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嫿可期》  

霧矢翊《顏嫿可期》
喜愛:
評價: 7.7
字數: 39萬
[現言][穿越][校園][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顏嫿、祁澤。

文案
【文案一】
十七歲的顏嫿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睡在一張陌生的大床上,身邊躺著一名英俊陌生的男人。
十七歲到二十七歲,穿越了十年時間。
我是你丈夫,你十七歲時的腦袋果然不能相信!男人翹起唇角,說出來的話惡劣非常。
如此惡劣之人,她只見過一人,便是——

【文案二】
每當她在白天遇到那個惡劣的男生後,晚上睡覺時,就會穿越到十年後,遇到已經成為她丈夫的惡劣男人。
嫿覺得很崩潰。
更讓她崩潰的是,他們不僅結婚了,連孩子都生了一個。
嫿覺得,這一定是上天的惡作劇!這個未來一點也不可期待!

PS:此文是慢熱文,刷生活日常,慎入。

034.gif  

每次我想起這個作者我就想起「暗搓搓」,因為她真的很喜歡這個詞……無論男主最初如何狂炫酷霸拽、毒舌冷淡,總之到最後一定會成為痴漢型男主,然後暗搓搓地痴戀女主。感覺她的文都是一味死甜,不太合我口味,不過這篇倒是個例外XD

女主顏嫿是個十七歲的普通女生,某個下雨天遇到一個男生祁澤,然後當天晚上她就穿到十年後,枕邊的是十年後已經成為她丈夫的祁澤,以及他們的兒子祁睿。自此後每當她在白天遇到祁澤,晚上睡覺時就會穿到十年後。

我是被這個設定吸引才點進這篇文章的,頗有新鮮感,而且還挺好看的。我覺得緣份這種東西挺奇妙的,看完之後,有一種圓滿了某些殘缺的遺憾後的滿足感。無論是在哪個平行時空,顏嫿和祁澤依然是那麼的幸福和溫馨。

十七歲的顏嫿因為穿越到十年後,得知自己將來會嫁給祁澤,還生了個可愛的男孩,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個未來對她來說十分不可思議,雖然十年後的她看起來很幸福,但這個未來完全不是她所期待的。

在此之前,顏嫿和祁澤幾乎沒有什麼交集,因為祁澤對女生冷淡毒舌的惡劣態度,令她心裡一直抱持對祁澤敬而遠之的態度。年少時的祁澤挺蠢的,每回遇到顏嫿,腦袋就會一片空白,反應過來已經擺出對其他女生的惡劣態度,然後心裡又悔得直想撓牆。如此反覆下來,顏嫿對祁澤的印象自然不好,加上當時只想好好讀書,根本沒有特地關注祁澤這個人,交集自然不多。

按照正常的發展,兩人根本不會有什麼交集,即使天天見面,祁澤暗戀顏嫿好幾年,顏嫿也不會對祁澤有什麼心思。然後隨著祁澤出國,兩人便會因此錯過。顏嫿的初戀也會是跟她走得比較近的廖榮,分手後再按照十年後的發展在相親上重遇祁澤,和他相戀、結婚、生子。

但因為有了這場穿越,許多事情從顏嫿穿越那一刻開始改變了,並且帶來很多蝴蝶效應,兩人的感情也和十年後走向完全不同的路向。比如顏嫿按照十年後的她的請求,翹課救了祁爺爺,祁爺爺沒有死去,所以祁澤沒有出國。顏嫿為了救祁爺爺而受傷,祁澤因而也有機會照顧顏嫿、成為她的家教,有機會和顏嫿培養感情,令顏嫿喜歡他。

少年時候的感情最純粹,顏嫿和祁澤兩人的相戀過程真的很暖心、很甜蜜,看得我的心都軟化了。比起十年後成熟穩重、洞若觀火的祁澤,我更喜歡少年時軟萌、容易被看透、經常耳朵紅的少年祁澤。果然傻白甜最適合我了=v="

看著他們走向與他當年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看著他們從陌生到熟悉到相戀,磕磕碰碰,從青澀走向成熟,讓他感覺很有趣,也彌補了自己心中的一些遺憾。

在十年後的那個世界,祁澤和顏嫿最終雖然修成正果,但還是繞了遠路,錯過了好幾年的時間。祁澤心裡留下了不少遺憾,比如祁爺爺的死,比如高中時期一直暗戀的女孩初戀不是他,甚至一直也不知道自己原來曾經暗戀過她。

某天他醒來發現身旁的妻子縮水了,變成青澀的、十七歲的她。他從最初的抗拒變成包容,想起十七歲的自己那些幼稚、糾結和青澀,錯過了的戀情。他耐心地引(洗)導(腦)顏嫿,教她觀察少年祁澤的情緒,讓兩人的感情發展得更加順利,少繞一些路。同時也從顏嫿口中得知那個平行時空,他們相知、相戀、結婚,擁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就像他曾經所願的一樣。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十分奇妙的過程,也算是彌補了他心中的遺憾。

兩個平行時空的顏嫿和祁澤都得到了幸滿的結局,年少時的顏嫿、祁澤和十年後的他們其實也是同一個人,只是在不同的年齡階段。但顏嫿和十年後的祁澤也懂得如何分開對方,正如十年後的祁澤愛著的是和他有著共同回憶、生兒育女,二十七歲的顏嫿,他的阿嫿是獨一無二的,而十七歲的顏嫿有她自己的男主角。而顏嫿也很清楚,雖然十年後成熟的祁澤是她未來的丈夫,但她愛的人是少年時期的祁澤。而她也能慢慢陪著她的祁澤變老,會見到他蛻變,變得成熟。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很奇妙,少年時期的祁澤青澀笨拙的暗戀非常可愛,兩人磕磕碰碰地熟悉起來、曖昧、交往、異地戀,然後結婚,從青春學生時代到步入社會、組織家庭,整個過程都很暖心,讓人覺得這一對真是超級幸福。

如果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到十年後,看著身旁的未來丈夫……就這樣想像一下就覺得感覺滿微妙的X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霧矢翊《末世重生之絕對獨寵》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