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賤偶》

容光《最佳賤偶》
喜愛:
評價: 7.7
字數: 33萬
[現言][歡喜冤家][輕鬆][毒舌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RPC。秦真、程陸揚。

文案
匹配度測試結果表明:程先生和秦小姐相愛的可能性為0.01%。
程先生嘴賤,皮厚,幼稚,霸氣,簡直是小言男主的變異品種。
不過秦小姐很大度,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總得有人犧牲小我。
於是她決定收服程先生,一對最佳賤偶由此誕生。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本文不得不說的那些事兒:
1. 本文又名:《我想殺了男主角》or《你絕對沒有見過這麼賤的男主角》
2. 男主角屬性很神奇,絕對夠接地氣,友情提示:閱讀將會有噴屏風險。
3. 目測前方有微量狗血出沒,太較真的小伙伴可以緊急剎車,切勿追尾。

035.gif  

因為小絜極力推薦,在無視了她數次之後終於決定在一個書荒的晚上開啃這篇。果然名副其實,秦小姐和程先生果真是一對最佳賤偶XDDD

「你放手!
不放。
快放手啊我靠!
你想得美。
程陸揚我警告你你別逼我啊,逼急了我可什麼事情都干得出來!
呵呵,那你倒是干啊!
秦真急了,扯著嗓門開始叫:救命啊!來人啊!有人搶人了!
程陸揚啪的一聲頓住腳,雨傘一扔,一手把秦真扛了起來,一手堵住她的嘴,給老子安靜點兒!」
    ……

這篇令我想起明月聽風的《跟你扯不清》,都是男女主互相看不順眼,但經過一些事件發現對方溫柔的一面,從片面的認識到深入的了解,最後被深深地吸引。這種精神層面的感情碰撞多數能給人深刻的印象,男女主互動性強,感情轉折很自然。

小聲說句,我比較喜歡陳若雨和孟古那對,不過秦真和程陸揚也很好啦XD

不過如果說孟古和陳若雨是小打小鬧的歡喜冤家,那秦真和程陸揚就是火星撞地球宇宙大爆炸,隔著螢幕也覺得吵。這對戰鬥力強大的情侶如果同一時間向著別人開火,場面一定很恐怖ww

程陸揚給我的印象很深刻,最深刻的就是他很吵(大霧),傲嬌彆扭、溫柔細心、口不擇言、悲傷深沉、嘴賤毒舌,很少有男主的性格會那麼複雜而多面,不過塑造得很好。明明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大少爺,卻會做飯、會澆花、會修電路,意外地是個居家好男人;明明那麼嘴賤毒舌,說起話來讓人想把他的嘴縫起來,內心卻很溫柔。

秦真和程陸揚的相識始於一場追尾事件,正在學駕車的秦真撞上了程陸揚的賓利,欠下三萬元賠償金。後來秦真工作的樓盤公司和程陸揚的公司展開合作關係,盯上秦真的程陸揚對她處處為難,老是想刺她一下讓她動怒。秦真覺得程陸揚簡直是有病,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兩人互相看不順眼,但卻因為一次次的交集和意外,接觸到對方柔軟的一面,漸漸動心。

程陸揚和秦真吵著吵著,就成為了朋友,秦真是程陸揚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朋友。他帶著秦真走出她為之念念不忘十七年的初戀,卻令秦真動心了,愛上了他。偏偏情商低到爆的程陸揚一無所覺,完全不知道秦真喜歡他,也沒有察覺自己早已動心,還幫秦真安排相親。

……然後,這個有錢靠不住,這個尖嘴猴腮像色情狂,這個下巴太尖像弱雞,這個頭髮太少像禿子,這個額頭太高像傻子,那個穿衣服太土掉價……好不容易有一個合格的可以見面,結果看到秦真和對方聊得蠻高興的,就去查對方家族背景……

--那姓張的往上數三代,家裡出了個腦子有問題的!

對此,幫忙挑選相親候選人的助理方凱表示呵呵他一臉。

基調輕鬆歡脫的一篇文,不想劇透的看到這裡就夠了,除了男主有過三個短暫交往但沒有感情基礎的女朋友之外沒有其他雷點。

下面是大量(碎)劇(碎)(唸),不要問我哪來的這麼多廢話哈哈哈

其實在最初,無論是秦真還是程陸揚都很不討喜,看得我直皺眉。比如秦真在公司門前為了十幾元和一個送外賣的吵得臉紅耳赤,活像一個潑婦,看到上司卻瞬間變身包子,那卑躬屈膝的姿態讓我看著也覺得憋屈;而程陸揚那種骨子裡傲慢的上等人姿態亦讓我對他很反感,尤其是當他看到秦真強壓怒火厚著臉皮討好他時,他那難掩輕視的眼神和刻薄的話語實在令人不爽。

秦真問程陸揚,麵包和尊嚴,你選哪一個?程陸揚輕蔑地看著秦真:「在遇見秦經理之前,我還從來不知道身邊有這種人,只要有麵包啃,尊嚴就跟擦腳布一樣不值錢,可以任人踐踏。」

秦真每次拋卻矜持,放下自尊,不要臉面地對程陸揚拍馬屁,被他的冷言冷語侮辱仍笑臉以對,我確實是怒其不爭。可是程陸揚看不起秦真連自尊都可以不要的行為,卻忘了自己正在肆意羞辱她,踐踏她的自尊心這種行為的可恥。讓我覺得即使他有道理,也無法對他生起任何好感。就是因為有這種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人,才會有秦真這種逼於無奈放下尊嚴向現實屈服的人的存在。而且他不了解秦真,他又有何資格作出任何指責?他不是草根出身,不懂沒錢沒權沒勢的普通人要在社會立足所需要承認的東西。

這是我對秦真和程陸揚的初步印象,但我會選擇推薦這篇自然是因為它有值得推薦的優點,足以遮蓋這點不美,男女主都各有成長,成功扭轉我對這一對的感觀。男主的個性塑造得很豐滿,感情色彩強烈,讓我印象深刻。

程陸揚的性格孤僻,脾氣暴躁,一張嘴毒得能把死人氣活。他一個朋友也沒有,連跟在他身邊多年的助理方凱也覺得他難以接近,搞不懂他古怪的性子。

可是越看就越能發現程陸揚的內心有多柔軟,簡直是口嫌體正直的代表,他只是不懂得直率地表達自己的關懷,因為沒有安全感而收起自己柔軟的一面,像一隻刺蝟一樣豎起尖銳的刺保護自己,才令他看起來那麼難以接近。

秦真撞到程陸揚的車,他知道秦真家景不好,沒有錢賠給他,他嘴上說得不近人情,暗底裡卻委婉地讓方凱告訴她這筆費用應該由駕校來負責;秦真為了公事去找程陸揚,身上汗水涔涔,每次程陸揚都會吩咐方凱準備三杯冰咖啡,一人一杯解暑氣;程陸揚擔心秦真走夜路危險,總是叫方凱送她回家。

秦真低血糖暈倒,程陸揚緊張兮兮地送她進醫院,還守了她一夜,給她買姨媽巾,還特地上網搜女人痛經喝什麼能紓緩痛楚;明明剛剛和秦真吵了一架,但當秦真甩門而去之後,他卻因為不放心她一個人回家而追出去,還有一次雨天,他們吵得很兇,但程陸揚卻擔心來著大姨媽的秦真淋雨拿著雨傘又追出去。(姨媽出場率真高233)

此時,程陸揚給我的印象已非開場那個姿態高傲的大少爺,他本質並不壞,相反他很善良,內心比誰都柔軟。除此之外,程陸揚還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會自己打理家務、洗衣服照料花草修電路、接保險絲,完全不像一個出身金貴,養尊處優的大少爺。於是秦真開始疑惑,就算程陸揚和父母關係再不好再獨立,也不該至於這種程度,她開始對程陸揚的故事產生好奇。

程陸揚童年時,父母因為忙於打拼將他寄養在獨居的外公家中,程陸揚和父母見面的機會不多,他們對他作出的承諾從來沒有兌現過。程陸揚和外公相依為命,但年邁的外公身體一天比一天差,臨終前程陸揚拼命打電話給父母,卻無人接通,他就這樣看著外公的身體漸漸冰冷,躺在外公身邊目不轉睛地望著那盞白熾燈,最後傷到眼睛,落了病根,漸漸看不見任何色彩。

所以程陸揚才會那麼恨他的父母,而父母也因為不了解兒子的心結,和他的關係越來越惡劣,程陸揚渴望親情卻從來沒有得到來自最親的人的關懷,唯一疼愛他的外公卻已去死。這麼多年來,他的心一直是空洞而孤獨的,因為他覺得自己一無所有。同時也害怕再次失去,所以他才緊緊地關上自己的心扉,將所有人都排除在外。

看到這裡,我大概能理解為何程陸揚當初會對為了錢而卑躬屈膝的秦真那麼不屑,那麼憤怒吧。但當他知道秦真那麼在意金錢是因為她家景拮據,她一份微薄的薪水要撐起整頭家,給媽媽家用、給弟弟交貴族學校的學費,他再沒有冷嘲熱諷秦真為了錢可以沒有底限什麼的。

雖然有點狗血,但我的確是蠻心痛程陸揚的。論親情,他和父母關係惡劣,每次見面總是不歡而散;論友情,他連一個朋友也沒有,手機裡只有四個聯繫人,通話紀錄只有助理方凱一個,但方凱只是他的下屬並不是朋友;論愛情,他談過三個女朋友,卻是完全公式化的來往而已,最長的維持了三個月,最短的只有十七天。

因為曾經被父母拋棄,因為缺乏被愛和被關懷,所以程陸揚骨子裡是很缺乏安全感的。所以當他和秦真剛開始交往時,才會那麼膩歪,片刻離不開她。

  --「秦真,我的世界正在一點一點失去色彩,也許今後的人生會只剩下一片黑白。我一度認為自己很富有,長相也不錯,這樣的程陸揚應該會有很多女人喜歡。可是如今,我卻生怕你會嫌棄這樣的我。」
  --「你那麼好心,能行行好,收留一個看不見色彩的人嗎?」

  --「我看不看顏色了,我是個色盲,我這輩子都沒辦法開車,也沒辦法幫你正確地搭配衣服,我可能會在買花的時候給你錯買了別的顏色,可能沒辦法在你染發之後回答你這個顏色好不好看,可能會在公眾場合因為分不清顏色而出丑,我甚至需要依賴你幫我做搭配衣服諸如此類的事情……」
  --「這樣的程陸揚,你會嫌棄嗎?」

上面寫得很悲情,尤其是程彆扭終於不再發火,願意對秦真敞開心扉,告訴她自己的心結那段真的很煽情。雖然我寫了那麼多,不過整篇文的煽情部分就只有程陸揚的故事這段,不會很難受的。

真的,相信我,那個在女朋友握著他的手貼在她左心房深情告白時,能憋出一句:「秦真,你這是在鼓勵我摸你的胸嗎?」的逗逼,除了拿身世說事,真的演不出其他苦情戲XD

……不知不覺就寫得那麼長了,我連女主也沒花多少篇幅去寫,所以無視男配孟唐是理所當然的事吧,想知道的話我們在留言再聊聊吧,雖然也沒什麼好說的(?) 對我來說他存在的意義就是用來刺激程陸揚,讓他感覺到危機以及激起他的妒忌心,使情商低到爆的他醒悟過來。

最後番外真是非常有愛,本來對好友白璐和酒鬼先生寧皓晨的故事不太感興趣,結果這個番外一看其實悶騷腹黑的寧先生也蠻可愛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程先生=w=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容光《最佳賤偶》
042.gif容光《反正都要在一起》
043.gif容光《薄荷味熱吻》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