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最亮的星》  

顏月溪《夜空最亮的星》
喜愛: ❤❤
評價: 5
字數: 25.3萬
[現言][青梅竹馬]
晉江文學城。HE,1V1,SC。夏綠、丁潛。

文案
曾經,她問他夢想是什麼,他說,用他的大腦征服世界
十年後,他功成名就,記者問他,你的夢想是什麼?
他說,他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年那個問他夢想是什麼的女孩能嫁给他。

035.gif  

夏綠是個中美混血兒,從小住在非洲,父母將她送回中國讀書,並讓她在以前的好友家裡借住。夏綠九歲那年,丁潛十六歲,丁潛是丁驥、丁驍、丁駿的小叔叔,所以夏綠也跟著他們喊丁潛小叔叔。

丁潛本來對又黑又奇怪的野孩子夏綠沒有興趣,小時候經常欺負她。後來丁潛出國了,再回來的時候,發現夏綠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丁潛對她漸漸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嚴格來講,夏綠和丁驥才是真正的青梅竹馬,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兩小無猜,因此相處情況十分親密。每次丁潛見到夏綠和丁驥親密無間的互動和身體接觸,還有經常從夏綠口中聽到丁驥的名字時,就覺得很煩躁,然後很幼稚地想分開小侄子和夏綠。

於是令我想起《叔不可忍》,然後覺得兩篇相比,竟然是我曾經有點嫌棄的《叔不可忍》略勝一疇,畢竟我只是有點討厭女主動不動就受(不!!)的性格。

可是讓我完全不想推這篇文是有原因的,因為男女主在感情上的處理方法都很糟糕,尤其是對待無辜的女配。沒錯,雖然女配是男女主感情上一個頗大的障礙,但在這篇文裡我卻覺得她超無辜的,無論男主還是女主都很過分。就算對方是女配,這樣對待她也太差勁了吧?

夏綠和丁驥是青梅竹馬,從小到大就被視為一對,而丁潛和葉青檸也被雙方家長視為金童玉女,連夏裡也以為丁潛和葉青檸在交往。葉青檸也以為自己和丁潛是默認的一對,將來會訂婚之類,丁潛雖然在父母面前從不承認,卻沒有正面拒絕過葉青檸。

丁潛回國後對夏綠展開追求攻勢,夏綠明明喜歡丁潛卻又不斷矯情地自我糾結。後來她接受了丁潛的告白準備和他在一起,於是丁潛興高采烈地打算正式將夏綠以女朋友的身份介紹給父母認識,但夏綠誤會了丁潛想和她訂婚。於是……

……

於是她將丁潛幫她準備的禮服一把推給葉青檸,讓葉青檸誤會這是丁潛為她準備,以為他想正式介紹她給他父母認識確立關係,於是葉青檸興高采烈地出席宴會。結果丁潛一看到出現的人不是夏綠而是葉青檸,瞬間氣炸了,甩下葉青檸一個走了,讓場面極度難堪。

是的,多麼的無辜,丁潛的父母那時已經知道丁潛喜歡夏綠,不打算再撮合兒子和葉青檸;丁驥、丁駿等人也知道小叔叔喜歡夏綠;當事人丁潛和夏綠更是對所發生的事情心知肚明。偏、偏句。這完全是在玩她吧,簡直慘得不能再更慘。

首先丁潛沒有明確拒絕葉青檸讓她死心,明明是家族旅行偏偏還要帶葉青檸來,這做法已經很不當了,而夏綠直接誤導葉青檸就更讓我無法理解這女的到底在想什麼= = 葉青檸不是什麼黑女配,她什麼也沒做過,就是默默愛慕丁潛以為自己和他會在一起這樣,就被無辜地傷害了。在這件事上我對女主夏綠的好感完全跌至冰點,我覺得她真的好過分。

這兩個人人品都有問題吧……好想這篇變成女配逆襲文虐死他們(喂)

個人不太喜歡這篇,整體而言內容和感情線也不太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