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總是被打臉.jpg

Superpanda《將軍總是被打臉》
喜愛: ❤❤❤❤+
評價: 7.5
字數: 52.6萬
[BL][主受][未來][機甲][軍旅]
晉江文學城。HE,1V1,SC。吳橋、談衍。

文案
吳橋,唯一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軍人。
所以,填寫志願之時,他只報了軍校。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一向優秀的他,體檢後的基因掃描結果卻顯示他極不適合這個職業。
屏幕上面清楚寫著:
【戰場上拖戰友後腿幾率:99.5%。
死亡幾率:99.5%
如未死亡,投敵幾率:99.5%。
……
成為戰鬥英雄幾率:0.01%】
結論是基於對過去無數軍人基因的統計和分析,不會有錯。
吳橋數據太過驚世駭俗——堪稱有史以來第一廢柴。
考慮到那嚇人的拖後腿和投敵幾率,軍校最終沒有錄用吳橋,雖然過去真正因為基因被淘汰的寥寥無幾。
其他志願一個沒報,就是說他無事可做……在這時代幾乎沒有體力勞動。
家人想著既然不能立業那先成家也好,於是偷偷為他進行基因配對——根據基因尋找較適合的伴侶。
結果……系統居然只找到了一個人。
——幾年之前因立下戰功而一躍成為五星上將的人。
只配上一個人,實在不可思議,僅比那位五星上將去年的“0個”好上一點。
回信很快到手。
那位五星上將的回信上只有八個大字:“那個廢柴?給我滾蛋——”
星際廢柴一路啪啪打眾人臉,包括小攻的臉……
吳橋:“為什麼要放棄?不是還有0.01%的成功率嗎?”
攻:欠揍攻。
受:雞湯受……表面淡定,實際內心每天都跟打了雞血似的。

034.gif

其實我真的超喜歡Superpanda這個作者,每每寫的主角都非常對我口味,總能完美地命中我的萌點,笑點槽點也很自然,閱讀過程堪稱享受。很少有作者能被我這樣誇讚喔XD

受吳橋是個非常認真、嚴肅的男人(寫日記的ID是「認真的男人」hhhhh),性格非常固執,說一不二,拼命也要堅持到底。他有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理想化和天真念頭,大概和他從小就喜愛閱讀各種勵志的名人傳記和心靈雞湯有關ww 

吳橋是個軍事控,從小到大的志願就是成為軍人,改變世界,平定戰火,榮耀帝國。雖然每每提起他的夢想都會被恥笑,但他總是不以為然,因為他是真的堅信自己是個可以改變世界的男人……所以這個認真的男人從十歲起就一直注意飲食和運動不煙不酒,因為他覺得自己活少幾秒都會令世界蒙受損失。甚至後來談衍隱晦地讓吳橋多保重自己,別讓「將來擁有他的人」擔心,吳橋就一臉認真地回他:我是屬於全人類的。

然而,他沒想過自己竟然臨門一腳因為基因測試這種走過門的頊事而被軍校拒之門外,他的基因測試顯示他是個空前絕後的廢柴,只要上戰場一定會拖累隊友,成為超級英雄的機率只有0.01%。所有人都認為他是應該放棄了,但吳橋,這個很固執很天真的人,硬是覺得,至少還有0.01%不是嗎?

他被派去礦星挖礦,意外救了談衍,吳橋從小到大崇拜的偶像,以及,他基因配對的唯一人選。一開始談衍非常瞧不起吳橋這個廢柴,所以當他收到吳橋的約會邀請(吳橋姐姐做的)就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卻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在落魄的時候被對方救了。

談衍為了不欠吳橋恩情,讓吳橋提出一個要求,而吳橋固執地希望能從軍。談衍勸說不果,只能皺著眉推薦這個注定成不了材的廢柴去軍部的培訓課程,去爭取一個成為軍官的機會。談衍無法理解吳橋的理想化和固執,卻有點被打動了,忍不住想看看這個少年能做到什麼地步。

談衍總是忍不住去關注吳橋,想知道他是變得更耀眼還是變得庸碌了,然後關注點慢慢就偏重於「吳橋」這個人,總是情不自禁想起他,想看看他的樣子,想知道他在做什麼,在看見他受傷會覺得生氣。他越來越在意吳橋,他也發覺自己對吳橋動心了,但偏偏他喜歡的那個人完全沒有察覺,甚至還覺得上將的不對勁一定是自己多想,他從一開始就拒絕了自己阿,嗯,自己不應該多想。

Superpanda筆下的每對CP都非常可愛非常討喜非常……逗,兩人之間的互動往往讓我笑得腰都快要斷掉。比如……談衍上將的這番與眾不同的告白方式……真心讓我樂不可支,我覺得這是我個人來說最難忘的一段了hhhh

談衍:你是個自戀的人。
吳橋:……啊???
談衍:你很喜歡你自己,對麼?
吳橋:……算是吧。(這人為什麼突然在批評我阿……(尷尬)(尷尬))
談衍:…………………(沉默良久)……我也是。
吳橋:……哈???(傻眼)
吳橋:嗯……上將,以您的實力,你……自戀也是應該的。(勉強)
談衍:……!!!(我在告白你竟然不明白!!!(瞪眼))

談衍上將有時候真的非常非常可愛,尤其是在熱戀時期的他,簡直可愛得讓我想撲上去親一口。最初讓我對他好感度猛up是因為他是我看過第一個明明自己也是難受得不行,卻主動為受BJ還願意被顏射的攻!!!!

然後,在吳橘終於答應談衍的告白後,一向高冷的上將竟然在路上哼著歌;像個少女一樣有本專門留給另一半看的相冊;在打仗的時候用由十萬人組成的艦隊畫個心形給吳橋看;在兩人走上兩條不同的路不再相見時,在發表公文的時候隱晦地向吳橋表白;將吳橋的照片放在衣服口袋裡,照片正面還朝著心臟……又會做飯又嘴甜,情話技能一旦點亮就馬上滿級!!!

——「我是要改變世界的人呢。」
——「你已經改變世界了,你改變了我的世界。」

有點少女心又能讓別人少女心炸裂的攻,原來我好這口(捂臉)當然談衍討我喜歡的地方不止這些因素,更多更多的是他因為深愛吳橋而作出的犧牲,這個牽涉到劇透,我們放在下面講。

前面說了吳橋從小以來的夢想就是成為帝國的軍人,平定戰火,讓百姓過上安寧的日子,他希望能改變世界,成為一個名留青史的偉人。他最初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從軍趕走入侵帝國的共和國,還天下一個安寧,榮耀帝國。所以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的戰鬥力,從軍,打仗。

可是當有一天,他發現,他應當做的事情和他的初衷產生了矛盾。以一個帝國軍人的身份,無法將共和國擊退,維護帝國的帝制統治將無法使世界和平,使百姓幸福。他發現到關於帝國的陰暗面,統治者為了勝利的不擇手段,讓無數百姓無辜被屠戮,讓無數熱血的軍人慘死在戰場上,至死也不知道是自己效忠的帝國放棄了自己。帝國的內部已經完全腐朽,有了亡國的徵兆。

他一直以來堅持的夢想,是改變世界阿。擺在他面前的路有兩條,一條是違背初衷繼續當個帝國軍人與帝國共存在,另一條就是革命。所有人都認定了他會革命,紀遙幫他安排了倒戈革命軍的後路,革命軍主動找上門希望他能帶領他們獲得勝利,談衍和吳橋的家人都平靜地等待他的決定。

吳橋非常糾結,因為這個決定意味著他會和談衍走上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塵埃落定的那天,注定一死一生。以吳橋的個性和經歷,他肯定是傾向革命的,但談衍卻不得不選擇留守帝國嘗試從內改革。因為帝國只剩下談衍能與共和國的最高統帥周旋,為了這個國家,也為了報答皇帝的恩情,他不能像吳橋一樣一走了之。何況他的家人都被接到皇宮去,他若叛逃,他的家人便會死。

最後吳橋還是決定放棄帝國軍人的身份,站到軍隊的對立面,堅持自己一直堅守的理想,改變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是說說而已。走上這條路以後,吳橋無可避免地變了很多,他捨棄了最重要的東西,一些以往執著的原則他也拋棄了。吳橋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也為了站到最高的位置,那麼至少在他勝利之後可以擁有處置帝國元帥談衍的權利,讓他活著。

也許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覺得吳橋這種過於理想化,總是將各種勵志名言掛在嘴邊,嚷著要改變世界的雞湯受很逗很好笑,後來他的表現卻讓我真正地正視他了。改變世界這種話並不是說說而已,他需要付出的努力和代價是他難以想像的,他終於體會到「改變世界」這句話的含意和責任。吳橋的人設設定得非常好,正正是因為他從小到大的天真理想,讓他不惜兩次放棄愛人,也因為他的固執,他才能毫無動搖地將自己那個看似可笑的理想貫徹到底。

  剛剛邁了幾步,吳橋就聽見身後傳來一聲輕輕的嘆息:「吳橋,親愛的……你第二次放棄我了。」
  第一次,是他決定去革命的時候。
  吳橋的眼前一下子就模糊了。
  他頓下腳步,回頭最後看了一眼他喜歡的人:「談衍,我答應你,如果有下次……我一定選你。」
  談衍搖了搖頭:「如果有下次,你還是不會選我的。」
  「會的。」吳橋只覺得自己的心臟絞得一陣疼,「下次,什麼同盟,什麼人民,我全都不管了,只和你在一起。」
  談衍,我那麼愛你,比起我自己我更加愛你,我願意用自己的一切來讓你開心。如果不是實在沒有辦法,我怎麼捨得放棄你?
  ——最後,看著時間機器爆炸時的紅色火焰,談衍突然想起在吳橋剛剛從軍部課程結業的那個燦爛的午後,他對自己說過一句令人哭笑不得的極端幼稚的話。那時,他說:「我是屬於全人類的。」

而談衍,我之所以說他的「犧牲」感動到我,並不只是說每次在生死關頭他都先想到吳橋,將他護在身後,愛他勝於生命,更是每次吳橋在為了「全人類」和他之間的選擇中,他願意犧牲自己,他從不會讓吳橋為難。

在最後最後,婚禮上,吳橋的婚禮誓詞是,無論發生什麼事,即使天崩地裂,他也永遠不離不棄。吳橋是想和談衍說,再有下次,他一定只會選擇談衍,不會再讓他為自己犧牲,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離開他。而談衍的誓詞卻是,「永遠愛他、尊重他的意願,直到生命盡頭。」即使下次吳橋仍然選擇放棄他,他也會尊重他的意願,永遠愛他。

這一對從情定走到幸福美滿的HE一路上也是經歷了很多的波折——他們注定要在別人之後幸福,自己的一切都得往後推。可是無論過程多艱苦也好,只要結局是圓滿的,一切也是值得的。

 

同作者作品心得
523.gifSuperpanda《僱主觀察日記》

042.gifSuperpanda《重生成不入流小導演》
043.gifSuperpanda《將軍總是被打臉》
2.gifSuperpanda《娛樂圈狗影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