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曹地府還貸錄》.jpg

清明鬼《陰曹地府還貸錄》
喜愛: ✘✘ 
評價: 5
字數: 41萬
[快穿][魂體女主][女主是鬼][怪力亂神]
晉江文學城。HE,1V1。萌鬼、季遼。

文案
萌鬼還記得,那一天,她在陰曹地府的小房間睡的好好的。
然後和她一起買房的清明鬼把她拖了起來
一腳踹到了時空流裡面
她在朦朦朧朧中聽見清明鬼說:
房價上漲,我們存的錢不夠在地府買房,我申請了房貸。
所以你這個懶鬼快滾去給我還貪房貸!

於是,睜開眼,她來到了人間。

為了還清陰曹地府的房貸,她必須在每個時空裡都死得漂亮,才能讓那個時空的人們燒更多的紙錢給她,夠她還房貸……

本文又名:《奮起吧,萌鬼!》、《房貸真不是人還的》、《論陰曹地府的房價飛漲》、《女主一直在作死》等。

035.gif

其實……寫得不算差,但就我個人而言並不喜歡這篇文。至於為什麼我能看完,因為我是考試的時候一天看一篇當成短文看這樣= =如果不是之前就寫下了一堆碎碎唸,這篇大概會被放在【綜合】一堆勉強看完但很無感不想推的文裡XDD

如文案所言,女主萌鬼是陰曹地府的一隻鬼,因為不想去投胎也不想穿越,所以就留在地府給清明鬼當室友。然後被清明鬼一腳踹到人間,穿越到不同的時空中,然後死一遭,讓那些人念在和她在人間的舊情份上給她多燒冥錢好還房貸。但那些人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沒燒紙錢,比如因為萌鬼是吃貨就燒食物,因為萌鬼喜歡玩消消樂就燒電子產品什麼的,反正萌鬼就因為賺不到錢而一直燒下去。——嗯,一切都是為了劇情服務。

其實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女主這種無意識的自私,就如其中一個世界裡黑化的男主所說,秦萌萌並不無辜,反而是愛上了她並因為她的死亡而沉痛一生的一眾男主才是真正的無辜。作者將萌鬼塑造成一個缺根筋,感情世界空白一片的單純女孩,所以她不懂感情,可以毫不愧疚地攻略別人,然後拍拍屁股走人,過程中完全不帶半點心動。因為她不懂感情,所以不懂她的所作所為對那些愛她的人來說有多殘忍。雖然她後面已經很後悔,但完全無法抹去我對她的反感。

其次就是攻略的理由、轉變的契機完全站不住腳。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女主非得攻略男主不行,如果說女主只是想在死後有人會燒紙錢給她,那只要她不是人緣差得眾叛親離,就算不刻意攻略,總會有親朋好友在她死後給她燒紙錢的。一想到眾多男主因為這種蹩腳的理由被虐了一生就覺得殘念。

另外就是女主的所謂「單‧純」、「呆‧萌」太過火了,在我看來那已經是智障,她乾脆不要叫秦萌萌,叫蠢萌(蠢)萌(蠢)好了。每一個時空我都起碼懷疑了十次以上女主智商到底多少,就當女主真的是一張白紙,那在多世為人,雖然每世都活不了多久,至少也會有所成長吧?但我完全看不出女主有什麼轉變,永遠都是一臉無辜地看著別人,然後所有人就心軟了覺得女主真是可憐可愛可疼呵呵。為什麼人人都一定會愛女主?我可一點也不覺得女主有多萌。這篇文走的套路其實只是換了個殼的霸道總裁vs小白女主文。

艾瑪我姑娘那麼蠢,沒有我照顧肯定不行吧!哎,這姑娘那麼萌,怎麼能不愛她?無論女主做什麼,路痴屬性、迷糊個性、超低情商及智商,在所、有、人眼裡都是萌萌萌萌萌……而我只能說這種女主不是我的菜。妥妥的小白女主人設,甚至比小白女主更加過份的蠢‧(並不)萌,在四十萬字後居然也沒半點改變,我真的很想叫救命。

被那麼多的男人愛過,女主卻完全不懂愛情,可見她的情商真的低得很怕,所以最後女主突然叮一聲懂了愛情我很無語。只能說老師的轉世撿了個便宜正好遇到開竅的女主,可女主之前碰到的男主們也太可憐了吧?另外就是,我能說我對這CP完全無感嗎?而且轉世的老師其實沒有之前的記憶,秦萌萌真的搞清楚她愛的人是當初的季遼老師,是轉世之一學生莫塵或者神棍君生?我並不認為她真的懂得愛情了,這條感情線完全無法說服我。而且既然季遼都有轉世了,為什麼不乾脆將所有世界的男主都說是季遼老師一個,共同教會萌鬼愛情,這樣雖然比較老梗但總比目前的結尾好吧= =

下面簡單記錄一下各個世界,劇透的話……我一句就可以透完,萌鬼穿越,攻略男主,蠢死自己。每看完一個世界我的感受無非是——女主能不能充值一下智商?男主可以再悲劇一點。

第一個世界,萌鬼穿成瞎子千金,一個天真無邪讓所有人都恨不得將她捧在手心疼愛,不讓世俗污染的公主。竹馬晏明深愛萌萌,但蠢到爆炸的女主卻因為蠢(沒錯)以為自己一定無法完全任務果斷自殺。……只能說,當我看到晏明心如死灰的時候,我真想巴死那個智商絕對是負值一點也不萌的秦萌萌。

第二個世界,萌鬼穿成一個學渣,依舊是天真無邪的屬性,攻略作為家教的季遼。秦萌萌讓季遼教她如何追男生,季遼教著教著自己就動心了。結果秦萌萌又死了,本來意氣風發的人生大嬴家季遼一顆心就留在那個死人身上。是的,那個一點也不萌的秦萌萌騙了季老師的心之後拍拍屁股就死了。

第三個世界,萌鬼穿成剛步入職場的菜鳥,每天在職場上賣蠢賣蠢賣蠢。還是該死的天真無邪,然後全公司的人都覺得萌萌真的很萌,當她眨著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時,無論她做錯了什麼你都無法怪責她。她雖然蠢了點讓人很操心,但沒心眼、單純就是她吸引大家的原因阿!——而我只覺得無力。這個世界的男主盛唐同樣愛上了這個往好聽裡說是天然呆,往難聽裡說是蠢的秦萌萌。最後秦蠢蠢被自己蠢死了,盛唐一腔痴戀就此付之東流,幸好他沒打算為秦萌萌守身如玉一輩子。

第四個世界,萌鬼穿成老師,與曾經的老師季遼來了個身份互換。這個女主也真是絕了,無論身份是名媛、是女強人還是老師,還是永恆不變的天真無邪,而季老師的轉世莫塵也不能倖免地倒在萌鬼的裙下。最後當然萌鬼又死了,這次是死於絕症……

第五個世界,萌鬼穿成一隻鬼,在劇情開始前就已經死了,遇上了道士陵舟。說起來,陵舟算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男主,但他也不能避免因為愛上女主賠上一生。萌鬼為了回到地府一直跟著陵舟,朝夕相對陵舟也對這個迷迷糊糊的女鬼動心了,想把她留在身邊。但萌鬼是不會為了道士而停留,她甚至完全感覺不到道士對她的感情拍拍屁股就消失了。留下道士著了魔一樣不斷招魂,一遍遍地拜託鬼魂打探萌鬼的消息,讓她在奈何橋頭等等他。最後陵舟被虐狠了,因愛成恨黑化了,萌鬼也就得不到冥錢了。由於陵舟說要一筆筆從萌鬼身上討回來,我很認為後面黑化嚴重的葉歸人就是道長的轉世……

第六個世界,萌鬼穿成學生,青梅竹馬鍾岐就是暗戀對方卻那種總愛欺負她的幼稚男生。萌鬼算是在這個世界裡稍微懂得感情,決定為了奶奶而放棄攻略男主。鍾岐是想一輩子照顧青梅,青梅很快就死了,還留下話讓竹馬將所有紙錢燒給她奶奶……所以萌鬼再一次賺不到錢。

第七個世界,萌鬼要攻略了和自己同屬性的竹馬男主。這個世界真的是十級災難,本來一個秦萌萌已經蠢得讓我不斷喊救命,結果現在還要來個男版秦萌萌。嗯,過程就是這兩隻蠢貨天天出去賣蠢讓兩家人收拾爛攤子,然後蠢竹馬發覺自己對蠢青梅有點感覺時,秦萌萌又死了呵呵。這次秦萌萌學乖了讓竹馬燒紙錢給自己,但她忘記了,竹馬和她是同一屬性的,所以不靠譜的竹馬每年都會丟失想燒給她的冥錢……

第八個世界,萌鬼要攻略影帝男主,所以就去跑龍套了。然後好不容易才剛熬出頭,就意外死了。……同樣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全世界都喜歡蠢女孩……

第九個世界,萌鬼穿成魔教妖女,招惹到葉歸人被抓住了。葉歸人以魔教眾人性命相逼,不準萌鬼自殺,於是萌鬼就被囚禁play了。最後萌鬼如願自殺,比較意外的是,葉歸人殉情追到地府,得知萌鬼招惹他,讓他賠上一生的原因竟然是還房貸。葉歸人恨極了萌鬼,罵出了我的心底話。秦萌萌總是一臉天真無邪的無辜蠢萌樣,讓別人愛她愛得死心塌地,自己卻完全沒有付出過半點感情,拍拍屁股就走人。她完全沒有考慮過她讓人愛上自己,然後在對方最愛自己的時候以死脫身的行為有多殘忍。她改變了對方的人生,她並不無辜。所以在下一個世界秦萌萌直接被逼瘋了,陷於對各個世界被她拋下被她傷害的人的愧疚中。

第十個世界,秦萌萌成了雙重人格,一個依舊沒心沒肺想要攻略男主,一個卻心懷愧疚厭棄自己不惜自殘。其實這麼多個故事下來,我最最喜歡的就是安醫生。安醫生是唯一一個從一開始就知道秦萌萌是懷著攻略心思接近自己的男主,他為了治好秦萌萌於是假裝被攻略,實際上也確實是愛上秦萌萌了。當秦萌萌知道自己又攻略了一個人的時候,愧疚的她便自殺了(有個屁用),安醫生為了不讓秦萌萌知道自己又背負上情債,於是假裝只是為了治療她而裝作被攻略成功。最終安醫生也沒有告訴秦萌萌自己的心意,就這樣默默地將秦萌萌放在心底一輩子。

第十一個和第十二個世界,秦萌萌分別成為了和親公主,最後知道國家被滅後死在深宮中,然後重生走上女帝之路。第十一個世界是唯一一個秦萌萌沒有賣蠢賣萌刻意攻略的世界,但因為她成為了千古一帝,天下百姓每年都會給她燒紙錢,反而一次過賺到了房貸。

第十三個世界,也是定CP的世界,萌鬼穿成小乞丐,跟著神棍跑江湖。而這個神棍就是CP季老師的轉世,在這個世界的最後,秦萌萌突然在死前開竅懂得了愛情,約定季老師在地府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