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寶非寶《我的曼達林》
喜愛: ❤❤❤❤+
評價: 6.9
字數: 10.4萬
[現言][青梅竹馬][情有獨鍾][明星男主]
晉江文學城。初見、檢邊林。

文案
簡單版簡介:一個偶像有段不為人知的暗戀,由於當年太嚴肅不知風趣,沒追到。這十幾年來他暗搓搓地繼續追,怎麼追,怎麼追,都追不到,就是追不到。

正如錢鐘書先生所說:從今往後,咱們再無生離,只有死別。

沒有原型,沒有原型,沒有原型。

035.gif

沒錯,我就是正在考模擬試說一定要抵擋小說誘惑好好讀書的那個人,昨晚打完近況就馬上熬夜啃完二寶新文的人就是我……說起來也許是太久沒碰過Pixnet的後台,它居然又改版了,越改越不討喜,我好不容易才用慣之前那個界面阿!!!

二寶這篇冬日小甜文真的很短小,才十萬字,所以我只是在睡前和等車的時候抽空看,很快就看完了。說實話,甜度方面,看的時候我並沒有覺得很甜,大概可能是因為檢邊林求而不得怎麼追都追不到初見太讓人心疼了。但後來回顧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還是,很甜的。不過在我心中是不會有比《很想很想你》更甜的文了嘿嘿。但這篇真的很不錯看阿~~是我喜歡的青梅竹馬梗呢,男主是大明星,但涉及娛樂圈的內容其實很少,只是個背景設定ww

檢邊林因為父母離異,五歲時與父親由廣東搬到杭州,成為初見的鄰居,兩人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小時候的初見很黏檢邊林,加上兩家人的關係很好,初爸爸拜託檢邊林多照顧初見,於是初見就成為了檢邊林的小跟班。最初檢邊林對初見的態度其實是蠻不耐煩的,卻在漫長的歲月裡對初見情根深種。

檢邊林很早就喜歡上初見了,明知道初見並不喜歡自己,卻還是讓全年級的人誤會兩人早戀,在同學起哄說初見是他家內定的小媳婦的時候擺出默認的態度,不著痕跡地增加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但很可惜,初見並不喜歡檢邊林,他對她來說更像是親人的存在,她完全無法想像兩人成為情侶做出各種親密的互動。她並不是晚開竅,也不是遲鈍沒有察覺自己的感情,而是真的對檢邊林沒有感覺。

當檢邊林默認兩人關係任由他人誤會、在渡輪上強行親她、在全校面前揍她剛答應交往的男生徐經時,這一切一切都為初見帶來困擾。而初見更因為檢邊林衝動揍了徐經,各種傳聞滿天飛,令到她在高中時被排擠得很厲害,性格變了很多。初見在檢邊林面前開始變得小心翼翼,用盡一切辦法避開他,甚至不惜考砸高考被派到海南,與考上北京的檢邊林天各一方。

因為初見的拒絕和逃離,檢邊林死死將感情壓抑在心裡,主動避開了初見,兩人有著一年多的空白。但沒有初見在身邊的檢邊林變得一蹶不振,初見是個很容易心軟的人,不忍看見檢邊林那麼頹廢,而且兩人青梅竹馬,深厚情分並不是假的,所以就心軟和好了。縱使沒有愛情,也依然有著很深的羈絆。再加上被檢邊林喜歡了這麼多年,初見心裡一直懷著愧疚,狠不下心對待檢邊林。初見為了不傷害檢邊林,讓他緩一緩,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談過戀愛,身邊的男生始終只有一個檢邊林。大學時經常從北京坐很久火車到海南看初見,強逼她與他吃飯、聊天。如是者,幾年中兩人的關係始終沒有斷個乾淨。並不是沒有心軟過,只是在那幾年裡,初見始終對檢邊林沒有所謂「喜歡」的感覺。

直到檢邊林罕有地在初見面前流露出軟弱,讓她給他一個機會試試,如果真的不行,他就死心。拒絕、逃避、疏遠,全都沒有用,加上初見實在沒辦法在知道檢邊林有病,在檢爸爸出事的時候再傷害他,於是就答應和檢邊林試試。最初在一起的時候,兩人的相處總是很尷尬,檢邊林稍微親近一點,初見就想躲。因為他們之間實在太熟了,而檢邊林又是個性子悶、不懂浪漫的典型摩羯男,兩人在一起總是無話的時候比較多。加上檢邊林因為多年夙願終於成真,不免有些急躁,多年累積下來的澎湃感情也有點嚇到剛開始摸索感覺的初見,兩人戀愛的過程有點磕磕絆絆。

但初見答應了試試,就會認真地試著做他的女朋友。在外物的催化和刺激下,吃點小醋、親友推動、對檢邊林病情的憂心,終於讓初見多年來心如止水的感情起了波瀾,學會了在乎,感受到戀愛的甜蜜、嫉妒、憂心。兩人終於能自自然然地談戀愛後,可真是一樣膩歪,安靜對視不發一言也依然膩人。檢邊林山長水遠去找初見那段真的膩人得讓我想大喊真的夠了!!!!XDDDD

  初見背靠著貨架,拼命壓著嗓子:「你不是要拍戲嗎?不是要拍四個月嗎?不是說中途也就回來幾次嗎?」
  檢邊林坐車趕了好幾個小時回來,雖然在車上也睡了,可終歸不如床上踏實睡一覺能解乏,太陽穴悶悶的疼,可一解相思後的暢快倒讓他心情不錯:「今晚是夜戲,中午再趕回去來得及。」
  初見被震驚:「……你不累嗎?」
  檢邊林笑。
  他顧及外邊有人,也估計初見臉皮薄,就沒做什麼,雙手撐在貨架上,盡量遷就她的高度,用自己的額頭輕輕蹭了蹭她的額頭:「我昨晚想你,估計也睡不著,就回來了。」
  安靜,也溫柔。
  初見渾身都暖洋洋的,從心裡冒出來的熱氣,到手心也熱乎乎的。就十幾個小時沒見,弄得倒像半輩子。

  「你這樣不行啊,」初見輕聲說,「這樣多累啊。你要想見我……可以告訴我,我去找你啊。反正我有人看店,公司也不用常去。」
  他眼神有些潮,安靜地看著她。
  「那……我準備兩天,去橫店找你吧?」
  檢邊林還是沒出聲。
  「要不,今天也行……你身體剛康復不久,我也想著閑下來就去照顧照顧你的,」初見又算了算時間,「等外邊幾個人弄好了,我和老師交待下,沒什麼大事就能走了。」
  他輕聲打斷:「你會不會覺得我總想看到你,很煩?」
  煩嗎?完全不。
  剛才接吻的時候還覺得他整夜在車裡悶得一身不知道什麼的怪味道實在是……好聞得不行……
  「那你好歹讓我回家,收拾下衣服。」她顧左右而言他,後知後覺看到檢邊林竟穿了紅色長褲,瞄了他一眼。

  檢邊林完全是「你喜歡,所以我穿」的坦然,反手,擰開門,倒退著走出去,就為能一直視線不離開她。
  初見被他看得心都要化了……

甜不甜!!!膩不膩!!!何止初見的心要化了……我的心也要化了……倒退著走出去那段真的怎麼看怎麼甜怎麼膩歪!!!本來沒打算節錄這麼一大段的,但想進行刪減時卻發現……一句都不能刪阿,每一句也是那麼的甜,檢邊林和初見真的用盡每一個字每一個符號來秀恩愛……而單身狗小澄一隻字一隻字地敲出來的時候,又被虐了個遍QwQ

在二寶的文裡,總是能從一些很細微的地方看到男主有多深愛女主,完完全全將女主放在心尖上在乎,每一個細節都在訴說他有多愛她,檢邊林也不例外。比如那隻他在成名前就戴著的戒指,在確定關係後就給了初見宣示主權——之所以會適合初見戴,是因為訂做的時候就是照著初見無名指的尺寸做。看到這裡我都想發瘋尖叫了,我也想要一個檢邊林這樣的青梅竹馬阿嗚嗚嗚!!!!然後在領證的時候,見過各種大場面的堂堂檢大明星,居然緊張得將日期寫成自己的出生日期,傻氣得令人覺得,非常可愛。

文裡也加插了很多兩人少年時期的回憶,檢邊林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愛著初見,這麼多年來心裡就只放了初見一個。從最初就認定了她,所以即使被拒絕了那麼多次還是無法割捨,無法想像自己放手,讓初見心甘情願將無名指伸向另一個男人步入教堂的畫面。他對初見的愛真的很痴心很執著,痴得在無人會想到結婚的年紀,衝動地質問徐經能不能一輩子對初見好,能不能和她結婚,如果不能就不許碰她一根手指頭;執著得曾經想過,哪怕初見嫁人了,也要守到她離婚為止。也許檢邊林過於執拗,步步進逼的態度會引起一些爭議,畢竟如果真的不喜歡那個人,對方卻一直不肯放手讓自己揣懷著愧疚多年,的確會很困擾。可是,我實在找不到理由不被感動,不去愛這樣的一個男人,檢邊林無非也是太愛初見而已,所以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也許是受篇幅所限,所以在感情轉折上的描述並不深入,畢竟初見可是對檢邊林無感了近二十年,而二寶這篇文會在初見的愛與檢邊林一樣深的時候終結……這麼短小的篇幅其實很難看出初見有多愛檢邊林。不過整篇看下來,還是滿意的啦~當然我更想看更多更多更多兩人的青澀年少時代以及秀恩愛膩膩歪歪的婚後生活QAQ

二寶真的很會結尾,每篇文的結尾都讓我覺得很圓滿、很溫暖,有種歲月靜好,惟你足矣的感覺。另外,看到尾聲時,才發現這篇文《我的曼達林》的意思,完全沒想過是這樣。因為最初這篇文是叫《我的曼達林軟糖》,我還以為是大陸哪種我不知道的軟糖名,沒有多想。因為覺得保持神秘,看到最後會有驚喜,所以反白了ww → 因為檢邊林初搬到杭州時還不懂說普通話,初見很喜歡一句句地教他講,於是檢邊林就在心裡叫初見做Mandarin,就是普通話的意思。另外就是,曼達林,My Darling。啊啊啊,誰說摩羯男不會浪漫的!!!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
042.gif墨寶非寶《神之左手[密室前傳]》及《密室困游魚》
043.gif墨寶非寶《蜜汁炖魷魚》
034.gif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038.gif墨寶非寶《我的曼達林》
037.gif墨寶非寶《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