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奸臣》  

夜紫雨《為什麼是奸臣》
喜愛:
評價: 5.9
字數: 24.6萬
[穿越][種田][養成][正太]
晉江文學城。HE,1V1,SC。溫來鳳(溫涵月)、白熙秋。

文案
溫涵月莫名成為了鄉野潑婦溫來鳳,一心想把侄子小白培養成狀元之才。
可也不知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本應成為萬人敬仰的大忠臣卻變成了佞臣。
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誰能告訴她啊喂!

036.gif

女主莫名其妙地穿成鄉野村姑溫來鳳,原身有個侄子經常被她虐待,而那個侄子疑似是她這趟穿越的目標,於是溫來鳳決定好好將侄子小白培養成狀元,照顧他、賺錢供他讀書。

溫來鳳一心想把小白調教成狀元、成為名留青史的大忠臣,沒想到小白卻完全曲解了她的意思,幼時教育完全失敗,奠定小白黑化的基礎。

這是篇養成種田文,七成的篇幅都是寫作為嬸娘的溫來鳳如何和侄子白熙秋相依為命,培養深厚感情。養成部分挺好看的,但實際上不合理的地方也挺多的,尤其是溫來鳳一個三十六歲的村姑居然魅力無邊,還能吸引到秀夫子、胡屠夫和世子爺(囧)

說好的小眼睛小鼻子刻薄臉呢!就算皮膚好了白了也不會一下子變傾城傾國大美人吧!

小白成功考到狀元,成為史上第一個十二歲的狀元,但因為帝位之爭京城亂了,溫來鳳為了替世子和小白引開敵人而死了,穿回現代。本以為任務結束,結果才吃了一頓早餐,就被告知小白在她死後變成了大奸臣……

於是溫來鳳又穿回去收拾殘局。而這次,她穿成了好友的傻女兒溫涵月。順理成章地,溫涵月去找小白,小白覺得這人好熟悉好像我姨娘耶,最後溫涵月成功說服小白自己是溫來鳳的轉世,還保留有前世的記憶……--然後兩人就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

兩人在一起的契機和感情上的轉折有一種無法忽視的生硬和不自然。小白對溫涵月一下子從依戀轉變成愛戀,而溫涵月也是照樣接受,訂親?那就訂唄!……

要知道前文有七成都是養成部分,沒有多少曖昧和言情感覺,頂多是小白不想嬸娘嫁人,想獨佔嬸娘的愛護之類。我覺得大概中間是少了點小白做春夢夢見嬸娘,對著嬸娘擼啊擼和各種黑化的內心戲等等的重要元素(喂)

至於結局……因為溫涵月穿回來是為了讓小白走上忠臣之路,如果小白變回忠臣她就會再一次離開他,於是溫涵月就叫小白繼續做奸臣(囧)我覺得最後部分作者無法自圓其說,感覺怪怪的,不過寬容一點就放過它好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42.gif夜紫雨《山下的男人是老虎》 
043.gif夜紫雨《[機甲]遺傳基因》 

034.gif夜紫雨《在虐戀盛開的地方》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