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19.4萬
[現言][破鏡重圓][校園][女追男][青梅竹馬][情有獨鍾][第一人稱][醫生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陳小希、江辰。

文案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並且普遍分兩類,一是相親相愛型,兩人間親若兄妹,一起掏馬蜂窩一起被馬蜂蟄,一起偷地瓜一起挨揍,等到驀然回首,才發現友情早已慢慢升華為愛情;一是相看兩相厭型,兩人間針鋒相對,遠遠見到都恨不得衝上前去咬對方一口,一逮到機會就撥對方自行車氣閥,長大後猛然發現,啊!原來這就是愛。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裡,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他每日叮咚叮咚彈他的鋼琴,我津津有味看我的櫻桃小丸子,偶爾忘記作業內容我會去按他家的門鈴,他總是很訕,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為什麼不記。可能是因為有求於人,所以我從不與他計較,當然也可能是我從小不愛與人計較,我這人淡定中帶點超凡。

035.gif  

文章一開首便是兩人分手的三年後,小希在媽媽的要求下,被迫重新聯絡已經是醫生江辰給她爸轉院。故事由兩人分手再復合,中間加插他們年少時的回憶和以前交往的片段,就像這篇文的名一樣,單純而美好。

陳小希和江辰是一對青梅竹馬,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都一起讀書,陳小希很喜歡笑起來有著深深的酒窩的江辰,一直對他死纏爛打,無所不用其極地追著他。

江辰一開始覺得很不耐煩,後來卻慢慢習慣了吵吵鬧鬧的小希。雖然嘴巴上還是彆扭地嫌棄她,因為年少搞不懂自己的心情,所以對小希的態度很不好,也不懂得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情。但在很多細節位上,早已暴露了他對小希的在意。

比如最初小希在追江辰,江辰冷淡不耐的反應終於氣著了她,他不知道該如何哄回她,於是就讓小希給他買水。雖然那時江辰還沒弄清楚自己的心情,但如果真的那麼不耐煩小希,大可不理會她,何必刻意讓小希買水?

比如小希和吳松柏吵吵鬧鬧地玩在一起時,江辰總是冷著臉不爽,幽幽地看著他們;小希送吳松柏出國不捨地哭,江辰明明是故意在巷口等小希回來,卻沒好氣地說自己是在數電線;徐老師問江辰是不是在早戀,江辰坦白地說對象是陳小希,但他不會讓自己的成績落下,同時也會好好監督小希的成績,而此時兩人還未正式交往。

幾年前看這篇文的時候,我沒有現在那麼喜歡它,因為那時候的我對女追男的劇情不太感冒,也不喜歡女主被男主吃得死死的情節,覺得江辰不夠愛小希。

然而,這次看完這篇文,我倒是覺得江辰對小希的感情其實不下於小希對他。雖然他總是很彆扭,不會熱烈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情,但是他其實很愛小希,很怕失去她。作者也表示,其實在她心中,江辰對小希的感情是比小希對他來得多,只是他不說而已。

三年前是因為江媽媽棒打鴛鴦,兩人結不成婚,小希心裡留了一根刺,於是一直無理取鬧找江辰麻煩,最後還是小希提的分手。江辰說:「我一直在等你後悔,等你回來求我,我一定要好好地嘲笑你,然後讓你對著手術刀發誓說以後要是敢說分手兩個字就千刀萬剮。但你居然就一直沒來。」

三年後的江辰還是那麼的彆扭,明明是他想找小希,迂迴地假裝按錯電話打給她,卻裝作若無其事,還讓小希給他介紹女朋友,然後拜託對方和自己演戲讓小希吃醋。結果,沒心沒肺的小希卻沒有多大的反應,於是彆扭的江辰就用更彆扭的方法表示自己的不滿……

最後還是江辰先投了降,不再等小希向自己道歉求和。於是強迫小希對自己道歉,然後單方面原諒了小希,順理成章地復合。大體就是--道歉吧。道歉了我就原諒你。沒有下次了。過來吧。

雖然江辰不會說很多話,或者做什麼事去證明自己對小希的愛,唯有到結尾才聽到他直白的一句「你怎麼老是忘記我很愛你?」但我的確能感受到他有多愛小希。雖然他那麼的彆扭,但我還是很喜歡他。

至於小希,我真是愛死她的心大、神經大條、幽默、無厘頭了。還有,能鍥而不捨地追著那麼彆扭的江辰這麼多年,我對小希也是抱有一百二十分的敬佩。

碎碎唸了那麼多真不好意思哈哈,最後說一下,這篇文的筆調很幽默,小希很多的無厘頭語錄和吐槽都總讓我忍俊不禁。有很多句子時隔幾年我還牢牢地記住呢,一看到所有記憶馬上回溯ww

比如「眼睛的確是心靈的窗戶,但有些人的眼睛是防盜窗,技術不夠就只能扼腕。」「我握著手機舉在胸前,以一付少女的祈禱模樣想了很久的對策,比如說跟我爸說江辰不能沒有我;我不能沒有江辰;我們對彼此的需要就好像魚和水,水和魚,人民和人民幣……」諸如此類的XD

碎碎唸了很多,簡而言之,就是推薦這篇=w=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