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承淮《御劍》
喜愛: 
評價: 5.3
字數: 12萬
[全息網遊][黑化男主][鮫人男主][非人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宋煜、洛伽。

文案
一切都是假的,唯有愛是真的。
你欺騙我
我只能囚禁你

036.gif

請支持三連發的選手小澄ww

《御劍》是女主宋煜公司正在開發的一款全息單機遊戲,她正是遊戲的程序員,宋煜也從公司裡認購了兩套和弟弟一起玩。而男主洛伽則是遊戲裡其中一個產生出自主意識NPC,男主是個鮫人(海妖,或者說是美人魚),擅長迷惑人心。

宋煜無意中救了洛伽,洛伽便纏上了宋煜,對她情根深種,很早的時候他的偏執已經初見端倪。宋煜最初只當洛伽是遊戲裡的NPC,只是一組數據,牽手擁抱親吻哄騙洛伽做得各種順手和自然。但隨著和洛伽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宋煜發現自己竟然陷進去了,愛上了一組數據。

男主洛伽卻是個與一般NPC不同的存在,他生出了自己的意識,覺得海底的同族和其他NPC是如此的死板沉悶,只有宋煜是活生生的存在。他最初以為整個世界都被詛咒了,只有他和宋煜是正常的。後來他的自主意識越來越強,開始發現宋煜的「秘密」,知道宋煜會下線離開他。而他以為宋煜是創世女神,害怕她終有一日會玩膩了這個世界離開他。隨著忠犬洛伽的偏執隨著愛意和佔有慾一天天加深,去到臨界點就是萬眾期待的黑化。

不過,洛伽黑化傷害到宋煜那段確實讓我有點……嗯,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心情,就是無法喜歡這個男主吧。雖然我能明白洛伽在知道真相後,自覺被欺騙、被拋棄的憤怒和絕望,能理解他那種報復心態,但我從來都不認同這是傷害愛人的一種藉口。我會覺得,那不是愛,或者說,那不是足夠成熟的愛。無論是被憤怒衝昏頭腦下對宋煜用強的,還是故意在救了宋煜的命之後在她面前死去,他都只想到自己,沒有想過自己帶給宋煜心靈上的傷害,這種愛太自私了。

或許我不小心有點認真了(我檢討哈哈),不過那只是小小的一段虐虐宋煜的身,短篇來說我還是能以比較輕鬆的目光看待黑化的。畢竟黑化忠犬、囚禁Play、微SM Play什麼的(# 都是主要的看點,喜歡這些元素的大概也會喜歡這篇文吧。

然後結局果然是很出人意料,我也不劇透,不過真的是一盤好大的棋,給了我一個小小的驚喜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