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妃重生小戶史》.jpg

伊人睽睽《寵妃重生小戶史》
喜愛: ❤❤❤-
評價: 5.8
字數: 22.4萬
[古言][雙重生][宮廷侯爵][痴漢男主][失憶]
晉江文學城。楚清露、傅青爵。

文案
女主時而高冷時而白蓮花時而女神經,男主前世今生都獨寵女主:
露珠兒很心塞。
她只是個小戶千金,只想好好上女學,以後要麼入翰林,要麼嫁如意郎。
可從某天開始,有個腦子有問題的王爺總是追在她身後,一臉陰沉地看著她冷笑。
他說她前世是他的寵妃,曾拋棄他,今世要她償還……

這位蛇精病王爺,是那麼的外一本正經裡不要臉——
【這位公子,前塵事已畢,我和你沒關係,能不再糾纏我麼?】
【……我在還恩。】
【你『又』欠我什麼恩啊?!】
【一日夫妻百日恩……我欠你良多。】
【……】

#王爺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快看我家王爺在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036.gif

最近都在看《驚悚樂園》沒時間看言情,有書友催促我更新刷刷存在感,於是存稿君又派上用場了ww

嗯,言歸正傳,我對這篇的感覺可說是失望,雖然只看了伊人睽睽的三篇,但這篇絕對是完整度最低的一篇。說是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也不為過。尤其是去到中後部份,基本上可以看出作者已經無心繼續寫下去,完全是大綱式寫法草草了事。別說細節,根本連很多應該交代的事情也完全沒有提及過。

至於感情線的寫法,也許是錦衣衛大人和侍衛大人都太出彩,難免令我對這篇有更高的期望。而這篇卻完完全全無法打動我哪怕一丁半點。男主還好,對於女主我只能說是莫名其妙,直到最後我還是摸不著頭腦,到底女主對男主的愛有多深。前世的恩怨又是什麼回事,基本上都沒怎麼提就完結了……

其實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至少我還是願意小推一下,但這篇給我的感覺,更多是失望。如果沒有看過她的其他作品,可能會覺得還不錯看,因為比起很多我看過的中短篇幅古言來說質素算是不錯。但如果要與錦衣衛或侍衛大人相比,完全是個渣=/\=

楚清露前世在選秀中一眼便被皇帝看中,後宮中只有楚清露和一個十歲的皇后,哪怕沒有子嗣,楚清露仍獨獲聖寵甚隆。但女配楚彌鳳因為從小就被楚清露壓了一頭,處處不及楚清露因此非常嫉恨她,硬是要拖著楚清露一起死,死前還哀求情郎小和尚讓她重生。楚清露最終難產中死去,但同時也重生了,雖然容顏上略比前世失色,身世也比前世卑微,但這個世界裡女子的地位卻變高了,可以讀書識字考科舉甚或入仕。

正當楚清露以為可以將前世所點亮的技能當成自己的金手指之際,沒想到一場病竟然令她失去前世的記憶,只記得自己是重生而來的,並且一定要變美變美變美。失去記憶的楚清露,除了性格突然變得有點高高在上和傲慢,以及愛美得有點瘋魔之外,就這樣安安穩穩地在一個小縣裡過著自己的平穩日子。

直到有一天,有個少年衝到她面前,恨聲地說:楚清露,十八年前,你可曾愧疚?

楚清露:……現在搭訕小姑娘的方式已經這麼特別了嗎?

原來重生的是她前世的夫君,後來的皇帝,現在的端王傅清爵。此後傅清爵就徹底纏上了楚清露,為了追妻做出了不少非常蛇精病的事……比如為了不讓楚家出遠門,特地捅了自己一刀流著血躺在對方家門口,藉口說自己被追殺硬是要賴著楚家人;為了讓楚清露擔心自己上門探望,硬是將自己從小病折磨成重病;用折子寫滿楚清露的喜好、日常習慣,安排了一系列的攻略方案等等……

能讓我看完這篇文的最大原因就是這個痴情又痴漢的男主,從男主的回憶中可見,他知道前世女主根本不愛他,甚至還曾經背叛他給他戴綠帽(女主否認了),今生又不斷地被女主拒絕和傷害,仍然執著不肯放手,花盡心思為兩人的將來鋪路。

楚清露本來對情愛無心,看著傅青爵一直追慕自己也是蠻無奈的,於是明著暗裡溫婉強硬的拒絕方法也用過。最後還是比傅青爵感動了,也意識到自己喜歡他,於是願意一試。

男女主之間的相處也挺逗的,如果非要說優點不可,那麼這篇的感情線就比侍衛大人和錦衣衛大人要輕鬆許多,沒那麼壓抑、沉重和淚水。有一些小片段挺好笑的,比如男主被女主拒絕後黯然離開,女主讓他「小心竿」,男主卻以為女主喊他「小心肝」然後一臉欣喜地撞上了竿……比如男主知道女主是個顏控,於是努力以色侍之,卻被女主嫌棄說太醜她不控他的顏而大受打擊;比如兩人方才還依依不捨地告別,結果男主阻止女主收下別人送的美人,兩人就從一臉柔情蜜意變成勢不兩立……

整體來說,其實算是一篇不錯看的古言,不過很遺憾,在我眼裡缺點同樣也是很明顯。後面草草結尾的大綱式寫法真的讓我非常失望,最令我不滿的就是女主感情的轉折寫得……很差,我最多能感覺到一向對感情不上心的女主,願意接受男主,哪怕很艱難也願意為嫁給他而努力,喜歡是一定有,但我真的沒感覺到她有多愛男主。

另外,前世的感情瓜葛和因果關係也是不清不楚的,比如前世女主對男主到底抱著什麼感情、男主曾「厭惡」地看著女主、男主說自己被女主戴綠帽又是怎麼一回事。結果作者什麼都沒交代,只讓男女主在一起就完結了,就這樣讓男主一直以為前世的女主一點也不愛自己,以為自己被戴綠帽真的好嗎=_=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伊人睽睽《重生我的侍衛大人》
042.gif伊人睽睽《我的錦衣衛大人》 
043.gif伊人睽睽《寵妃重生小戶史》
2.gif伊人睽睽《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

2523.gif伊人睽睽《她從瑤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