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16【情報更新】有關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繁體紙書出版(拉至底部)

《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封面.jpg

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喜愛:
評價: 7.8
字數: 約8萬
[現言][暖文][婚戀][細水長流][第一人稱][自傳體]
HE,1V1,RPC。喬一、F。

文案
領證的前一晚我問他: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他答:不記得了。
可是,為什麼是我呢?
為什麼不是你呢?
我很小氣,又愛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歡。
我也是。
我没怎麼談過戀愛,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他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来,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簡體版出版背景
當初正是因為在微博上看到喬一關於你跟你男朋友是怎麼確定戀愛關係的的這個問題的回答,我與她結緣。

發問題的微博是個大號,轉發留言率都超高,喬一這條回答被N個讚頂成了熱門,我順手點進她的微博主頁,她微博粉絲只寥寥幾十個,安安靜靜地記錄着她與F君的生活小片段,看得正起勁兒呢,三頁翻到了尾,沒了……然後,略感失落啊沒看夠啊……

後来翻評論,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從那條熱門微博章論摸都她微博来的,紛紛在她微博下面留言——好有愛好萌好幸福啊以後多多發你們的有愛生活片段喲祝福!

你看,原來不止我一個人,對於純粹、溫暖、有愛、美好的愛情這麼追逐,這麼為它動容。

在這紛亂複雜的世界裡,能得一份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的簡單情深,是多麼多麼的珍貴。

這是我看過的最溫暖最萌愛的愛情故事了,我迫不及待想同你們分享。

——《愛格》雜誌副主編&作家七微

034.gif  

我不確定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但我可以肯定這是我在這個暑假裡最喜歡的一本書,很暖很甜很萌的生活記事加愛情實錄,這篇寫的是作者自己的故事,性質就跟《寫給醫生的報告》差不多。

喬一和F君從中學讀書時相識相知,F君告白被拒出國讀書,兩人冷戰四年。然後喬一拖著行理去北京找F君,水到渠成地談戀愛。中間經歷過分手,然後又和好如初,最後結婚。

——從校服到婚紗,愛讓我們變成了更好的人。出於愛,我們一步步成長;出於愛,我們和那個對的人相遇相見相知。

喬一寫的是她自己的青春,雖然很多是關於她和F君的愛情,但也有關於友情、親情的片段,全部都讓我覺得很溫暖。

我個人的評價是好暖、好萌、好可愛、好甜蜜好感人,還有,好喜歡=v=

每一章或多或少都會有令我感覺到發自內心的溫暖和喜愛,我喜愛個性溫柔,對生活很幽默樂觀的喬一;喜愛悶騷又傲嬌,但永遠了解、包容及寵愛著喬一的F君;喜愛同樣腹黑毒舌,總是欺負喬一,但同時也很愛她的哥哥觀潮;喜愛喬一的閨蜜郝五一、堅強的室長、酷酷的女神、F君媽媽、喬媽媽……

其實我差不多已經把出場過的人物都說了遍,因為這些人我都很喜歡。喬一在文裡說過,「一輩子很長,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而我認為她身邊的這些人,都是有趣而可愛的人,如果生活中能有這些人存在一定會很幸福吧。

我很喜歡喬一的一句話也深以為然——「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喬一自言在年輕時,她是一個自卑、擰巴、敏感的女孩,是因為認識到那些鮮活有趣的朋友,在工作後接觸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才令她變得開朗、自信,慢慢成長起來;是因為有F,她一步步成為了更好的人,個性溫柔,內心堅強,豁達樂觀的女孩。

我真的很喜歡喬一的性格,喜歡她看待這世界的樂觀幽默心態,所有生活中的瑣碎小事在她筆下都顯得幽默有趣;喜歡她對待朋友的義氣;喜歡她義無反顧地辭職來到北京找F君那份勇氣……很多很多。

很多人都說喬一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才能嫁得F君這麼深情的好男人,但我覺得那麼悶騷傲嬌的F君兜兜轉轉,最終能娶到自己的初戀,喬一這樣的女孩子,他才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的人阿!!

F君年少時是個高冷學霸,長得好看又聰明,性格悶騷又傲嬌,內心戲超多,有很多的點他都能把我煞到。尤其當F君面不改色地說起甜言蜜語或者表達內心感情時,真的無法抵抗XD

最深刻的一段是F君到英國讀書,和喬一冷戰那四年裡,有一次他生日,喬一鼓足勇氣給他發短訊,F君只疏離客套地回復了謝謝兩字。可是後來喬一在F君的舊手機裡卻找到幾十條的草稿短信--今天碰到一個女生很像你、長沙降溫了記得加件衣服、我原諒你了,給我打個電話好嗎、還有最後一條,在他生日時的--我好想你。

還有室友透露,在讀大學時F君每晚都會到喬一的空間將她流水賬似的日誌一字不漏看完,但卻從不肯在QQ找喬一。當以為喬一交了男朋友,還拉著室友借酒消愁,抱著馬桶哭。(……多年後終於發現喬一日誌寫的「男朋友」是一隻狗,噗。)有很多很多的片段我都很喜歡,感興趣的同好可以自己找來看看,最初好像是在愛格連載,後來出了實體書,我看完就想買回家了XD 

  我很贊同林夕的觀點,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走過去,去爭取自己的愛人。
  這個道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明白,好在那個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
  所以我說,遇到F,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最不懂事的時候曾經對他說,你走吧,你會找到更好的人的。
  他回了一句讓我至今震撼的話,他說:「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你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
  是的,我現在懂了,謝謝你始終沒有拋下我,謝謝你有足夠的耐心,去等一個女孩慢慢長大。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我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善變,可是說真的,眼前這個人,他讓我相信永遠。」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堅強。

 遇見你那天起,就沒想過要分開。    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24/02/2016【情報更新】有關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繁體紙書出版

欸欸欸欸又是我,嗯,說好了要備戰暫停更新,但知道這個消息還是要浮上水面跟大家報喜(( へ(へ´∀`)へ

這篇文可以說是非常紅,一直以來也有很多書友以為我沒看過這篇熱情地推薦給我,很多朋友讀完後也很喜歡,我當然也喜歡啦,還特地買了本簡體書放在床頭櫃收藏,要知道我近年已經比較少買書,因為家裡的書實在太多了,所以現在能讓我買的書都是很喜歡的作品。

然後!!!今天收到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重大的喜訊……——《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要出繁體版了ヽ(●´∀`●)ノ!!!!

(本來是想用散略號營造驚喜,但後來發現自己這個帖第一行已經爆雷,我不愧是爆雷小能手)

作為一個紙書收藏控,經常看完電子書就想馬上買紙書回家,但家裡的書實在太多不能每本都買回來(我的衣櫃都貢獻出來放書了),所以現在基本上都只買繁體書。但很多喜愛的書都只有簡體沒有繁體好生遺憾(有生之年能看到將繁體紙書的頭牌大人抱回家我才算此生無憾)。所以喬一這篇萌文會這麼快就出有繁體版紙書真的讓我非常驚喜阿!!!感謝三采文化哈ww

而且封面也設計得很有意思,星球上獨一無二的紅玫瑰、浪漫月色與甜蜜戀人,整個場景都很浪漫,更讓我想起喬一那句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不得不說很多時候封面設計也是我考慮要不要買一本書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這個封面我蠻喜歡的ヽ(㊤V㊤*)ノ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封面.jpg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背頁.jpg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我本人很喜歡,是篇很萌很有愛的暖文,這樣的愛情居然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看完之後讓我有種「我有相信愛情」了的感覺,所以大力推薦給大家。如果喜歡的話就入手吧,這本書將會在本周四凌晨開始開放預購,喬一的書迷要多加關注嘍~

而且還有限量的手寫明信片組做贈品(限量五十組)!!!!這組明信片寫得超對我胃口的,都是我之前寫心得的時候印象深刻,覺得很棒的句子,比如「一輩子很長,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以及「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嘿,看來我的眼光也很不錯嘛~

b0c45cd9-dc7f-4c2a-8448-6862855e0c82.jpg

附上博客來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7345 
三采網路書店 http://www.suncolor.com.tw/index_book_c1_01_data.aspx?bokno=013203007
Facebook專頁 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

博客來裡有喬一寫給台灣讀者的序(嚶嚶嚶雖然小澄不是台灣讀者,但也當是喬一寫給我看的好了),喬一自言很多人都說她是一個幸運的女孩,但我完全覺得她值得這一份幸運和幸福,但願喬一和F君永遠都幸福快樂

喬一——「其實在這本書裡,我最想表達的,是一個平凡的女生,她為自己的人生做出的最大努力。我在盡我所能的,把珍惜的一切都留在身邊,我做到了,這才是我最幸運的地方。

【微劇場】因為你,我開始喜歡上這平淡的人生。──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這是一段,從校服到婚紗、從女孩到女人的成長故事,在這善變的人世間,我們有情人、有摯友、有生活、還有自己,因而能始終溫柔,對...

Posted by 三采文化Suncolor on 2016年2月25日

 

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jpg

(Credit: 三采文化Suncolor

在這善變的人世間,我想和你看一看永遠。.jpg

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jpg

(Credit: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