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忘之間》  

陌言川《念忘之間》
喜愛: ✘✘✘✘
評價: 4.5
字數: 16萬
[現言][破鏡重圓]
晉江文學城。HE,1V1,SC。桑恬、徐慕延。

文案
人總是會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徐慕延後來每次想起桑恬,便有一種悔得腸子都青了的感覺,覺得自己當時真他媽的混蛋。
桑恬幻想過無數種跟徐慕延再次見面的場景,卻從未想過那個時隔五年未見的人會對她說:桑恬,我後悔了。
她開始忘卻,他卻慢慢念起……

故事的大概背景:一個在拼命忘記,一個正慢慢念起,輪回在念忘之間的兩個人再次相遇的故事。而他勢必要卷土重來,尋回屬於他的她。

--分隔線--.gif  
嗯,這篇文很特別。貌似很久沒有看到一篇讓我覺得生氣又討厭的文了,能讓一向手鬆的我打分打得這麼低也算是一種本領。雖然還沒到讓我暴跳如雷只想丟掉風度狂飆髒話反推的程度,但我的確很討厭這篇文。

讀後感就是--後、悔、有、個、屁、用!

另外大概就是……

男主為什麼不去死呢0.0?

男、主呢、0v0?

啊!?(╯‵□′)╯︵┴─┴

【對不起,請無視陷入奇怪狀態的版主】

人這一生總會愛上幾個人渣的.jpg

我說:人這一生總會看過幾篇垃圾的。

男主和女主是在大學時認識的,那時候女主才十八歲,青春活潑甜美動人,於是男主就被她吸引了,雙方都是初戀。女主天真地以為可以和男主一生一世,卻從沒想過,男主的未來是沒有她的。男主和女主相戀兩年,女主二十歲時,男主甩了女主拍拍屁股出國,一走就是五年。

女主因為太愛男主,所以被傷得很深,性情大變,一點點沉寂下去,從上面所說的青春洋溢、總是笑得很甜很燦爛的女孩變得非常安靜和孤獨。在這五年裡,她無數次幻想過男主會回來找她,甚至連電話號碼都沒有轉,然而五年來男主一通電話也沒有打過給她。最後女主終於慢慢絕望,心死,卻依然走不出來。

男主回國前一年,男配卓越打電話問他,你還記得桑恬嗎,你還想她嗎?--記得,但很少想起。

好的(微笑)我們來快速弄清楚一下整件事的脈絡:首先,男主明知道自己會出國,還是決定和女主交往;然後,交往兩年對女主隻字不提出國的事,最後果斷甩掉女主按照原定計劃出國;男主一走五年,對女主不聞不問,幾年間很少會想起女主;男主感覺到好友卓越喜歡女主,於是莫名其妙地很想念女主,不斷憶起和女主交往那兩年的甜蜜回憶,決定回國追回女主。

讓我感到萬分困惑的是——為什麼這個男人可以那麼自私?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大寫的服字。他裝得越深情我就覺得越嘔心,拜託了這種男人有多遠滾多遠好麼,最好永永遠遠都不要出現再在女主視線範圍內。

明知道自己無法給對方未來卻還是和對方交往,而且交往兩年也沒有好好交代自己必須要全出國,有個他不想承認的未婚妻等等的事。對方明明有知情權,他卻選擇一瞞到底,這得有多自私?捨棄了女主出國,讓對方獨自在回憶裡舔噬傷口五年也不聞不問,說走就走,說回來就回來,還「勢必要捲土重來」?他到底以為自己是誰……請讓我好好問候他的母上大人。呵呵。

說、挽回,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他到底當桑恬是什麼?分手五年,前四年想也不想對方過得好不好,第五年就說自己很後悔有多愛女主,回來就心疼女主不懂得照顧自己,自己不應該離開云云?--那他前五年幹毛去了?我信他有鬼。

明明口口聲聲說自己後悔,覺得自己真是混蛋,卻還是繼續做出各種混蛋行為。毫無疑問,五年前,男主是不夠愛女主的,分手後四年也沒怎麼想起過女主,居然會突然在第五年那麼想女主我實在是看不透。

男主覺得自己很深情很愛女主,很後悔曾經丟低過女主,不想再放手,於是就死死纏著女主。但他從來沒有考慮過他老是在女主面前飄來飄去,女主有多痛苦,他從來沒有想過女主想不想要他的彌補。男主,拜託你滾粗好嗎._.

一回來就對桑恬的生活指手劃腳,他不在那五年桑恬也是這樣過來的,他憑什麼管桑恬?要心疼怎麼不在五年前心疼?那麼心疼當初為什麼要走?桑恬沒有他這五年已經有自己的生活,他的出現對桑恬造成極大的困擾,我要是女主真是求他跪他拜他不要再出現在我生活裡了。

還、有,我、最渣。

我覺得一個人只會有一次毫無保留的愛情,有些裂縫出現了就再無法修補,即使重來一次,不一樣了就是不一樣了。被傷過一次真的很難再毫無保留地將自己完完全全交給對方,桑恬曾經那麼愛他,他卻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是他混蛋,是他活該。而他丟低女主走掉的那五年時間永遠是他無法彌補的。

沒錯,桑恬是還沒走出來,對男主還有感情,但我覺得他們之間已經不是只要有愛就沒有問題這種情況。男主給女主造成的傷害太大,讓女主無法再相信愛情,更無法再相信他,跟他在一起不過是日復日年復年的患得患失和不安而已。

一邊看一邊恨得我牙癢癢,另一方面,男配卓越很深情,於是男配越深情就顯得男主越自私,真是討厭到爆炸。唉,可惜一般而言默默守候都是沒有用的,所以即使男配比男主深情一百倍,五年來一直陪伴在女主身邊,依然沒有刷到一絲好感度。真想男配上位阿……

除了主觀地討厭這個自私的男主之外,客觀來說這篇文也不是怎麼好看。雖然作者有交代男女主分手的原因,但實際上只是很片面地帶過,沒有帶出多少深層矛盾讓女主郁郁五年走不出來。而且也沒有提到男主在分手那五年的內心,只虛虛帶過指男主在第五年很想女主,於是為了女主而回國,並且再也不走。--深情嗎?並不。實際上,給我的感覺就是,你說挽回就挽回?我偏想讓你BE啊啊啊啊。

而且女主給我的感覺就是,心理上很不想見到男主,身體上一直欲拒還迎,讓我內心蠻憤怒而且頗恨其不爭的。然後男女主破鏡重圓和好如初的轉折也不怎麼說服到我,至少我看前文看到一肚子氣,看到他們和好如初「甜甜蜜蜜」也不覺得火氣有熜滅的跡象= =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34.gif陌言川《追妻!要趁早》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