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你的星光》.jpg

茴笙《等你的星光》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57.8萬
[現言][娛樂圈]
晉江文學城。HE,1V1。宜熙、黎成朗。

文案
影帝黎成朗公開戀情後,在微博貼了兩張與女友的合影。
一張是多年以前,影帝剛剛出道,
他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在草坪上相對而笑;
一張是很久以後,成熟英俊的男人擁著年輕貌美的女人,
在衣香鬢影的大廳翩翩起舞。

十數載光陰倏然而過,宜熙從未想過,
當初遙不可及的那顆星,最終還是越過茫茫人海,落在了她的掌心。

一句話文案┊天才女演員和國際影帝的浪漫戀曲。

034.gif

不錯看的娛樂圈文。最能有力地證明這篇文寫得不錯看的證據就是--即使男主老成這樣,我竟然也不嫌棄他。(喂)

其實我是蠻嫌棄老男人的,這應該是我看過的(能看完的)文裡最老的男主角了,一開場時男主已經三十六歲了。再女主談幾年戀愛,修成正果時已經……而且在遇到女主前男主也交過幾往女友,雖然對那些前女友的愛不如對女主的熾熱強烈,但也是用心相待過,這麼大年紀的男人目測非處。

好了,經過兩重過濾還對這篇文有興趣的請繼續聽版主碎碎唸ww

女主宜熙是剛剛出道的新人,第一次拍劇就與成名已久的黎影帝有對手戲,天賦出眾的她令黎影帝對她青眼有加。宜熙是國內影壇的傳奇巨星沈一璐的大女兒,而黎成朗是沈一璐平輩而交的朋友。宜熙小時候曾經遇到當時剛出道的黎成朗,他們成為「朋友」了。因為多年不見,黎成朗認不出宜熙就是當年的小女孩,慢慢喜歡上宜熙。

宜熙本來對黎成朗只是憧憬和仰慕,把黎成朗當成叔叔及兒時朋友,在察覺黎成朗有意追她時曾多番掙扎,但後來她也慢慢喜歡上黎成朗。偏偏這個時候,黎成朗發現宜熙原來就是沈一璐的女兒,難以接受自己竟然愛上了朋友的女兒這個事實,於是理性地斬斷情絲。

值得一讚的地方是感情線上的層次感,黎成朗對宜熙的好感本來就是淺淺的一層,隨著日子增加越來越喜歡宜熙。但此時他的喜歡還不夠深,所以他選擇了放棄,等這段感情淡化。後來黎成朗卻會察覺到自己對宜熙的感情有多深,主動追回宜熙。

如果從一開始黎成朗只糾結一會兒就接受了宜熙,這段感情的看點可能就會大大減少。我覺得現在這種寫法不錯,不過黎成朗的態度轉變還是可以寫得更好。另外,宜熙有一個前男友許暮洲,他倒不算是渣男,和宜熙這段無疾而終的初戀挺惋惜的。

演藝事業方面,我覺得不過不失吧,沒有特別令人眼前一亮或者扣分的地方,電影劇本等等也沒有特別詳細地描述,往往就是寥寥幾筆帶過,讓我有點失落。另外女主信誓旦旦地說要超過媽媽沈一璐,立了一個超遠大的目標,但可惜直至全文尾聲,我認為她離這個目標還很遠。

至於女主,沒有特別討喜也不會令人覺得討厭,她就是個年輕的女孩而已,心態上還是不免幼稚,但是也符合她的年紀。不過有點驚喜的是,隨著劇情展開,還是不難看出女主有所成長。比如從最初一聽到對任何關於沈一璐的事情都格外敏感,總是不斷地鑽牛角尖,為了爭一口氣而賭氣,去到後來終於能心平氣和理性地思考,認清自己的目標。

這種轉變也是很棒,可惜這種轉變同樣又是寫得不深略略一提而已,如果往深一點裡寫應該會蠻不錯的。

另外想說一下沈一璐這個媽媽……無情到這種程度而且那麼徹底也真是世間少有。女主最後能放下執念,不再在乎這個從始到終都沒把她放在心上的媽媽也是一樁好事。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茴笙《等你的星光》

042.gif茴笙《神婚顛倒》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