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黑白影畫》.jpg

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17萬
[現言][一見鍾情]
晉江文學城,HE,1V1,SC。溫寒、程牧雲。

文案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一排轉動的經桶旁,他背對日光,雙手合十,對她頷首。他是她見過最有佛性的男人,後來才知道,他一路從地獄走來,行過刀山火海,方才能站在那裡。

這世間事,怎會是非黑即白,又何曾非此即彼。
既算不清誰欠了誰,既懷中還有烈酒,
倒不妨就此,如蠶作繭,奔波流離,一醉到白頭。

 

036.gif

二寶筆下的男主總是特別有味道,每個都能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而程牧雲更是一個非常與眾不同,很有味道很有魅力的男主,很有感覺阿!!!劇情也很緊湊,我摸著黑用手機看到半夜,看完才肯去睡XD

文章的開首是溫寒和程牧雲在西藏佛門寺廟的初遇,第一眼程牧雲就給我一個反差非常大的印象,平靜淡然得像個真正的喇嘛,那麼有佛性,心裡卻彷彿有一座地獄,手裡藏在一把尖刀隨時攻擊。

他就像一條來自地獄的蛇,在黑暗中悄然無聲地纏繞著你的要害之處,危險地吐著鮮紅的信子,讓你無法逃脫——溫柔而危險的致命纏繞。第一眼看見他,就有種命中注定,無法逃脫的感覺。

後來溫寒在尼泊爾再遇見這個曾經在西藏佛門有過一面之緣,現在卻已還俗的奇怪男人。程牧雲對溫寒一見鍾情,沒想到竟然又會再遇到這個美麗的女孩。程牧雲年少時犯過錯坐過牢,十五歲時開始守戒贖罪,以讓自己內心安寧。因為溫寒,他不惜破色戒。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程牧雲竟然直接把溫寒扯進房間壓著吻,吻得天昏地暗,直白而露骨地表達他對她的慾望。——沒有借口,想要你。從見到你的第一眼就已經控制不住這個想法。

程牧雲對溫寒一見鍾情,而溫寒同樣無法逃脫程牧雲的吸引力。初見時她便已經對還是喇嘛的程牧雲印象深刻,後來即使被與陌生人無異的他強吻了,還是不自覺地留意他。她想逃離他的身邊,卻被牢牢地抓住。

按常理說我是非常討厭這種動不動就強吻人,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但是羞愧地說句,我當時內心的OS是:請不要大意地推倒我吧 !!!!我真是個沒有原則的女孩(捂臉)

溫寒本來只是一個平凡的莫斯科女孩,她的世界很單純很乾淨,沒有見識過半點世界的黑暗,與走過刀山火海,彷彿從地獄上爬出來的程牧雲幾乎沒有任何交集的可能。

程牧雲對一切都很清楚,所以他一開始就和溫寒說得清清楚楚。他們這段短暫的相處只會是尼泊爾的一段艷遇,他會是很好的上床對象,但他無法對她的未來負責。他的世界太過黑暗,並不適合這個單純的女孩。一遍遍地告訴她,他永遠不會回俄羅斯,這段旅程結束之後,他們再沒有相見的可能。大概是在這種隨時訣別的氣氛下,這段感情便顯得越加濃烈,帶點一點不管不顧的義無反顧。

溫寒來自浪漫而開放的莫斯科,在這個地方,愛情可以隨時隨地發生。她內心渴求轟轟烈烈的愛情,渴望遇見能使她義無反顧地獻出所有,哪怕知道最後結局是分開,仍然如飛蛾撲火一樣奮不顧身的男人。而程牧雲,無疑就是那個男人。

   「寶貝兒,我也愛你,」程牧雲將臉湊過來,貼近她,用最柔軟讓人眷戀的聲音說,「如果讓我再活一次,我肯定會做個好人。勤懇的軌道工人或是別的什麼職業,賺著一份微薄的薪水,每個週末夜晚在火車站附近的某個酒吧喝個爛醉,一直焦慮並且單身,然後,等到三十五歲在酒吧小角落裡遇到個穿著保守的有著四分之一華裔血統的小女孩。我會把她帶回家,和她做愛,和她結婚,生一群小孩子。用事實告訴她,刺激的愛情不適合她,我愛的女人應該有安心走在莫斯科任何街道上的權利,安靜平凡地走完這一生。」

其實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最觸到到我的是程牧雲對溫寒說的這番話,如果可以選擇,他願意為她而活,做個平凡的人,享受一段平凡的愛情,不願她跟自己過著這種隨時置身於險境的生活。

在遇見程牧雲前,溫寒的生活平凡安靜,與世無爭。遇見他後,她的平靜旅程被他打破,身不由己地跟著顛沛流離,爬過死人的屍體,見證過生命的消亡,親身過感受到他的世界。

他卻什麼都不告訴她,在最初她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清楚。而程牧雲這樣做其實是為了保護溫寒,用一層迷霧將她和他黑暗的世界隔開,這樣她才能安全回到本來的世界。然而,一切在她被程牧雲盯上的那一刻開始,從她被程牧雲深深吸引著的那一刻開始,她的世界就注定回不到最初。

最初,程牧雲問溫寒,要你為了一個男人死,你會願意嗎?溫寒說,我不管以後……這三個月,你必須和我在一起。

後來,溫寒說,我願意,因為這個男人是程牧雲。

從抗拒、逃離、掙扎到沉淪,從慾望到愛情,兩人之間的張力十足。在最後,看到溫寒義無反顧地捨棄一切去找程牧雲,而程牧雲終於完完整整地交出自己的全部,全人得以長相廝守。我覺得十分感動,就彷彿灰暗的世界突然被點亮了,那種充滿希望和溫暖的感覺很美好。

我最深的感受是,程牧雲是有毒的罌粟花,足以迷惑人墜入深淵,是很難讓人抗拒的男人,我非常非常喜歡程老闆。然而,愛上這種男人,我一定會瘋掉的(最想瘋掉的一刻是聽到程老闆說「寶貝兒,也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但至少你和我都還活著。」)。好看是好看,有感覺是有感覺,但溫寒和程老闆這種轟轟烈烈的愛情並不適合我,我更響往細水長流平淡溫馨的廝守。

最後,我決定要看一篇甜文甜死自己!!!P.S. 腦閉塞,有些想法怎樣也理不清,有些事情想交代清楚但就是憋不出幾個字來……我決定去溫書讓自己清醒清醒再說(喂)。另外,想不到標籤,歡迎補充。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
042.gif墨寶非寶《神之左手[密室前傳]》及《密室困游魚》
043.gif墨寶非寶《蜜汁炖魷魚》
034.gif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038.gif墨寶非寶《我的曼達林》
037.gif墨寶非寶《歸路》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