綉錦《龍的報恩》

綉錦《龍的報恩》/《萌物當道》
喜愛:
評價: 5.6
字數: 21.3萬
[現言][同居][男主非人]
晉江文學城。HE,1V1。王培、敖遊。

文案
敖游下凡時,龍王握著他的手一再叮囑,你深受此人大恩,此番下凡一定要竭盡所能,滿足她的一切願望。
敖游大驚:萬一她要我以身相許怎麼辦?
龍王:……這孩子也太自戀了點……
這是一條驕傲自戀,別扭幼稚偏偏又覺得自己成熟有魅力的龍太子下凡報恩的故事。
敖游沒有想到的是,現代女人怎麼會這麼麻煩,他這樣的英俊、多金、龍精虎猛、無所不能,她卻還是不喜歡他……

036.gif  

躺在存稿箱很久的一篇,終於捨得發了,但可惜不是想推的。

男主敖遊是天界的一條龍,女主王培小時候有恩於他,所以敖遊下凡就報恩去了。為了接近恩人方便報恩,敖遊就住進了王培的家裡去了。這就是個一條性格極其幼稚自戀的二貨龍報恩,擔心對方覬覦自己美色,最後卻一頭栽在對方身上,煩惱如何把對方拐到手的故事。

必須要強調,敖遊性格是真二,自大又自戀,幼稚得很,思想一根筋。本來這種屬性那麼特別的男主,應該是蠻容易得到我歡心的,無可否認,敖龍的耍寶表現的確蠻討喜,一開始我對敖龍還是抱有相當的好感,對他的白目也能容忍。

然而,越看我就越覺得他有點幼稚過頭了,內心極度不成熟,跟個沒長大的孩子一樣。--我完全無法拿他當男主看,我就覺得他是隔壁的臭屁孩,總之就是一點也不可愛。

經常動不動就發脾氣,自己躲在一邊鬧彆扭,卻從來不懂得體恤王培的心情。比如王培曾經一度暗戀過的小叔叔因腦瘤入院了,王培趕去醫院看小叔叔,途中還出意外受傷了。她惦記著和敖遊的約會,特地打電話給他,敖遊一聽就馬上掛線了,還不告而別了,害王培抱著受傷的胳膊滿市找他。

  二月的某一天,王培在周柏婷家吃午飯,聊著聊著就說起周柏婷跟家裡那口子鬧別扭的事了。周柏婷氣呼呼地道:……氣得我轉身就走,把門狠狠一關就下樓了
  然後呢?
  然後?周柏婷挺不好意思地笑起來,小聲地回道:還能怎麼樣啊?我在下頭兜了一圈又自己回去了唄。結果我都到家了,胖子還在外頭找,大半夜才回來。
  王培無奈地瞧著她,歎氣。
  周柏婷怏怏地繼續,後來我們家胖子還說我了,再怎麼吵架斗嘴,也不能轉身就走啊。他說他當時一個人站在屋裡頭,氣得都快哭了……你說,他一個大男人,怎麼這麼敏感——哎呀,培培你怎麼哭了?

……我實在被敖遊氣到了,不知道怎樣去形容自己當下的心情。再加上有周柏婷夫婦吵架鬧脾氣的對比,更顯得敖遊的做法又有不成熟,多傷王培心。

敖遊一個大男人,一個活了幾千年的大男人,怎麼比一個女人還娘們唧唧,一點風度也沒有,總亂發脾氣,還指望要女方去哄他。發脾氣當下,他完全沒有想過王培的感受,沒有想過她可能會擔心他,只想著自己被放鴿子了,王培又為了她的小叔叔不陪他了,他沒有她的小叔叔重要,他根本就只懂得想著自己。

敖遊曾經為王培算過姻緣,指王培「喜神不至,紅鸞未動」,那時候王培還沒喜歡上他,對小叔叔的感情也不是喜歡。王培只是眷戀著記憶中那個陪伴過她一段很長日子的溫柔小叔叔,從很多方面都看得出王培對小叔叔並非愛情。但就算沒有愛情,也有親情。何況小叔叔出了這麼大的事,我完全不認為王培有錯。

即使敖遊不是故意消失一年,只是因為心情不爽借酒消愁回「家」睡了一覺,忘記了天界一天,凡間一年。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個男人實在太不負責任,太不成熟,讓我都無語了……

然而更令人無語的是,發現自己竟然不辭而別「消失」了一年後,敖遊竟然不是去向王培解釋道歉補救。而是披著朋友鳳行的皮去泡王培,企圖重新獲得王培歡心。

這讓我說什麼好呢,先不談他連支會那層皮的主人鳳行一聲也沒有,就用他的外貌去追求王培,最後為鳳行帶來多少麻煩,這種行為有多任性。如果王培真的喜歡上披著鳳行皮的他,發現他竟然是敖遊,騙完自己一次又一次,這比不辭而別更讓人恨吧?絕對會覺得他是在玩弄自己感情,多愛都會心裡有根刺吧?敖遊的腦迴路到底是怎樣我已經不想了解。

敖遊不算是罪大惡極,單純如白紙是他的性格,或者說是作者想塑造的萌點,但他不合時宜的不成熟讓我無法對他有多少好感。

這篇不想推薦,和我接觸到的那篇《穿越之喵嗚》又萌又好看的文相距甚遠,讓我頗為失望。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綉錦《穿越之喵嗚》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