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裡的我們》

隨侯珠《拾光裡的我們》
喜愛: ❤❤
評價: 7
字數: 24.4萬
[現言][職場][暖文]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陸珈、徐嘉修。

文案
有關係好的同事偷偷問她和BOSS有過什麼關係。
陸珈基本如實相告,消除同事的好奇心,我爸曾拆散過他和女朋友。
以及,我寫情書追過他。
同事整個人都興奮了,結果呢?
沒追上。

也有好事者問他,和她的關係。
他從來不想多說。
至於原因,呵,他真不想跟那個腳踏多船、半途而廢的女人再扯上什麼關係。

是不是有所有未完待續的感情,都在尋找一個飾詞。其實真的很簡單,只要給我一個理由,便陪你共度一生。

034.gif  

  世間男男女女,大家都不會知道,老天爺給每一對男女多少緣分,可能很多,兩人怎麼分分合合都不會散;更多都只有一點點,一場畢業就丟了彼此。
  只有一點點緣分的時候,如果是錯的人,兩人錯過是幸運,don't care.
  如果是對的那個人呢,緣分那麼少,錯過了就是一輩子的遺憾。人這一輩子能遇上幾個對的人呢,錯過了就真的沒有了。
  所以,遇上想愛的人,就應該用力愛,不留余力,方不留遺憾。

留意大珠的新文很久了,《拾光裡的我們》,拾光的意思內文有解釋,就是拾回以前的時光,我覺得這個名字的意思很美。男女主在高中時期錯過了,事隔多年再次巧遇(是巧遇才怪)的暖萌故事。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很好很舒心,用一句話形容就是「青春時光裡暖暖的美好」XD

陸珈高中時曾經暗戀男神徐嘉修,還寫了情書給對方,結果情書石沉大海。陸珈被男神拒絕了十分遺憾,後來有一個學弟風雨不改地送牛奶給她,她將給徐嘉修的情書稍作修改就寄給了學弟,但是情書又石沉大海了。

事隔經年,陸珈來到沃亞工作,發現徐嘉修是沃亞的老闆,而學弟是沃亞的二老闆……

在一次氣氛正好的停電夜裡,徐嘉修吻了陸珈,自認為是一吻定情。結果陸珈認為徐嘉修是在跟她玩曖昧,持開放態度看看彼此能不能發展,沒想徐嘉修已經以男朋友自居。

陸珈被親友逼迫去了相親,於是男友(自封的)徐嘉修上門找陸珈「約會」時,被Janice告知陸珈居然去、了、相、親,徐總整個炸掉了。這個女人實在太過份了!!!--當年情書二寫,現在跟他談了一星期戀愛居然跑去相親了!!!

……然後作者有話說裡的提問讓我瞬間笑瘋了。

這個星期徐嘉修到底跟誰談戀愛?

A 陸小珈、B Janice、C 鬼、D 他自己

大家覺得呢?--我覺得徐總就是個悶騷傲嬌貨哈哈哈哈。

後面會慢慢披露徐嘉修高中時代對於陸珈的感情和過去一些事情。放心吧,男主高中時期沒有文案中所謂的女朋友XD

嘛,年輕的我們總是會很容易就喜歡一個人,但是長大才會知道,喜歡是一種心情,而愛才是真正的感情。陸珈對以前的學霸男神徐嘉修的喜歡、對送了兩周牛奶的葉學弟的喜歡也只是好感,可以輕而易舉就轉移,失戀了也很快就能重新振作。

直到多年後陸珈長大了,再遇上徐嘉修,才真真正正地愛上了他,那個有著真實脾氣的男人,不再是記憶中模糊不清的影子。

私心覺得拾光沒有別那麼驕傲致燦爛的你》那麼好看,但依然秉承了這兩部的溫暖文風,蠻值得一看。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隨侯珠《別那麼驕傲》
038.gif隨侯珠《致燦爛的你》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