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燈《故劍》

陳燈《故劍》
喜愛: ❤❤❤❤❤
評價: 7.5
字數: 28.4萬
[古言][穿越][失憶][情有獨鍾][宮廷侯爵][皇帝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蘇瑾、劉尋。

文案
為了彌補任務的紕漏,
她不得不再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曾經清洗記憶的她,
卻發現和一手養大的皇帝之間的關系是那樣微妙而難以掌控。
那些她捨棄的記憶,
被人小心妥帖地安放收藏,時時檢視。

湯姆蘇男主護著寵著傻白甜女主蘇破天際的故事。

035.gif

朕有故劍,曾伴微時。

最初我是被故劍情深的典故吸引才看了這篇。而我很喜歡這篇文XD

男主昭平帝劉尋本來是後世史家不吝筆墨頌讚的千古一帝,卻因穿越而來的丁太后而早夭,引致時空混亂崩潰。

女主蘇瑾是軍校的實習生,因為時空管理局人手不足,於是調派了蘇瑾到大楚王朝將時空偷渡者改變的歷史引回原軌。

蘇瑾完美地完成了任務,假死後回到本來的世界,並主動申請清洗記憶。但不久後,時空管理局的人發現,十年過去,劉尋居然沒有子嗣,認為是蘇瑾留給他的琥珀導致他不育。

而為了拿回琥珀,蘇瑾再次穿到大楚王朝。因為無法解釋自己為何失去記憶,而且十年過去仍容顏不老,於是蘇瑾假稱自己是蘇瑾的妹妹蘇瑜。雖然熟人們都不說破,卻心知肚明蘇瑜就是蘇瑾。

這篇文好看之處在於記憶一片空白的蘇瑾一點點地拾回過去的記憶,一個宮女和一個少年皇子如何在深宮掙扎求存,如何相互扶持登上大殿,當中有的又是怎樣的情深。原來她曾經毫無保留地對一個人好,為了他不惜一切。

而劉尋的深情和痛苦也令人為之動容,小心翼翼收藏的愛戀和患得患失的不安都令人心痛。在十年前蘇瑾假死離開他不知所蹤,沒有任何希望的情況下,他都等了她十年。他沒有子嗣並非因為那琥珀,而是因為他根本沒有寵幸過任何女子,還縱容京中指他不舉、有龍陽之好的謠言。

在得知蘇瑾回來欣喜若狂後,卻發現她回來原來是因為他沒有子嗣,她要拿回那塊琥珀,原來那些曾一起渡過的患難日子、毫不保留的好只是一個任務。被蘇瑾拒絕,並狠心告訴他,曾經的自己是主動申請清除記憶。劉尋被一虐再虐,卻依舊情深,她忘記了,他就一點點地告訴她。

十年前他一直被蘇瑾保護,他沒能留住他的姐姐,在他強大起來以前蘇瑾卻失去了天真,那是他的遺憾。十年後他希望能保護蘇瑾,感動她,將她留在身邊一輩子。

劉尋可說是被從頭虐到尾,終於得償所願,有個美滿的結局。而結局也停留得恰到好處,蘇瑾和劉尋的深情讓我感動了一把。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