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

九鷺非香《魔尊》
喜愛: -
評價: 6.8
字數: 30萬
[仙俠][靈魂轉換]
晉江,HE,1V1。小蘭花、東方青蒼。

文案
歷經千般辛苦萬般算計,魔界的人終於把死在上古的魔尊復活了。
魔界的人指望他帶領他們打上天界、翻身做主、統領五行三界
但是他們卻漸漸發現,他們想錯了
這個昔日魔尊不怒自威沒錯,有無邊神力沒錯,但他……
好像是個神經病啊……
不時朝令夕改,偶爾顛三倒四也就罷了
這成日成夜神神叨叨嘀嘀咕咕自言自語的又是什麼毛病!

小蘭:他沒病,他就是賤……見不得人好。
東方:我只是見不得你好。
小蘭:……
034.gif   
魔尊和小花妖互換了身體,然後小花妖用魔尊的身體打掛了自己的肉身,不想死的小蘭花只好對魔尊死纏爛打,佔著魔尊的身體不肯走。

於是魔尊和小花妖就開始共用同一個身體,經常出現「把左邊眼睛給我轉過來。左手把書捧著」這種詭異的日常對話ww

但是小蘭花總是不斷闖禍,破壞魔尊的威嚴和形象--比如在市集買肚兜、豐胸美顏的藥;醉走後不負責任地要求男人伺寢;還會用「跳躍語調夾著一股帶有嬌羞氣息的兒化音」下達命令……讓堂堂魔尊威嚴受損,羞憤欲死,時常想著殺死這個小花妖奪回身體。

「若再多言,本座便斷了你舌頭!」
「你要敢斷!我就給你揮刀自宮!」
……
「上一次膽敢威脅本座的人,骨灰已化為山下塵土。」
「好啊,所以你現在是要自殺嗎?」
……

前面魔尊和小花妖互換身體、共用身體,你救我我救你的劇情寫得十分歡脫。

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小蘭花愛上了魔尊,魔尊也漸漸對小蘭花上心了,總是會忍不住回護她,對小花妖處處容忍縱容。這一切對魔尊來說都是陌生的感受,彼時的魔尊還不懂得甚麼是喜歡,對這種感情也不屑一顧。

魔尊始終是個魔,他真的是個大壞蛋,壞到骨子裡。他狂妄自私,決定了的事就絕對會去做,不會去顧慮誰的感受,就算會有那麼一點憐惜小蘭花,也不會為她而放棄自己的執念。

當小蘭花問他,她可不可以戰勝他的執念,讓她不必因為他的願望而死掉。而當時,沒有經歷過失去,還未學懂珍惜的魔尊用沉默回答了小蘭花,讓小蘭花心死如灰。

可憐的小蘭花,幾經辛苦從魔尊手上逃脫回到天界,卻發現主子司命星君拋下了她,而全天界的人都想殺她。命途多桀的小蘭花總是遇上想殺她的人,但在這些人當中,只有魔尊每次也會來救她。

也對,沒有更壞的人怎麼讓魔尊顯得「不那麼壞」XD

但最後生命力堅強如小蘭花在多番折騰下還是死了,因為虐魔尊的劇情要開始了,這部分的篇幅讓我覺得很足夠,不會太多卻絕對不會少。魔尊心態的轉變很明顯,從愧疚不安卻不容反抗,口硬拒不承認後悔,到承認看到小花妖難受會心痛後悔當初所做的事,不再傷害,不再利用。

--東方青蒼在骨子裡仍舊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但唯獨在這個什麼都不記得的人面前,他想變得好一些,至少不要像從前那樣,劣跡斑斑。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九鷺非香《本王在此》/《與鳳行》 
042.gif九鷺非香《百鬼集》/《百界歌》 
043.gif九鷺非香《魔尊》 
034.gif九鷺非香《以胖為美》 
038.gif九鷺非香《陳先生與程太太》

037.gif九鷺非香《蘇綰的暗戀》

046.gif九鷺非香《招搖》
523.gif九鷺非香《護心》
042.gif九鷺非香《與晉長安》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