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作者的編輯不是好讀者》 

摩呼羅迦《不想做作者的編輯不是好讀者》
喜愛:
評價: 6.5
字數: 23.2萬
[現言][職場][近水樓台][日久生情][輕鬆][甜文]
晉江,HE,1V1。林喜見、何立威。

文案
當紅言情小說作者囍見,其真身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女生林喜見。
且當出版社想要挖掘她的寫作潛力時,卻發現這位出版界的奇蹟卻是個相當不靠譜的姑娘。
為了利益,為了新書,為了銷量。出版社唯有派出貼身責任編輯何立威對林喜見進行日夜催稿。
不靠譜暢銷作家囍見,和靠譜的責任編輯何立威。
今天興許又是充滿樂趣的一天。

034.gif  

《在圖書館散步才是正經事》的姐妹篇,兩篇相比,我覺得這篇更得我心XD

林喜見是暢銷書《若夢浮生》的作者,出版社想繼續在這個姑娘寫的書上賺取更多金錢,無奈這個作者太不靠譜,經常拖稿。於是出版社派出帥哥何編輯推倒……咳,是搞定林喜見,務求要使她完成新作。

何編輯為了讓林喜見乖乖交稿,可謂使出了渾身解數,例如為林喜見打掃家務煮飯,請她吃飯還假裝能報銷,和她一起複習,甚至出賣美色替她在圖書館佔位子233

何先生曾經暗戀過老同學孫芳知,為出版她寫的古國文明勞心勞力,孫芳知約定了他書本若大賣就一起去看雪。可惜這本書卻撲街了,而同一時間《若夢浮生》竟然大賣。所以最初何先生是不喜歡囍見,為孫芳知而不忿,對囍見寫的言情小說嗤之以鼻。當然囍見也討厭這個經常催她稿的惡魔編輯XD

林喜見的性格迷糊懶散,開朗樂天,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但是她很不會照顧自己,經常亂丟髒衣服,家裡亂得像亂葬崗,吃的都是充滿防腐劑和沒營養的垃圾食品,病了也沒有人照顧。

於是何編輯看不過眼了,動手替林喜見打掃衛生做家務,做飯給她吃,嘮嘮叨叨地叮嚀她不許吃垃圾食品,不許玩電腦看電視到通宵,也會時不時地來個突擊檢查。何先生令我覺得有個人這樣管著自己好像也滿甜蜜的ww

隨著相處日子漸久,認識漸深,林喜見和何立威都喜歡上對方了。但他們對這份感情都懵懵懂懂的,每當有人指他們的言行舉止就像一對情侶一樣的時候,他們都會異口同聲,心慌意亂又心虛地開口否認。

  「他很體貼的。有時候會請你吃吃喝喝的,但是又騙你說發票拿去公司可以報銷的,讓你不用有負擔。」
  「很照顧人,注重健康,他吃得健康,也會監督著你也必須吃得健康。和他一起逛超市,你就別想買一包零食了,方便面這種更是大忌諱!只有你心裡不好受的時候,他才會允許你吃肯德基這種東西。」
  「很……溫柔吧。比如下雨的時候和他撐一把傘,他會把你護得好好的,自己濕透也無所謂。」
  「很細心。比如你不喜歡吃素菜,他會把炒好的素菜用小番茄或者櫻桃裝飾起來,騙你多吃一點!」
  「和他約會你不用擔心他會遲到,反而他會早到很多喲!」

除了他們自己沒有察覺,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們的相處方式有多像情侶,很喜歡這甜蜜的一對XD

最後作者折騰了兩人一番,終於讓他們在一起了,真是甜蜜到爆炸的一篇文。林喜見和何立威的相處很溫馨自然,互動很有愛很甜。雖然他們懵懵懂懂了很久才開竅,讓旁觀者很著急,但前期各自的心理活動寫得蠻好看的,至少不會讓我想快轉跳過。

只想我很想吐槽囍見寫的文,我也想不明白囍見寫的文怎麼會大賣XDDD

 

同作者作品心得
523.gif
摩呼羅迦《在圖書館散步才是正經事》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