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酒小七《浪花一朵朵》
喜愛:
評價: 6.6
字數: 30萬
[現言][甜文][輕鬆]
晉江文學城。HE,1V1,SC。雲朵、唐一白。

文案
作為一個游泳運動員,唐一白光是靠臉就征服了廣大人民群眾,並因此獲封泳壇男神的稱號。每天,都有數不清的粉絲跑到他的社交媒體裡留言叫他老公,哭著喊著要給他生猴子
有一天,唐一白發了這樣一條微博:
請大家不要再叫我老公,我是有老婆的人了。~(@^_^@)~
035.gif  

  這個小號的id名稱是浪花一朵朵」,唐一白得意地解釋,「你看,這個id裡有我的名字和你的名字的組合。」
  雲朵說道,「其實對你來說,第一個字就足夠了。」

一個見習小記者和復出的游泳運動員唐一白甜蜜蜜的戀愛。兩章不到我已經感受到兩人之間滿滿的粉紅色泡泡氣氛,妥妥的甜文,但是甜而不膩,還蠻耐看的。從曖昧心動、心跳臉紅的調戲、互相試探的過程都很吸引,甜甜噠。經過一點掙扎和吃醋的劇情後,兩人就把話說開,從此甜蜜蜜秀恩愛虐單身狗(二白)。

孫老師:聽說你能要到祁睿峰和唐一白的簽名?
雲 朵:你只要告訴祁睿峰,他很棒很帥你很喜歡他,祁睿峰就會給你簽名了。
林 梓:那這句話就由你來說了!
雲 朵:……祁睿峰你好棒好帥我們好喜歡你!
祁睿峰:我知道!簽在哪裡?
唐一白:雲朵,我呢?
雲 朵:???
唐一白:難道我不棒不帥你不喜歡我?

唐一白應該是酒小七那麼多篇文下來,我好感度最高的男主吧,從頭都尾都那麼喜歡。無論是吃醋時、撒嬌時、說甜言蜜語時、調戲雲朵時、耍無賴時,我都覺得很可愛啦哈哈。

初見的時候明明看起來就那麼陽光溫柔,風度翩翩的五好青年,我還在想酒小七筆下怎麼突然出了個正正常常的男主。果然,後來唐一白骨子裡那無賴的雅痞氣質還是表露無遺,老是喜歡調戲雲朵,但我只能說,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唐一白,感覺一切終於回到正軌了。

我就引用教練伍勇一句精闢的,讓我笑翻的話來形容唐一白:「臭小子劃水不用手,全靠浪。」

整篇文基本上是沒甚麼波瀾,唯一的小麻煩就是男配總是給男主制造小絆子(持續未遂)。可是我要說的是男配的手段真是弱爆了,完全不符合邏輯。明明人設是活著的傳奇一個年輕股神,結果手段卻那麼low。雖然一篇輕鬆甜文裡有太多複雜曲折的劇情也不好,但這個男配的塑造太過單薄平面,連帶著後面的劇情也顯得很敷衍很無趣,有種雞肋的感覺。

最大的缺點就是這個高潮位有點太倉促,本身男配為自殺的妹妹報仇陷害男主(反白)這個梗已經有夠爛俗狗血,還寫得那麼單薄和無趣。雖然前面有足夠多的暗示,但一章全部引爆的感覺依然是太倉促匆忙,感覺就像熱血沸騰地蓄氣十分鐘打boss,然後一開打boss自己左腳跘右腳摔死了一樣鬱悶。

撇除這一段劇情,其實這篇甜蜜輕鬆的文還是不錯看的。而且七哥也表示過,如果只想看男女主甜甜蜜蜜談戀愛的看到54章就可以當完結了,我也是覺得看到那裡就差不多可以了。後面主要發展就是關於男主的比賽以及男女主各種秀恩愛的姿勢。

下面劇透說一下關於男配和女配,請小心避雷。

男主曾經為救女配而骨折不能出賽,男主大受打擊,一時衝動就很狠地拒絕了女配的告白說: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我不想再見到你。然後女配就自殺了(……),變成植物人。男配是女配的哥哥,之前一直在國外不知道男主和女配之間的事。女配自殺前將責任推到男主身上,讓男配以為是男主讓女配去死,才害得他妹妹自殺,所以想毀了男主。

作者為了顯示出男主並不欠女配的,讓男女主讀者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地走完這段劇情繼續甜甜蜜蜜,女配被說成人品差劣心理脆弱也許還有心理病的玻璃心公主病。然後男配客串瓊瑤劇似的一臉蒼白搖搖欲墜難以置信我不信一定是你騙我云云。堅決不承認自己所堅持的仇恨竟然是錯誤的,自己竟然不是正義那方。

(嘖,打到這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覺得槽點滿滿了,作者是不是看TVB看多了。)

我只能說,我覺得挺無語的。反正我是一路抽搐著嘴角看完這段的,反正也不是很長,一眨眼就過去了,男配蒼白完之後就沒他的事了。他的戲份就這樣走完了,報仇報成他這樣的,我覺得他特別失敗。最失敗之處就是,男配真的狗血地喜歡了女主。算了,反正有男配的那些劇情全都是一盆狗血,讓我連吐槽也無力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酒小七《陛下請淡定》/《陛下請自重》 

042.gif酒小七《皇后無德》/《皇后》 
043.gif酒小七《宋若谷你這個變態我喜歡你》/《因為你也在這裡》 
034.gif酒小七《隔壁那個飯桶》
038.gif酒小七《調笑令》 

037.gif酒小七《浪花一朵朵》
046.gif酒小七《南風入我懷》
523.gif酒小七《多情應笑我》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