那你還喜歡什麼?」卡爾似乎是意識到自己聲音裡的情緒不對頭,他連忙收拾一下外露的心情,補救地用一種施捨的態度問我。
  「我想睡覺,你能解開我的手嗎?」手好麻,而且快把海洋之星也拿走,擱在脖子上我睡覺呼吸困難。
  「我給你請個好的法國服裝設計師。」卡爾毛病又犯了,開始在一邊忽視當事人,努力地做些跟別人毫無關系的計劃。
  「解開繩子。」我有氣無力地歎息。
  「公寓可以過到你名下。」卡爾低著頭,開始摸小指的戒指,跟在數鈔票一樣。
  「……鑽石拿走。」我頭痛地試著跟他交流。
  「每個星期,我都會去看你。」卡爾看都不看我,繼續在一邊玩手指。
  救……救命啊,這家伙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他能自動屏蔽任何不想聽的話嗎?
  「你還想要什麼?」他終於抬頭,一臉渴望地看著我,仿佛世界末日的人在渴望曙光的拯救。就好像我需求能將他從地獄深淵裡拉出來,他似乎已經知道我什麼都不需要,他也沒有東西可以打動我,所以根本不想聽到我的拒絕。

  我無力地對他笑了笑,示意他過來,卡爾一時沒有任何防備地被我的眼神誘惑。他側身接近我,我笑臉不變,從來沒有哪一次對個男人笑得這麼甜美動人,他腦袋不太好使地繼續湊過來,擔心自己錯過什麼提示。
  在他的坐姿剛剛好來到我的膝蓋邊時,我笑臉一猙獰,腳背到小腿,小腿到膝蓋,同時身體自然而然借力往下,用盡所有力量腳彎曲起來,用膝蓋往他腰側重力一頂,一下狠得可以踢碎對方骨頭的襲擊行雲流水地完成。
  卡爾根本來不及躲避,整個人瞬間被我用力踢下床,他痛苦地呻吟著滾到地毯上。
  踢完這貨我終於覺得心情好點,側頭看到他滿臉冷汗地抓住自己被踢到的地方,眼底的茫然還沒有褪干淨,可是臉上那種本能的冷酷痕跡已經出現,惹火了他這家伙會殺人的。
  我寧願跟老貴賓犬互看到天亮,也不想跟這只無法溝通的野獸秉燭夜談。
  在他咆哮著要掐死我前,我終於忍無可忍地大聲對他說:「你幾歲了,別跟我撒嬌。」蠢蛋,被人拒絕了還死不承認,錢錢錢,腦袋除了錢都是空氣吧你。

   他被我吼到一愣,眼神有些畏縮。
  「而且我的職業不是偷竊者更不是平民窟交際花,收起你救世主的表情。」敢這麼亂七八糟地提要求,還一臉為我好的樣子,他到底在大腦裡幫我安上什麼下九流的鬼職業,反正會露大腿跳舞的都不是良家婦女是不。
  「還有,將這塊破石頭拿走,它重得妨礙我睡覺。」海洋之星這玩意有毛用,吃不能吃,賣又賣不掉,投保人還是他爸。最重要的是,得多缺存在感才整天戴這玩意到處走。
  卡爾按住腰,就這樣躺在地毯上抬頭看著我。
  我簡直無法形容他看我的眼神,那種害怕接近又想黏上來的感覺怪異得讓我無法理解。
  終於他又試著開口,「那你……喜歡畫嗎?藝術品?」
  我,……
  誰來幫我弄死他,我給你海洋之星。

哈哈哈哈,雖然節錄得有點長,但這段真的有點好笑,完全能感受到女主那刻的無語。但同時也覺得卡爾好可憐,不是因為他又被妹子踢了,而是他想將一切捧到對方面前,但對方卻不為所動。他完全無計可施,不知道該做什麼去打動對方的可憐。在他看來,錢就是最重要的東西,他也只有這個可能讓她動容。然而對方毫不動容,他就完全沒轍了。

卡爾已經完全瘋了哈哈哈,女主無法勸動船員減速,不想跟著鐵達尼號沉在大西洋底於是想在第二天下船,無奈男主死都不肯讓她下船「跟小白臉傑克雙宿雙棲」,女主只好跳船卻被男主誤以為自殺拖回去了。本來跟艾米麗打賭輸了的傑克最後也沒有下船,跟著蘿絲去跟卡爾要人,卻被瘋狗(笑)卡爾當成情敵亂咬。

卡爾一口咬定不認識艾米麗,冰冷地說房間沒有人趕他們走。在艾米麗高聲呼救,蘿絲質問他:「不是說房間沒有人嗎。」卡爾仍冰冷地說:「對,沒有人。」然後關門放僕人趕人,讓傑克和蘿絲超傻眼。後來,艾米麗謊稱自己跟傑克是未婚夫妻。蘿絲覺得卡爾真的太壞了,明知人家是未婚夫妻還要強搶。結果卡爾說:「不再是了,我說了算。」然後將艾米麗打包扛走XDDDDD

從相殺到相愛,從尋仇追逐戰到鐵達尼號版強搶民女,卡爾的瘋狂和偏執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真的超扯的,但也有夠好笑。笑的同時也很同情可憐的卡爾,幸好他還是打動了艾米麗,讓她被他的愛情感染,願意以平等的感情回報他,和他相愛,並認真地思想彼此的將來。

不過他們之間也有認識太快、感情發展得太過急切的問題,帶來了很多在性格、價值觀上的矛盾。但這些問題,去到最後,看到兩人都因為擔心對方還在船上而放棄求生原路折返尋找對方,他們都相信了對方的愛情,確實覺得蠻感動的。也許在下船後,他們還有更多的問題需要面對,需要時間去確立一段穩定的關係,但在船上這有短短幾天,能寫到這種地步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上面提到的鐵達尼極限,哎,雖然聽過很多次,還是想再聽哈哈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