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80萬
[古言][甜寵][情有獨鍾][宮廷侯爵][隱疾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江含珠(楚菡)、程鈺。

文案
進京之後,含珠成了侯府嫡女。渣爹寵她,包子弟弟黏她,外頭還有程鈺這個王府「表哥」護著她。貴女生活越過越好,唯有臉太美,爛桃花不斷,連無恥的前未婚夫都想破鏡重圓。

含珠發愁,她誰都不想嫁啊。
程鈺抿唇:嫁我。

含珠羞答答應了,他對她夠好,有病就有病罷,只是她都准備好守活寡了,程鈺竟然治好了!含珠欲哭無淚,這也忒嚇人了啊。程鈺呵呵笑:安心等著生娃吧!

1.1v1,SC,HE。
2.男主有隱疾,婚後溫寵。
035.gif 
女主江含珠與渣男配顧衡訂有婚約,但因顧家老夫人不喜歡江含珠,而江含珠亦因貌美而引來知縣的覬覦,知縣使計令顧老夫人決心解除婚約。於是顧老夫人陷害江含珠偷了顧家的家傳之寶,江含珠生父因而被氣死。 
 
男主程鈺帶著受刺傷重的定王借住在江家,江父死後江家只剩下江含珠和江凝珠兩姊妹,程鈺出於補償和同情就幫江含珠解決了知縣。同時,為了掩護定王避開刺客,程鈺便帶她們兩姊妹離開,讓她們在天津住下。
 
本來兩人應從此沒有交集,但程鈺回京後發現表妹橫死,年幼的表弟失去姐姐的庇護很可能會遭到毒手,因此逼迫與表妹長得一模一樣的含珠李代桃僵。於是江含珠就成為了侯門貴女楚菡。
 
江含珠在侯府的生活基本上風調雨順,渣爹楚傾因為心懷愧疚所以對長女特別好,加上江含珠性格溫柔,比原來的楚菡更討人歡心,所以江含珠的生活就如文案所言,備受渣爹寵愛,可愛包子弟弟黏她,外頭還有個表哥護著她。
 
隨著年紀漸長,加上與程鈺的特殊互動和親密,江含珠對程鈺暗生情愫,但其守禮矜持的性子讓她只把這份心意藏在心裡。而程鈺也早就對江含珠動了心,但因為他有隱疾,自覺配不起江含珠,不願因一己私慾毀了含珠的一生,所以一直克制自己的感情。而含珠也因為程鈺的克制,認為他無意於自己。於是前期兩情相悅的兩人一直在各自糾結,貌似我還真是挺愛這種戲碼的ww
 
男主有隱疾這點似乎也成為老梗了,比較特別的是這篇的男主是真的不舉,連女主也並沒有成為例外,成親好一段日子後程鈺的隱疾才治好了。所以程鈺娶含珠是出於真心愛慕,是多番掙扎和思慮後的決定,並非因身體上的吸引所產生的愛戀。
 
笑佳人的作品裡,我認為這篇的感情線寫得最令我滿意,在我心中完勝以往每一篇。 尤其是有滿滿都是我的雷點的《寵後之路》作對比,我對這篇簡直滿意得不能再更滿意。
 
 《寵后之路》裡徐晉對傅容死纏爛打是因為她是他唯一能碰的女人,他想得到她的身心全部。所以即使傅容避他如蛇蠍,他仍要不擇手段得到她。對徐晉,姑且不說他前期一些混帳心態,光是他的性子,既霸道又自私,可說是我最不喜歡的男主之一。可能因為有程鈺的反襯,同樣是有隱疾,徐晉給我的感覺就像他對傅容上心只是因為肉體上的吸引。
 
笑佳人以往的文裡男女主總有一方感情觀特別奇怪,讓人摸不著頭袋,雖然也好看,但就是心裡會有一點遺憾。比如《歡喜債》的女主純粹是想嫖男主,最後因肉體糾纏不斷而生情;《寵妻之路》男主強取豪奪不擇手段,為了得到女主身心而以她的家人作威脅;《寵後之路》女主只愛男主給她的尊榮寵愛等等。
 
程鈺跟笑佳人以往塑造的男主形象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程鈺不會自私地說自己愛江含珠,所以一得要不擇手段得到她。比起趙沉和徐晉,在我心中好的不只一點點。
 
程鈺會因為自己的隱疾而自卑,即使他深愛含珠也不願拖累她一生。尤其是在對方無意於他時,即使內心苦澀,也不會輕率地表白。她不喜歡他,他絕不會強逼她。他多想了一層,對我來說已經很加分了。
 
其實笑佳人以往筆下的男主最為我所詬病的就是男主的霸道自私,嘴裡說的是自己有多愛女主,所以一定要將女主娶回家好好寵她,至於過程中會為女主帶來什麼傷害和麻煩那都是浮雲以後補償就好,先娶回家再說。這、簡、直、神、邏、輯。
 
尤其有一點我實在是不吐不快,古言文的女主往往都是保守矜持的性子,男主往往在女主不情願的情況下就毛手毛腳。我心裡其實不敢苟同,往往男主的這般做法都會令我覺得男主不夠尊重女主,沒有多考慮女主的想法和處境,少了一份真誠的珍惜。
 
(是啦是啦我就是又要吃肉又要吵吵鬧鬧的麻煩讀者,我承認XD)
 
比如《惡漢的懶婆娘》,蕭琅讓我無法釋懷的是他十三歲就要了女主。他給我的感覺是 他對女主是情慾勝於感情。他從不考慮會不會對女主身體、名聲有什麼影響。
 
雖然笑佳人筆下的男主永遠都寵著女主,婚前肉渣也算是讀者福利,但我內心對這種男主仍藏有一絲反感。而程鈺卻不會令我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真的,其實只要多寫一點點,挖深一點,體現出男主的珍惜,整個感覺都會不一樣。
 
至於女主江含珠, 性格溫柔善良,連瞪人都是軟綿綿的,但並不是任人搓圓㩒扁的懦弱,為了保護弟弟妹妹也可以硬氣起來。雖然她屬於最容易惹我煩的柔弱溫軟類型, 總是動不動就紅了眼眶,一臉柔弱地哭泣,然後全世界都會馬上心疼她這點讓我有點不耐煩。但有了《寵後之路》裡水性楊花、貪慕虛榮的傅容的襯托下,江含珠馬上變得閃閃發光。
 
輪到配角們,配角的閃亮點也不少呢。霸氣的渣爹楚傾的確是個渣,但全文裡除了男主我最喜歡就是渣爹了,畢竟渣爹是對外人渣,對內可是護短得很。而假弟弟阿洵和親妹妹凝珠也寫得非常討喜。
 
稍微扯遠一點,其實看到最後我最期待的看點之一可以說是凝珠到底情歸何處。凝珠與有傾城貌的姐姐比起來可謂不遑多讓,因此也是桃花花多多,如果凝珠單開一篇文大概又是一篇幾十萬字的長文了。
 
凝珠與定王相識最早,但他們之間既是相遇太早,也是相遇太晚。早的是初遇時他一直將她當成孩子,晚的是當他再遇見長大成人的她時,他早已娶了妻。
 
至於周文庭,他和凝珠可謂是另一個楚淵和含珠,即使發現自己動心了也無補於事,因為凝珠已經成為了他的妹妹。雖然定王和周文庭與凝珠無緣很可惜,但也算是情理之中,並不意外。
 
PS: 手機黨真心傷不起,這麽一大篇花了我平時她幾倍的時間,總覺得寫不出想表達的感覺,總之大家明白我是在推這篇就好了ww 待電腦修好再補充(如果我還記得)。還有這該死的行距簡直逼死強迫症!!!如果你看見此文章不斷被修改請勿見怪TWT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笑佳人《歡喜債》/《共寢》
042.gif笑佳人《喜相鄰》 
043.gif笑佳人《惡漢的懶婆娘》 
2.gif笑佳人《施主,你饅頭掉了》 

034.gif笑佳人《掌櫃攻略》 
038.gif笑佳人《寵妻之路》
037.gif笑佳人《寵后之路》 
046.gif笑佳人《王府小媳婦》
523.gif笑佳人《美人嬌》

042.gif笑佳人《霸寵》
043.gif笑佳人《快穿之嬌妻》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