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家你嘴裡叼的是姑娘》.jpg

魚江《東家你嘴裡叼的是姑娘》
喜愛: 
評價: 5.9
字數: 18.7萬
[古言][女扮男裝][清水文][市井生活]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暮酒、謝春深。

文案
後來,安平縣的逆書人經常講謝家酒館的老闆是怎麼被人坑,怎麼被人蒙,怎麼被人拐,怎麼被騙,最後被人怎麼壓的故事。
然而,真相應該是謝家酒館的老闆坑人,芙人,拐人,騙人,然後壓人的故事。

阿酒:東家,他們為什麼都對咱們指指點點的?
謝春深(怒):我才不知道為什麼呢!
阿酒:哦。
謝春深內心:呼!我才不告訴你他們認為咱倆是斷袖……

咳咳,女扮男裝的bg文,不要誤會。

036.gif

存稿存稿存稿存稿一併發出去吧,反正我快要去旅行好一段日子都不會更新了(喂)XDDD

輕鬆小品,感覺似乎很久沒有看這種類型的文了。男女主都很普通很平凡,他們的愛情和生活很簡單很純樸,但還蠻好看的。偶爾想換個口味的話,看看這種清水種田文挺不錯的。

女主暮酒是暮家酒坊老闆的女兒,因為爹突然死了,家道中落,她和二娘、弟弟流落在外。弟弟年幼,二娘病重,阿酒只好獨力肩負起這個家,女扮男裝找工作。謝家酒館的老闆謝春深請了阿酒,於是阿酒就留在謝家酒館打工。

這篇文寫的大多是謝家酒館的那些人、那些事。很有故事的謝家老闆、口硬心軟的敏感少年阿林、痴戀王嫂的廚子牛叔,後來還有騙子少女曲黎、阿寶阿貴兩兄弟、清貴少年晉白。沒有起伏跌宕的劇情,都是很平凡的家長裡短、柴米油鹽和市井生活,但各個人物的形象鮮明,蠻能吸引人看下去的。

阿酒和謝春深日久生情,只是前者對愛感懵懵懂懂,每當看見謝春深而呯然心動時都只當自己是生病了,心跳加速是因為她害怕謝春深(扶額),而後者以為自己是個斷袖,因為自己的一雙金色眼睛而自卑,默默收起自己的心意。

我主要是衝著女扮男裝和偽斷袖這兩個梗去看的,很想看謝老闆以為自己是個斷袖的糾結心理以及得悉真相時欣喜若狂的情節,前者是有,但後者卻是沒有的。後面阿酒和謝老闆兩情相悅了,謝老闆沒皮沒臉地討好暮家人急著想娶阿酒回家,那副沒出息的樣子簡直讓我驚呆了,雖然很好笑,但總感覺角色有點走形ww 不過總的來說,人設還是討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