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燈《明華長公主》

陳燈《明華長公主》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18萬
[古言][重生][破鏡重圓][宮廷侯爵][皇帝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獨孤蘅(崔華儀、崔華瀾)、孤獨晟。

文案
重生到小姑身上,
相貌平平不受寵的皇後搖身一變,
成為被所有人捧在掌心,擁有絕色容光的長公主。
嶄新而光明的人生在她面前展開。
 
 
如無意外的話,男主非處,所以高潔黨慎入。
 
女主崔華儀是大寰王朝開國皇帝獨孤晟的皇后,人前和皇帝是恩愛帝后,人後卻和皇帝各自鬥法。 她深愛獨孤晟卻被冷落多年,年僅三十四歲就孤獨地病死在深宮,死前皇帝碰都沒碰過她。崔華儀死後皇生到皇帝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阿蘅身上,有了健康的身子,傾城傾國的美貌,備受太后和皇帝寵愛。這一次,她決意要活得恣意張揚。
 
女主重生到小姑子身上,馬上就恢復了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讓我以為她對皇帝沒有抱多深的感情。結果後面居然爆出,女主其實愛慘了男主,為了她不惜違抗自己奉若神明的哥哥,不顧生死去救皇帝。但前期女主的表現,我是真的沒看出她有多愛男主,淡定地叫曾經的丈夫做哥哥,半點彆扭和不自然也沒有,也放下得太快了吧。而後面居然又突兀地重拾對男主的愛,愛得深沉愛得痴纏愛得痛苦,各種矯情真的讓我很無語。
 
至於男主會那麼恨他的皇后崔華儀,原因是他以為女主聯合哥哥崔華辰害死他的生死之交崔華瀾。但因為男主從來沒有好好看過他的皇后一眼,所以不知道他冷眼對待的崔華儀就是他心心唸唸的好兄弟崔華瀾,還抱著報復的心間接害死了她。如果男主有碰過女主,看到她傷痕纍纍的身體,想必不難聯想到相貌相似的崔華儀和崔華瀾便是同一人。
 
偏偏男主被仇恨蒙蔽,遷怒皇后,並設計讓女主哥哥崔華辰雙腿殘廢,導致帝后離心。而崔華儀以為獨孤晟是不喜歡相貌平平的她所以不碰她,加上本該是天之驕子的哥哥被他害成殘廢,死前硬是不告訴他真相。
 
對我來說,這篇文唯一的看點就是男主得知真相,發現多年來的報復竟然都是他的自以為是,才發現自己愛的是什麼人,但無論是崔華瀾還是崔華儀都已經死了。當下覺得大爽(咳)繼續虐男主我可能會喜歡這篇哈哈。
 
對男主沒有任何好感,但尚能平順地讀下去,直到男主發現妹妹阿蘅就是死去崔華儀後,劇情質素就急轉直下了,有點食而無味的感覺。而且女主真的越來越矯情,尤其看到男主隱藏身份追到燕國,女主為已經自立為王的哥哥帶兵,看到男主時竟公私不分大發脾氣,矯情得要死,和前文裡所塑造的瀟灑女子和軍事奇才崔華瀾簡直判若兩人。最後女主突然懷孕,兜兜轉轉還是嫁給了男主,還矯情地說要帶著孩子離開四年,我是囧著看完這篇文的。
 
男主前期小渣,女主後期小矯情,對兩人都無感,但文筆救了這篇文,整體而言尚能平順讀下去,不會有厭煩之感。但就我個人而言,不到推薦的程度,各位可自行斟酌要不要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