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不是花《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jpg

煙花不是花《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
喜愛: ❤❤❤❤
評價: 7.1
字數: 31.8萬
[現言][幻言][穿物][靈魂轉換][雙向暗戀][甜文][花季校園][雙處文]
晉江文學城。HE,1V1,SC。李陳安、顏凜。

文案
剛上大學開始軍訓的李陳安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她在每晚睡覺之後,會穿越成身兼教官和學長兩重身份,全校女生的共同男神顏凜身邊的任意一樣東西。

第一個月:救命!我穿成了男神的電腦!
誒?這個文件夾是……?……誒呦羞死人了。
誒?男神原來天天都玩這個遊戲上這個網站?
誒?高冷男神還吐得一嘴好槽麼。

李陳安表示:欸,顏凜,我比你自己還要了解你哦,所以——你逃不掉了呢。
顏凜:哦?正合我意。

一個妹子在男神身邊不斷穿越的故事,也是一個男神他不求自來的暖心小故事~

注意:本文甜甜甜甜甜甜甜!大寫的甜!不甜不要錢的甜!雙暗戀雙初戀!

035.gif

還剩最後一科沒考,但其實基本上已成定局,回來睡了一覺,醒來還是有點頹廢不想溫書,所以決定來寫心得好了!書就交給明天的我溫好了!前陣子偷懶時寵幸的新歡,這種不用動腦的甜文最適合考試中的我了。它不完美,還有頗多明顯的瑕疵,但我就是喜歡(任性)所以這是個私心推=v=

看這篇時我的表情一直是這樣的——螢幕截圖 2016-04-19 22.48.23.png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跟《男神,快到碗裡來》有點相似,都是萌萌的輕鬆甜文。前者比較甜和浪漫,後者比較萌和歡樂,但都是看完之後會讓人心情非常好的文。雖然作者的文筆有沙石,時間和敘事線索有點混亂,害我前面看得有點一頭霧水。但甜得不要不要的,也算是我最近這段時間裡覺得最想推薦給別人的甜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李陳安是個剛入大學,正在參加軍訓的大一生,然而她的大學生活有點與眾不同。從第一天開始,李陳安每晚睡著都會穿成她暗戀了三年的高中學長、現時的大學學長兼軍訓教官顏凜的……電腦。

穿成電腦的李陳安發現男神電腦竟然有小黃片,男神居然也會打遊戲,李陳安看到男神的高嶺之花人設崩壞。但同時,李陳安也看到一直被自己捧在神壇上的男神私下的真實模樣,更了解男神的同時,也更覺得顏凜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她喜歡的人。而且除了暗搓搓地窺屏之外,還有很多福利滿足痴漢妹子,比如男神的腹肌、人魚線什麼的ww

顏凜是個妥妥的高嶺之花,對外非常高冷,不苟言笑,因此雖然很多女生都視其為男神,卻從不敢對他下手。即使有倒追他的,也會被毫不留情地拒絕,就連顏值氣質學習個性都堪稱完美的女神謝靈也敗下陣來。李陳安在不少人眼裡是個顏正腿長笑容甜身材好的元氣美女,但她總覺得自己很普通,從來都沒有想過能和男神拉近距離。

李陳安和顏凜因為軍訓、文藝匯演而多了互動,可是當這些事情結束以後,李陳安覺得她和男神的交集大概會慢慢減少。然後有天,她再沒有穿成男神的電腦,她以為這就是結束了。至少她得到了這段奇妙的經歷,知道以前遙不可及的顏凜是個比她想像中還要好的人,她和他有過很多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互動,為了顏凜,李陳安要努力成為個更好的人。她以為是結束,然而,這次她穿成了男神的狗——安安(=´ω`=)

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有JQ對不對,標籤裡我也標明了是雙向暗戀,這個設定就是全篇文最最最甜的地方。李陳安從不覺得自己有多重要,所以不敢多想,沒有發覺顏凜在對著她的時候特別溫和。但熟悉顏凜的室友們卻發覺到顏凜對李陳安的特殊,顏凜也沒有否認他對李陳安的好感。顏凜把握著火候,等待感情水到渠成,將小姑娘牢牢抓住。

等兩人曖昧、恩愛虐狗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最初人說據說是#憂鬱少年、#高冷學長的男主撩妹技能近乎滿點。老實說並沒有那種一戳就能推倒我的反差萌感覺,不過確實是討喜,我也挺喜歡的。嘛,這麼甜誰不喜歡呢~~~女主的人設是屬於蠢萌元氣少女,最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毫不矯情,所以我也蠻喜歡的。

從來對妹子不假辭色的顏凜,卻對一個小丫頭那麼特殊,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裡面隱藏了一個蠻驚喜的設定(這裡不劇透,下面再說)。顏凜手機相冊裡有一個女生的相片,以他的性格會留著一個妹子的照片,還是他偷拍的,那肯定就是喜歡,而相中人就是高中時的李陳安。顏凜對李陳安的感情會隨著劇情一點點浮出水面,回首一看,便會發現一切都不是偶然,男神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下面要劇透嘍,也許不看劇透會比較有驚喜感(? XDDDD

最初看到這裡的時候其實我有點訝異有點想不透,因為李陳安高一時單向暗戀顏凜,卻從沒有堂堂正正在他面前出現過,按理說顏凜是不知道她的存在。但顏凜竟然知道她的存在,那麼為什麼他當時什麼也沒做?從最初完全看不出多少的苗頭呢!!(除了安安大姨媽到時,突然有熱水這點我的JQ雷達有感應,不過還是很困擾男神為什麼會知道XD……)

然後作者插播的顏凜視角番外終於撥開了這片迷霧,解開了我的疑惑。

李陳安高一的時候,顏凜高三,那時候他父母決定離婚,他的情緒波動很大,過得很糟糕。他月考第一次掉出頭十名,那天他看到一個蹦蹦跳跳的小姑娘偷偷地給他送情書,心情壞透的他看也沒看就扔進垃圾桶了。沒想到那晚,他穿成了這個小姑娘的龍貓玩偶,被逼每晚聽到她嘮嘮叨叨地說自己的生活瑣事,以及對自己的花痴迷戀。

心情微妙的他第二天跑回學校撿回那封情書,他知道了這個女生每天都會在公車上偷偷看他,其實他真的很嫌棄那麼吵那麼花痴的李陳安,卻因為她一句「不知道明天會不會見到男神」而坐在平時的位置。

每晚穿成龍貓陪伴李陳安,聽著她的碎碎唸,讓顏凜成為最了解李陳安的人。他開始不覺得她吵,甚至覺得每一晚能有個人陪伴自己是一件很好的事,白天裡想起李陳安的時間越來越多。李陳安身上的熱情、積極,乃至認真的喜歡,都讓當時處於低谷,頹廢消極的顏凜動容。但他不肯定如此年輕的她的喜歡有持續多久,會不會只是青春期的一場悸動,所以他沒有接近李陳安,甚至在猶豫一番之後,也沒有在出國前向李陳安告別。

但最後顏凜沒有出國,他還是為了李陳安而留下了。讓顏凜意識到自己喜歡上李陳安,是那個李陳安抱著龍貓玩偶無聲地哭的晚上。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開朗樂觀的李陳安哭泣,哭完還要對著鏡子勉強笑出來,讓他覺得心痛。然而,當時的顏凜除了默默關注李陳安之外,什麼也沒做,因為當時的她才不過十六歲,而他即將面對高考,前路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不寂寞的。我在等她長大。現在我等到了。」

做事向來三分鐘熱度的李陳安,天天專心致志地摺了一千隻千紙鶴和一千隻紙星星,足足摺了二百天,但還是來不及在顏凜畢業前送給李陳安。顏凜畢業了,意味著李陳安連在男神附近安靜地看著他的機會也沒有了。然而,追逐他已經成為她的最大目標,她抱著龍貓說一定要考上男神所在的大學。

這晚過後,顏凜再沒有穿成李陳安的龍貓,他和她之間的最後一點點聯繫也不見了。顏凜一直等著,等著李陳安如約而至。室友古輝煌曾經問過顏凜,萬一李陳安沒考上他的學校,或者她高中早戀了,那顏凜這不是白等了嗎?而顏凜回答他:「這些可能性我都想過。所以我看到她的時候,我就想過我一定要栓牢了她,我不想再放她走了。就算她沒上我們學校我也會去找到她的。」

而終於,在兩年後,他遇到了李陳安。所以他才會在明明很繁忙的大三,仍然報名去帶大一新生軍訓,因為他等的人終於來了。

「當初你跑來問我顏凜為什麼不去上課,我還記得呢。沒想到居然有他把你帶來介紹給我們的這一天。」看到顏凜將李陳安帶到自己的朋友面前介紹,他高中的同桌心照不宣地笑著捶了顏凜一下,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是呢,誰又會想到呢?但就是因為這種意想不到的緣份,才令這段愛情更加難得。

後面顏凜花光心思,將少女時期李陳安對龍貓說過的那些蠢話,那些少女懷春的幻想一一實踐,比如跟男票在高中校園看夕陽、在操場放煙花、一起坐火車去旅行、去看周傑倫的演唱會。諸如此類的話,只是李陳安一時興起說出的幻想,甚至有些連她自己都忘記了,但她的龍貓都記得。真心,覺得我的少女心都要炸裂了有沒有!!!

另外,其中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李陳安下決心要考顏凜那間大學時說的一番話:「我一定要變成一個,比現在更好更好的人。然後上大學的時候,我才能堂堂正正的站在男神面前。那時候男神也應該比現在更優秀了吧……如果我不努力的話,怎麼可以呢。」我一直都覺得,如果喜歡上一個對的人,是會令自己、令對方也成為更好的人,而李陳安和顏凜這對也正正如此,這樣真的很棒阿XD

中間有一段,顏凜和室友齊柏聊天時談起一些對感情的看法,顏凜當時表示,雖然他無法對喜歡他的人給出回應,但他認為最起碼他得對得起別人的喜歡。因為被人真心實意地喜歡,所以無論如何自己也不能太糟糕。那時候我隱約感覺到是與女主有關,但卻捉摸不到男主為何想有這種想法。

最初顏凜聽著十六歲的李陳安那些過份美化的花痴言論是頗無奈的,他並沒有她想像中那麼好。他其實是沒有必要為她的花痴幻想負責任,可他就是不想太辜負小姑娘真誠的喜歡。後來他聽見李陳安那番說話,他就下定決心,哪怕是為了她,他也要成為更好的人。嗯,看到這裡就覺得心裡有個地方被男女主戳到了,雖然表達得有點混亂,但還是希望能留下這一刻的感動XD

既然李陳安可以穿成顏凜的電腦、手機、小狗、門把、床單、耳機等等,那為什麼顏凜不可以穿成她的龍貓?看到這個梗出來的時候我有種很驚喜的感覺,因為我沒想過會是這樣。(說到這裡令我想起《大戰拖延症》的布熊顏先生耶⁽⁽ ◟(∗ ˊωˋ ∗)◞ ⁾⁾)

然後顏凜給我的驚喜還不止一個,嗯……顏凜竟然知道李陳安曾穿成自己的電腦、手機……所以脫衣服秀肌肉什麼的都是故意的

小小地吐個槽,最初沒有特別注意女主大一到底算不算年紀輕,然後,後面男主向女主求婚時,我心情突然有點複雜——因為我發現女主的年紀跟我差不多……然後我想了一下,如果過兩年我有了男朋友,然後他問我,你想過結婚嗎?——我的感覺應該是大寫的懵逼XD

另外想分享一下這篇文裡提過的一些歌曲,正好都是我很喜歡聽的歌想一併分享給大家ヽ(㊤V㊤*)ノ

不過我喜歡的版本都不是原唱,而且正好都是出自於《中國好聲音》哈哈,希望大家會喜歡。

《斑馬斑馬》

「斑馬斑馬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只會歌唱的傻瓜」

 

《晴天》從前從前,有個人愛你很久。

「為你翹課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間
我怎麼看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好想再問一遍 你會等待還是離開」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