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勝有聲》

舒寐《無聲勝有聲》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20萬
[現言][殘疾]
晉江,HE,1V1,SC。蘇仝、溫涵。

文案
晨曦正好的週末。

蘇仝坐在沙發上,看了眼日曆牌後,忽然一個轉身跨坐到溫涵腿上,望著他眼睛一字一頓說:「你在意大利呆著的時候是不是要過光棍節?真不好意思,溫先生。本姑娘的出現剝奪了你今天過節的權利,不過作為補償,我可以送你點節日禮物……你想好要啥了不?俊?

溫涵眨眨眼,抬手撈起身邊的便簽本,半真半假地寫下:禮物已經到手。

「哈?是什麼?新助聽器嗎?那個不算。」

溫涵暖暖笑開,看著蘇仝用手語告訴她:當然不算。我的禮物是,每天早上都讓你看到:Buongiorno! la mia principessa!(早安,我的公主)

這就是蘇仝和她聾啞老公的故事,瑣碎平凡、甜蜜溫馨,像幸福花兒在美麗人生中朵朵綻放。

035.gif  

很久沒有看過一篇文能讓我的心覺得安靜,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溫涵是個聾啞人,但除了殘疾之外,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男人。而且人如其名,是一個溫和而富有內涵的男人。在許多細微之處都能看出他有多溫柔細膩、體貼細心。他脾氣溫和,性格溫柔,夠包容,有擔當,聰明而富有才華,還會做飯。

即使身體上有缺陷,但與健全人相比卻是絲毫不讓,甚至比許多我所見過健全的男主都做得更好。

越是和他相處越久的人,越容易忽略他的殘疾,越是讓人覺得他的殘疾不是一種缺陷。

他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溫和安靜的美男,有一種靜謐的安心感。有一句話叫我心安處即是家,溫涵是少數能讓我感覺到家、安定和寧靜的男人,讓我覺得留在這個男人身邊能讓我的心永遠平和安靜,覺得滿足,願意陪他細水長流。

必須說的是,能把這種男主寫得好並且讓我喜歡的實在少之又少,感覺作者把我心裡理想的戀愛對象寫活了,至少主要的性格都寫對了,讓我根本不在意男主是不是殘疾。

平日生活有他周全的照顧和溫柔寵溺,任性的時候他會包容,軟弱的時候他也會安慰,危險的時候他會挺身而出保護,關鍵時刻有他依靠,會幽默地令你輕鬆起來,偶爾又會有一點孩子氣、幼稚地吃醋讓人覺得可愛。衝著溫涵我就必須推這本啊。

溫涵最初給蘇仝的印象就是五好青年,溫潤如玉的謙謙君子,實際上溫涵除了溫和溫潤溫暖溫柔之外,還很腹黑,慢慢把蘇仝引上勾。偶爾還會有一點點的幼稚、孩子氣。溫涵的性格隨著兩人感情漸深從最初的陽春白雪開始變得豐滿。

蘇仝和溫涵這段戀情自然不被看好,蘇仝為此承受了不少壓力。她也曾經因為外界的目光,家人及摯友的看法而猶豫過、動搖過、畏縮過,可是當她決定了,積聚了足夠的勇氣後,蘇仝還是勇敢地面對和克服所有的難關。

對於蘇仝的徬徨猶豫和掙扎,溫涵都看在眼內,她所想說的、所想的,他都明白都懂得。他從來不會給予她壓力,亦不會讓她一個人面對壓力。兩人最終說服雙方父母,有情人終成眷屬,過著屬於自己的小日子還蠻感人蠻溫暖的。

在最初,蘇仝的父母是極力反對女兒和一個聾啞人交往的,家裡的氣氛一度跌至冰點。得不到家人祝福的愛情大多不會幸福,在愛情與親情之間的抉擇間,蘇仝夾在愛人與親人之間也是十分難受。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親情的描寫,父母從子女一出生就愛著他們,一直到生命的終結。對於父母,蘇仝沒有任何理由去傷害他們,對他們不孝。

蘇仝的媽媽對於女兒和一個聾啞人交往的事反應極大,最為反對,因為她覺得女兒不會幸福。但蘇仝已經想清想楚,非常堅決,於是兩母女開始冷戰。

可是蘇媽媽心裡還是疼愛女兒的,知道女兒在書房哭時她會擔心,面對女兒的低頭馬上就心軟,原諒和寬恕她,即使她讓她那樣的生氣。最終蘇媽媽還是接受了溫涵,卻仍然會擔心女兒的未來,偷偷地與蘇爸爸商量。

蘇爸爸一開始也是反對的,可是他捨不得女兒難過,捨不得妻子和女兒鬧得不愉快,所以試著從中調和。作者讓我感覺到這一家人都是互相愛著彼此的。

三觀正的文總是讓人讀起來比較舒心,感覺這個作者與我的三觀都很相似,尤其是在愛情觀方面。姑且不說溫涵完全就是我理想中的愛情、婚姻、生活的對象,在一些對愛情、欣賞對象的看法方面都很相似。

  一個坦率而有操守的男人,比一個聰慧腹黑的男人更有吸引力。

  一段好的戀情是激人向上的,一個好的伴侶是可以充當良師益友和迷途燈塔的。

  「一個男人的德行如何就看他對老婦、醜女和前女友的態度。」

  幸福不在於甜言蜜語,不在於海誓山盟。幸福在於看穿了追逐和等待後,源自於內心的滿足。」

  「未來飄渺未知,所以一定要找一個很愛很愛的人,與他結婚,然後牽手走進茶米油鹽的婚姻殿堂。唯有這樣才不會被生活消廢,唯有這樣才不輕易怨懟幽恨。」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