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成導盲犬》.jpg 

青色羽翼《重生成導盲犬》
喜愛: ❤❤
評價: 7.8
字數: 19.6萬
[BL][主攻][重生][靈魂轉換][殘疾受]
晉江文學城。HE,1V1,SC。陸承業(大黑)、張航。

文案
陸承業車禍後,變成剛出生的大黑,一隻拉布拉多導盲犬。

第一,導盲犬後期還會變回人,所以不要給我探討人/獸這麼重口的話題。
第二,雖然喜歡主受但是這文還是比較適合導盲犬攻。
第三,作者不是考據黨,寫文大都是想滿足自己的腦洞,周圍沒有盲人的朋友,很多情節只能靠想像,考據黨勿噴。
第四,8.17開坑。
第五……我還沒想好╮(╯▽╰)╭

維克多比較文藝,但是我還是喜歡大黑這個名字!

034.gif

看這篇的時候我哭成狗了……上卷我幾乎是從第一章哭到最後一章嗚QAQ

其實不虐,是溫馨感人多於悲情,只是我特別眼淺,家裡又有養狗狗,對攻受一人一狗的相處就特別有共鳴,又很心疼受的遭遇,於是看的時候就覺得特別揪心,眼淚流個不停Orz

陸承業二十歲就扛下家業,與一眾親戚鬥智鬥勇,好不容易將爛攤子收拾好打算好好過他的清閒日子,卻發生車禍了。一睜眼就重生到十年前,成為了一隻出生不久的拉布拉多,被一個少年張航的父親買回家了,取名為大黑。陸承業心想,做人太累了,當隻狗每天只管吃喝拉撒睡也不錯,他的小主人張航也是個不錯的小少年,於是他就安心地以一隻狗的身份活著。

張航是個很漂亮的小少年,為人溫柔又聰明,前途無可限量,但命運卻對他沒有絲毫憐憫,他的遭遇令人心疼。張父和張母大吵了一架,張父發現自己疼了十幾年的張航根本不是他的種,一夜之間,張航的家沒了。張父每次見到張航都覺得是個恥辱,連帶張航的祖父母都對他態度大變,張父那邊不接納他,張母本來就對他就十分冷淡,一心只想讓張航認回生父,好讓自己嫁到對方家裡,絲毫不顧張航感受。

張航本來就有夜盲,眼睛在之前就已經出現問題,視線變得模糊,視野變得狹窄。但是當時張父張母正在吵架,雙方都不願理會他,張航無法開口與他們說自己眼睛的事。張航獨自一個人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他的眼睛是無法根治的,眼睛視物能力會一天天減弱,直至完全失明。而這件事張父張母完全不知情,張父在做了親子鑑定後就將他丟在醫院,張母在花光所有錢之後更是把房子賣掉一走了之,沒有通知張航這個負累。

  「大黑,」張航十分疲憊地蹲下身,將臉埋進膝彎中,「我看不到了。」

  就在剛剛他還能夠摸索著將行李整理好,可是站在街道上的時候,張航只覺得眼前一黑,真的就,看不到了。這種徵狀這段時間他一直有,經常眼前黑茫茫一片,不過很快就會恢復,而現在他看了許久,卻依然什麼都看不到。

  這一次,大概是真的失明。

看著年僅十六歲的張航少年一個人去醫院做檢查,所有親人都同時拋棄了他,絕望地等待著自己失明真是心疼死了!!!QAQQQ

而陸承業也同樣非常心疼這個小主人,他早就察覺到張航的眼睛不對勁,無奈困在狗的身體裡根本無法提醒張航早日就醫,只能每天晚上都去接張航放學。後來發生了這麼大的變故,陸承業更是第一次感受到無能為力的心急如焚,不只一次想著假如自己沒有重生成狗,而是重生成哪怕一個鄰家大哥哥也好,也能給予張航幫助,給他一個擁抱。

可是陸承業只是一隻狗,他所做到的非常非常小。但那對張航來說,那也是一種救贖。他的大黑是那麼的聰明和忠心,就只有他一直地愛護他、陪伴他,是他靈魂上的家人。大黑是隻很愛乾淨的狗,卻在他徹底失明的那晚,隨便地在找來了一根髒兮兮的繩子套在自己的頸子上讓張航牽著,領著他走到派出所求救。

張航後來在好心的年輕警察肖任的幫助下,住進了他的房子與他合租。大黑也擔起了作為一隻導盲犬的天職,讓張航在黑暗中也能安心依靠他,一人一狗的感情非常深厚,也非常有默契,張航被自己十項全能的小夥伴大黑照顧得很好。

即使在這種絕望的心境下,張航仍是個能陪為他人考慮,溫柔又善良的孩子。張航很好,好得會讓人發自內心地為他感到不公,為何上天要將這麼多苦難降在他身上?面對著殘酷的命運,雙目失明,被親人拋棄,孤苦無依,他仍能展露出溫暖而堅強的笑容,從不自怨不艾抱怨上天不公,也不怨恨張父張母的冷漠。

後來張父知道張航失明,出於多年父子之情,終究是捨不得讓張航繼續孤苦無依地過活,於是想接他回去。然而張航拒絕了,並不是因為記恨張父當天不顧多年父子之情把他丟在醫院,不是倔強地不想認張父,更不是出自於無謂的自尊和骨氣,而是因為他不願再拖累張父了。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張家沒有必要照顧他這個負累。如果他跟張父回去,祖父祖母都會大發雷霆,張父會陷於兩難,在無盡的矛盾和爭執中,他和張航那點父子之情就會被消耗殆盡。

雖然張父說了會支持他繼續讀書,願意供他讀大學,但是張航不願拖累張父,選了職業學校,希望儘早能夠以自己雙手養活自己。因為他清楚張父早晚會有自己的家庭,無暇顧及他。而事實確是如此,張父再娶後,妻子不願丈夫養著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盲人,張父聽多了妻子的勸阻,心境也產生變化了。在張航十八歲的天,便斷了一切的生活費用,本來想給張航的房子,也在張航和妻子的勸喻下收回了。

張航看得很清楚,平靜地面對著這一切。而這種淡然和平靜,卻是需要經歷諸多苦難,看清人情冷暖才能換來。他很願意為他人考慮,卻從來沒有人為他考慮過。祖母跪在他面前,求他不要再喊張父做爸,希望他們之間斷個乾淨,好讓張父安心再娶,生個親生兒子,忘記這段失敗的婚姻,忘記這個野種;張父本來還有一腔父愛想供張航讀大學,有了自己的家庭後卻再也不願為張航付了太多,在張航識趣地報了盲人職業學校、不索取生活費之後也鬆了一口氣。所有人對他都很自私,卻沒有人願意為了他自私一次。

張航的遭遇令我對他非常心疼,尤其是看到他經歷過這麼無助又難過的時光,卻依然溫暖和善,沒有一絲戾氣的時候,更是倍覺心酸。而將這一切看在眼內,看著張航從一個朝氣勃勃,對將來充滿憧憬的少年,變成一個依然溫柔,也很堅強,但夢想卻徹底沉寂了的少年,如何不心疼?陸承業陪伴著張航成長的同時,愛上了這個堅強而溫柔的少年。

但他知道作為一隻拉布拉多,他的壽命只有八至十二年,不能一直陪伴張航。於是便為他打點好一切,命運眷顧讓他記者某期的彩票號碼,讓張航中了兩注頭獎,並讓他將這筆錢投到一支妖股上。這樣,哪怕張航不幹活,也能過得很好。

張航知道大黑聰明得有點過份,但他視大黑為自己靈魂上的家人,對他只有親近和信任,沒有猜忌和恐懼。這一人一狗的感情真的非常感人,相處的日常也非常溫馨,經常看著看著眼淚就掉下。

  在那段孤苦無依的歲月中,大黑見證了張航所有的脆弱,幫助他建立起現在發自內心的堅強,沒有人能理解他們之間的感情。

  在獨居的日子裡,每一個深夜醒來,都能夠聰到大黑的聲音。如果是低沉的「嗚」聲,就是深夜可以繼續休息。如果是朝氣蓮勃的「汪汪」,就代表早起問卷調查,航航你又比鬧鐘起得早啦。每一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只要腳一落在地上,拖鞋肯定會板板正正地放在他剛好能穿上的地方,從沒有一次讓他赤腳踩在地上的時候。每一天放學的時候,永遠能夠在校門口聽到熟悉的聲音,讓他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這樣的陪伴,塑造了他所有的堅強。

在同時被父母親拋棄時,張航沒有哭;在終於失明的時候,張航沒有哭。可是他卻在大黑生病了的時候哭了,一個盲人冒著背著自己的導盲犬求醫,那個時候他終於哭了。以往他不哭,是知道哭了也沒有人會管他。現在他哭了,是因為打從心底裡信任、依賴大黑。

  沒關係哦,沒有人安慰你我可以安慰你,就算你沒有哭,只要你難過我都會心疼。所以以後,你要是想哭,就抱著我,我會一直用爪子拍你的後背,一直用舌頭舔掉你的淚水,你可以放心大膽地哭,因為這個世界上,至少還有我一個,深深地愛著你,哪怕我只是一隻狗。

上卷是少年張航和忠犬大黑相依為命的溫馨日子,他們之間建立了無法割斷的羈絆。以冷酷無情見稱的陸承業愛上了少年張航,心疼著他、保護著他、陪伴著他,渡過了最艱難的時候。下卷則是大黑變回了人,攻受重遇後開始談戀愛。上卷讓我又是心疼又是感動地流了半宿眼淚,下卷相對平淡,沒有上卷那麼揪心那麼酸痛,但是平淡的幸福,對少年張航來說就是最好最好的結局了吧。

避雷層━(゚∀゚)━( ゚∀)━( ゚)━( )━( )━(゚)━(∀゚)━(゚∀゚)━ 避雷層

避雷層━(゚∀゚)━( ゚∀)━( ゚)━( )━( )━(゚)━(∀゚)━(゚∀゚)━ 避雷層

避雷層━(゚∀゚)━( ゚∀)━( ゚)━( )━( )━(゚)━(∀゚)━(゚∀゚)━ 避雷層

五年過去,張航和大黑來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有一天他們如常地過馬路,卻有一輛車衝著一人一狗撞過來。大黑為了救張航,將張航整個人撲了出去,於是大黑為了護主而死了。而這原來是五年前陸承業本人自己作死所造成的——

原來兩位肇事車主分別就是陸宏博和陸承業,當年的陸承業為了打擊煩人的親戚不惜趕盡殺絕,導致陸宏博鋌而走險想撞死陸承業。而當時的陸承業(未變成大黑前)醒來後不想輕易放過陸宏博,於是利用了張航對大黑的感情想讓他告陸宏博。這讓張航恨死了冷酷無情的陸承業,就因為陸家的破事牽連到無辜的自己和大黑,大黑死了,他卻無法為牠取回一個公道,他們根本不知道大黑對自己有多重要。

五年過去,時間點回到那場令陸承業變成大黑的車禍後,而陸承業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找張航。而張航經過五年的沉澱,也從當初的少年漸漸成長為一個優秀而成熟的男人。他學了法律和金融,本來打算報復陸氏,後來卻想到大黑是不想看到他被仇恨蒙蔽雙眼,所以放棄了復仇。按照大黑所願地每天充實地活著,依靠著回憶的溫暖活下去。

張航沒有再買一隻導盲犬,因為大黑在他心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再也不會有一個大黑會在那段脆弱黑暗的時光不離不棄陪伴著他。沒有大黑那五年,作者沒有多加描述,但也能從中看出張航有多痛苦。最痛苦的莫過於是曾經得到一絲溫暖和希望,最後又再次失去,就如張航曾經看得見,最後卻突然失明;曾經有個溫暖的家庭,最後卻被拋棄。當初張航撐得住是因為還有個大黑,可是這次,他失去的卻是他唯一擁有的。張航的生活被大黑照料得沒有絲毫紕漏,是最安心的依靠。那麼張航有多依賴大黑、被照顧得多好,失去大黑後就會有多狼狽多辛苦。

所以完全可以想像張航有多不待見造成這一切的元兇陸承業先生,陸承業更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幸好在陸承業苦思如何才能順利走到張航身邊的時候,張航就自發地察覺到大黑和陸承業的聯繫。失而復得的激動讓張航完全沒有去計較任何東西,更是對陸承業借口「無法戒除」的親密行為照單全收。

張航與大黑之間本來就有著親情加上友情的羈絆,相依為命的五年讓他們成為彼此無法取代的依靠,而失去大黑的五年讓張航內心對大黑有著很深很深的思念,重遇陸承業,失而復得後,那種壓抑著的感情便破土而出,很自然地接納了陸承業。可是他們之間卻無法像大黑和張航一樣親密無間,張航無法做到對陸承業無話不說,因為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真誠又溫柔的少年,他有了城府和自私,但他又希望在陸承業面前表現出一如五年前的溫柔和堅強,這也就有了隱瞞。當然,這些問題最終是會得到解決,畢竟兩人是那麼地深愛對方,是彼此的唯一。

張航從一開始就知道陸承業是個很薄情,冷漠自私的人,一切往利益看,但他作為大黑的日子裡,對張航的感情卻很濃烈。那是因為陸承業將所有的感情都給了他,他是自私的,所以張航做什麼都是好,所以他不介意張航到底是溫柔堅強還是自私陰險,反正他愛的就只是他。

——他用十年的苦難,換來了這個人的自私。

——他覺得值得。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青色羽翼《穿越之奸宦巨星》
042.gif青色羽翼《男神請走開》
043.gif青色羽翼《龍出沒注意!》
2.gif青色羽翼《重生成導盲犬》
034.gif青色羽翼《金主很忙[娛樂圈]》
23423.gif青色羽翼《朕總是覺得哪裡不對》

035.gif

下文與本文無關。

看這篇文的時候讓我流淚最多的莫過於大黑和張航的相處時光,不管那是出於友情、親情或者愛情,那都一樣觸動人心。我是有養狗的,那是一隻西施,如今已經九歲了。最初買回來的時候小小的一隻,放在大腿上就只有三分之二長,一放下地就鑽到狹窄的沙發底(現在胖得想鑽都鑽不到了哈哈)。最初是會把它關到籠子裡的,可是看牠吠得那麼可憐,每天早上對著我搖尾巴那麼可愛,就會忍不住心痛牠晚上自己睡的孤獨。

於是買回來養沒多久就已經扔了籠子,於是每天早上醒來總能看到一地破碎的廁紙什麼的(面無表情)我和家人都很疼牠,牠就是我家裡最尊貴的皇上哈哈,家裡無處不是牠的痕跡,牠簡直無處不睡,牠的窩、沙發、我的床、我爸的床、陽台、門口,就差廁所沒睡XD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疼愛牠,幾乎每一個朋友都曾經和我講過,做你家狗狗比做人還幸福,真想成為你家狗狗之類的話,有時候我也覺得牠真的很幸福(笑)有養寵物的人大概永遠都會覺得自家寵物最可愛,我也不例外。雖然我老是向朋友抱怨我家陛下怎麼傲嬌怎麼任性怎麼黏人,但我心裡對牠就只有滿滿的愛沒有嫌棄XD

是的,我一直覺得我家陛下是世界上最麻煩的狗,但一想到這種麻煩是自己寵出來的,就覺得滿滿的成就感。我和家人寵牠寵得完全沒有原則,以致我家陛下真的把自己當成人了。睡覺要在一起睡,有一次我家的阿姨還幫熟睡中的我們拍了照,牠睡在我旁邊,睡姿簡直一模一樣;經常醒來就看見牠的大屁股佔了我大半邊枕頭,有時還會壓在我臉上(……);吃飯要一起吃,如果我比牠先吃,那晚牠就不吃飯了;吃的東西要一樣,總是我碗裡的東西比較好吃,只要從我碗裡假裝拿了一條菜給牠,牠就馬上吃一碗;買了很貴的零食給牠,只要不對口味就嗤之以鼻(真的會假裝打噴嚏嗤我耶!!!)有時候我抱抱我的家人,牠也會吃醋硬是要擠到中間;然後最過癮的是牠還要別人給牠按摩!!!!——抓抓我的手,一個屁股甩過來讓我給牠按摩,還會自己換位置,不按了就會繼續抓我的手XDDD

沒啦我真的很愛牠,牠陪伴著我成長,從一個懵懂天真的小女孩到一個宅宅的少女。九年的時間裡有很多東西都變了,友情、愛情會變質,甚至連親情也一樣不靠譜,就只有牠不離不棄,九年如一日地陪伴著我。在我心中,牠真的就是我靈魂上的家人,甚至比我的家人還重要。我和父母自小的相處時間就很少很少,以前一星期共處的時間可能都不夠一天的時間,後來父母離婚了,和母親大半年也見不到一回,和父親住在同一屋簷下卻可以一個月也交談不夠十句,倒是對著牠和家裡的阿姨的時間更多。

我在感情上屬於比較淡漠的人,性格使然讓我無法打從心底裡完全地依賴一個人。我是拿牠當成我的妹妹一樣疼愛著,我最珍視的也是牠。除了看小說,現實中很難有事情令我哭,可是每當我想起牠有日可能會離開我就忍不住哭。因為這種心情所以對這篇文在很多地方上都格外有共鳴吧。說起來,我的陛下蠢蠢的,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在看見我哭的時候只會咬著玩具,搖著尾巴安慰我,再傷心也馬上破涕為笑,感覺到滿滿的溫暖XD

我可能是別人眼中的nothing,卻是牠眼裡的everything。就是想說,狗狗真的很可愛,很值得我們去愛護。牠的一生就只是短短十幾年,牠唯一擁有的、最珍貴的也就只是主人的愛護。如果你也有一隻狗,請對牠好一點。媽啦,我已經哭成狗了QAQQQQQQ

——然而就是有那麼一種可愛毛茸茸的生物,將人所有的自私殘忍與殘暴全部包容,哪怕是被拋棄,也依舊愛著主人;哪怕是被毒打,也依舊護著主人,它們的眼睛,能夠洗滌心靈。

炫炫我家陛下///////

IMG-20150916-WA00091.jpg

20141120_172610.jpg

20140925_202058.jpg

20150307_142854.jpg

IMG-20140829-WA0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