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別亂來》

明月聽風《喂,別亂來》
喜愛:
評價: 7.3
字數: 22萬
[現言][陰差陽錯][歡喜冤家]
晉江,HE,1V1。高語嵐、尹則。

文案
一句話內容介紹:
這是一個失業女人努力給自己找個男人,卻不小心招了狼的故事
再總結總結就是:
她被人誣陷是拉拉,還有豔照為證,於是慘被公司解雇。當務之急,她得趕緊找個男人證明自己清白。沒想到,她遇到了一個無賴……
(老規矩:不虐不NP不悲劇!有感情有激情有劇情!)

036.gif  

互動令人眼前一亮的歡喜冤家,首要看點就是尹則和高語嵐的打情罵悄,其次就是妞妞超級可愛,有妞妞出場的章節尹則和高語嵐都無法再分得我半點注意力。

還有……孟醫生怎麼走來這個片場搶戲了,這不合規矩啊XD

尹則是個痞子型男主,嘴賤會打架又很愛演(捂心口說出肉麻台詞太傳神了233),又總是無賴地纏著女主耍賴一點也不正經。偶爾也有很幼稚的一面,讓人完全拿他沒辦法。

但在關鍵時刻尹則還是很有男子氣慨的,會挺身而出維護高語嵐為她出氣,會保護高語嵐、姐姐和妞妞。雖然尹則一點也不完美,但這個痞痞的男人就是這麼討喜XD

男主:你親我一下,我要出去了。
女主:不親。
男主:不親不出。
女主:管你呢。你不出我出了。
男主:好啊,你出去吧,隨便跟他們說,我在洗手間等你親親再出去,讓他們不要著急。
女主:……喂!

明月聽風的文有素質保證,依舊是很好看的一篇文,雖然對這篇文的喜愛度沒有其他文那麼高,不過這依然是篇好文。就是覺得結尾有點落了俗套也有點混亂,其實根本無須讓鄭渣男和齊渣女出來再噁心我們一次,畢竟尹先生的求婚,我期待的是在浪漫或者溫馨的情景下發生,而不是被一堆無謂人圍觀XD

我覺得嘛,只要高語嵐過得幸福,因為尹先生而重新變得自信、快樂就好了。實在無須特地對過去作出「告別」,在渣男渣女面前耀武揚威。(雖然以尹則的幼稚程度,不好好出一次氣是不可能的233)

女主性格是那種遇事就躲的包子性格,看文時我心想:這女主也太愛哭了吧,總是動不動就紅了眼眶。雖然不太喜歡動不動就哭起來的女主,但明月聽風筆下的角色總是這樣,她會有一些明顯得讓你無法忽視的缺點,但同時你也會看到她討喜的那面,不會因為她的缺點而討厭她,反而因為她的缺點以及她的轉變而覺得她很可愛。

高語嵐的性格有點懦弱,受到委屈了總是有嘴說不清只好狼狽地逃走,很少會看到她理直氣壯地和別人理論,為自己討回公道。所以被冤枉劈腿,被所有人誤會冷眼相待,她無法解釋清楚,只好逃一般離開那個城市。但她也很善良,雖然那會她的朋友們都沒有為她出頭維護她,沉默地看著她被冤枉後消失。但當陳若雨、洋洋等舊時好友和她重新聯絡,她卻不會因為過往的時而記恨他們。她雖然委屈,也耿耿於懷,卻不會對他們懷恨在心。

事隔多年,陳若雨再次找上她,卻是為了向她銷售保險。高語嵐雖然心裡不舒服,但聽見尹甯問她陳若雨是不是賣保險時,她以為對方瞧不起陳若雨的職業,下意識挺直腰板反駁對方。當尹甯說陳若雨和失業的老同學推銷保險不夠意思時,高語嵐想也不想地忽略心底裡的不舒服,選擇在外人面前維護好友。

高語嵐曾經問過尹則,如果她和尹姝一起跌落河,他會救哪個。尹則回答她:我會在你掉進河裏之前教會你游泳。

  「如果我就是不會游泳呢?」
  「那你就不值得我愛。」尹則這句話輕輕的,卻是重重的擊在高語嵐心上。她瞪著尹則,尹則卻對她笑。
  「滿足於不會游泳,不努力學,卻糾結於人家會不會去救你,你說,這種人哪里值得愛?」

這番說話明顯不是一個女孩會喜歡聽的甜言蜜語,但卻很中肯。高語嵐總是一遇事就馬上躲起來,然後自怨自艾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有人為她出頭、撐腰。這固然有她倒霉的原因所在,但同時這是因為她的性格。她希望有人為她說話,給她撐腰,卻從來沒有想過為自己力辨,揭穿那些人醜陋的臉孔。失敗了就放棄,她不想被人看笑話於是離開。但她的委屈、她的心結從來沒有被解開,於是她還是會耿耿於懷,還是會覺得委屈,埋怨為甚麼沒有人幫她。可是尹則和她說,你要學會遊泳,總不能等別人來救她。所以高語嵐希望自己能學會游泳。

  你說過你很累,我想學會游泳,我想幫你分擔,我不該想著什麼都依靠你。我希望我能夠讓你依靠。」

明月聽風筆下的女主最討人喜歡的一點就是,她們總是能在一些細微之處給予人平淡樸實的感動,讓人覺得你無法不愛這樣的一個女孩,就像陳若雨,就像尹婷,高語嵐也不例外。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042.gif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043.gif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2.gif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038.gif明月聽風《嬌縱遇多情》

037.gif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046.gif明月聽風《晴天遇暴雨》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