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是龍套》

圈圈圈圈醬《快穿之即使你是龍套》
喜愛:
評價: 7.7
字數: 56.5萬
[快穿][書穿][龍套][無CP]

文案
護國大將軍,愛上同落崖底的女刺客;
溫柔書院夫子,愛上即將回家嫁人的自家丫環;
以行走為樂趣的旅行家,愛上受傷時救了他的跛腳女子;
被困二十年的逃犯,被仇人的女兒所救,越看清自己的心便越痛苦;
為心上人扮作女裝的偽娘,發現自己心中早有變化,那個一直陪著他的人卻已決意離去;
兩只最普通小狗的愛情,沒有對富貴榮華的渴求,沒有對金銀珠寶的欲望,能否得到善終……

→_→請特別注意:
封面是即使你是龍套!不是即使你是套啊!
PS:【每個龍套在小說中可能只有幾行文字的敘述,但那幾行字,已經是他的一生。】

034.gif  

可能受文案強調下的影響,我總是記錯這篇文的名字是《快穿之即使你是

這篇文是很久以前讀過一點點的,但由於前面幾個故事不太吸引我,我很快放下了。

但由於最近的文總是有點不對口味,又因為忙碌而不敢看一些會讓我忍不住一口氣看完才罷休的文,只好拾起這本快穿文,餘暇時撿幾篇來看滿足一下心癮。

可是如果我說這篇文裡短短的故事,讓我不斷掉眼淚大家信不信QwQ

我承認我是個特別眼淺的人,可是我也沒想到看這篇文裡龍套們的故事時,總是或多或少的有種想哭的感覺,有時候是被某個情景虐到,有時候是被某句對白感動到。

前面幾個故事較無感,我的喜好次序大概長這個樣子~~

奧特曼> 偽娘> 學生> 旅行家> 地痞> 農夫> 總裁> 逃犯> 樹妖> 活死人> 將軍> 夫子> 特異功能擁有者> 琴師> 小公狗> 少年

PS: 某程度來說,這篇文算是BE……

 

一、拯救十八歲杯具少年 ❤❤
  原文李音之因為感激女主在他離家出走肚餓時贈他一隻燒雞而為她保駕護航,為女主擋刀而死。
  言傷是李音之的暗衛,沉默地關懷並守護李音之,讓李音之避過為女主而死的炮灰命運。
  只有兩章,角色性格和情節都未能展開,對這個故事無感。

二、拯救二十七歲杯具琴師 ❤+
  蘇尋歡是沉香閣的琴師,長相妖冶,因自身的不幸遭遇而嫉妒男主,想染指女主而被男主殺死。
  言傷是欣榮公主,對蘇尋歡情有獨鍾,為他自貶為庶民,公主的深情讓蘇尋歡放下自卑和心結。

拯救二十二歲杯具夫子
  秦止是個溫柔的書院夫子,被女主的一首詩折服,將她身上的毒轉嫁到自己身上而死。
  秦敏敏是秦止的丫環,朝夕相處讓秦止愛上自家丫環。
  還是只有三章的長度,比較喜歡第三章的內容。

拯救十九歲杯具地痞 ❤+
  秦久自幼在市井流浪,和芙蓉相依為命,將所有溫柔奉獻給芙蓉。
  芙蓉為嫁入豪門而離開秦久,使他性情大變,糾纏與她長得很像的女主,被男主殺死。
  言傷穿成芙蓉,扭轉芙蓉離開秦久的情節,秦久也意識到自己對芙蓉的感情。
  蠻喜歡這一對的,偽兄妹梗什麼的最有愛了233

拯救二十八歲杯具將軍
  葉訣是南武的護國將軍,被女主拒婚,護送公主出嫁時墜崖。
  本來該屍骨無存的他遇上女刺客綠漪,立場對立的兩人在崖底下日久生情。

拯救二十一歲杯具旅行家 ❤+
  於時賦為了女主一句話而遠走塞外,在沙漠裡遇上馬賊被虐待凌辱。
  絕望的他逃跑時遇上了有類似遭遇的林清晝,這個清淡的女子救了他收留他。
  但那段遭遇對他的傷害極大,曾經想看盡世間美麗景致的旅行家連步出屋子的勇氣也沒有。
  林清晝明白他對她的依戀依賴都是因為不安和對外界的恐慌,這樣的他是無法得到幸福的。
  於是她鼓勵他再次踏上旅途,他答允五年後回來與她共渡下半生。

拯救二十歲杯具偽娘 ❤+
  薄半夜愛上了女扮男裝的女主,心甘情願為對方扮作女子,卻被視是變態而遭嫌棄。
  言柳是胭脂店老闆,她是薄半夜的紅顏知己,教他上妝,在他失意的時候陪伴他。
  言柳在離開前向薄半夜表白心跡,最終令薄半夜明白自己早已愛上這個清淡的女子。

八、拯救三十六歲杯具逃犯 ❤-
  凌止水被於寸心名義上的父親於霸雲害得家破人亡,更被對方囚禁折磨二十年。

  兩人年齡相差二十年,滿腔仇恨的凌止水愛上了於寸心,兩情相悅卻不能在一起。
  因為凌止水告訴於寸心他有一個等了他二十年的未婚妻。

  原文裡凌止水是因為女主一句話而自殺,言傷只要阻止凌止水和女主見面即可。
  但要令凌止水感覺幸福卻是極難,因為這篇裡造成龍套凌止水的悲劇是他的過去和仇恨。
於寸心很有小三插足的既視感不太喜歡。劇情很峰迴路轉,以為會HE時卻BE了……

拯救二十六歲杯具農夫
  因為上一個任務的失敗,這次言傷要令農夫李鐵柱半點遺憾也沒有落下。
  杜襲煙是青樓裡的廚娘,李鐵柱是個農夫,李鐵柱和他娘因為李父而極厭惡青樓女子
  以言傷的能力讓李鐵柱愛上杜襲煙不難,但要令他半點遺憾也沒有才算難。
  當然最後是大團圓結局,李鐵柱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農夫,卻有一顆純樸的心。

  「我的手是這個樣子,你看到了,很難看。」他凝眉看著她的臉,目光卻漸漸柔和了起來:「但你跟了我,我一定讓你的手一直都是現在這個樣子,不會變粗。」

拯救十五歲杯具學生 -
  謝笙因為家道中落,只好畫春宮圖謀取生計撫養弟弟,而言傷則是書院裡的夫子浮梓。
  浮梓深知比起兒女情長,謝笙的幸福更適合建立在振興謝家之上,所以用心指導他讀書。
  --「我希望能讓你在最美的時候穿上嫁衣,你等我,很快我就有資格娶你!」
  這篇就是一篇古代的師生戀,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可惜結局殘了,番外也讓我哭慘了。


十一拯救兩歲小公狗
   實在沒想過連狗也寫了=口= 我恨死這對腦殘的男女主了!詛咒男主一生性無能
   但兩隻狗之間最簡單的感情卻讓我覺得很窩心。
   即使言傷最後還是死了,任務卻沒有失敗,或許一隻狗比人類更容易感到滿足幸福吧。

十二拯救七十歲活死人 ❤-
   負清寒應該就是幾篇文下來仇恨值最大的Boss了,前面的柔情攻勢對他毫無作用。
   言傷飾演的是一個乖巧聽話得有點愚蠢的女孩清笛,小心翼翼地溫暖他。
   //愚蠢的女孩,我的女孩,XX的女孩……這幾句有點雷人啊…//

十三拯救五百歲樹妖
   離久是個一心修道的樹妖,無辜被吃醋的狐妖男主滅了。
   這篇裡言傷是個口不對心的傲嬌大小姐江晴安,清心寡欲的樹妖還是對江晴安動心了。
   最後離久帶走了半妖之身的江晴安,兩人相偕終老。

十四拯救三萬零二十歲野生奧特曼 ❤+
   居然是奧特曼!我當下震驚了……可是,這麼逗逼的奧特曼一定不是我認識的奧特曼。
   當天然呆屬性的野生奧特曼一本正經地說出各種破廉恥的話時,詭異地把我萌到不行。
   這是所有故事裡最輕鬆的故事了,我想被感動得哭也哭不出來……
   因為奧特曼先生擁有「帥不過三秒」的技能,好不容易讓人感動了一下,卻馬上崩掉。

十五拯救二十九歲杯具王總裁 ❤+
   霸道女秘書與小白花總裁,佔有慾旺盛的高冷工作狂未婚妻與胸無大志的總裁受XD
   咦,居然一句話就總結了……嗯……避免總裁被腦殘化然後被天涼王破就好了~

十六拯救十七歲特異功能擁有者
   怎麼我覺得這篇被拯救的反而是蘇慘……蘇瓷安同學呢?
   這篇只寫到楚戈對蘇瓷安動心,讓這個孤獨的少年重新懷著希望就完成任務了。

   雖然結束得很快,可是當言傷對蘇戈說「如果有一天,你能確定自己對我的感情。到那個時候,可以把你的故事講給我聽嗎?」再配上結局,頓時令超級心酸,很心疼言傷QAQ

   那時候的言傷早已不再是言傷,因為言傷已經完成了她的任務,她會忘記楚戈,陪伴在他身邊的只是作者以她為原型的小說人物。可是即使如此,她也想他能對著另一個人,把自己心裡藏著的事情說出來。

   言傷言傷,言盡君傷。那麼言傷自己心裡的事情呢?又可以對誰說?她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任務,拯救一個又一個的炮灰龍套,愛上他們然後又強迫自己忘記他們。

   在最初其實我是很不了解言傷的想法的,要說言傷沒有愛過那些龍套所以能輕而易舉地忘記,那也說不通,如果她沒有付出真切的情意,絕不可能一次次打動龍套們,也不可能令他們幸福。

   可是在真心實意地愛過一個人後,又怎麼會捨得將他忘記?在最初,我內心也隱若有過這些質疑,質疑所謂的拯救龍套是不是真的會讓他們覺得幸福?任務完成了之後,陪在龍套身邊的還算不算是言傷?這種拯救到底有沒有意義?言傷到底有沒有愛過那些龍套們?

   當看完言傷的故事後,我才恍然大悟,在文章最初時的不解在那刻也解開了。

   --她用一種近乎無情的方式在拯救注定被炮灰掉的龍套們,盡管作者總是告訴她,有人說她是在耍弄龍套們的感情,有人說她接近龍套一開始便是懷著攻略的目的,有人唾棄她嫖完就跑的行為,她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停下。

   言傷在自己的故事裡也是一個龍套,她叫顏桑,一個明明和男主相愛過,卻被忘記的炮灰女子。男主是真心喜歡過她,也沒有變心,只是因為他是男主,有必要跟著劇情走,在作者的筆下,在劇情的推動下,他忘記了顏桑,他無法控制地愛上女主。顏桑最後為了男主而死去,而男主仍然沒有想起這一個他所愛過的女子。不是他負心,可是顏桑確實被辜負了,但沒有人會關心一個龍套。

   顏桑遇上了原文的作者,作者向她道歉,說她從沒有想過顏桑會過得那麼絕望。因為她只是一個龍套,所以沒有人會關心她幸福與否。為了拯救別的故事裡和她一樣痛苦的龍套,顏桑成為了言傷,她成為了一個龍套拯救者。

   每一次任務完成,她都會清除自己的記憶,無論她付出過怎樣的感情,她也選擇忘記。她不會駐足停留,貪戀那一絲溫暖,因為她要拯救更多的龍套。因為她明白那些龍套的心情,因為她曾經也是一個龍套。

  --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溫柔對待,即使這個人只是龍套。

   所有人都得到幸福了,那麼言傷自己的幸福呢?真心覺得言傷真是個傻姑娘,她也是不幸的龍套之一,卻總想著拯救其他人不肯放棄。因為抱著這樣的心願,即使這篇文有多少個龍套HE了,也不會有言傷的HE。那麼多的好男人,那麼多美好的愛情故事,卻沒有一個屬於言傷的。

   每一次她都會忘記任務的內容,她所能緊抱著的都只是當初那段悲劇,她也只是那個被她的孟公子所忘記的炮灰女子。無論在任務中她付出了甚麼感情,得到如何的真情對待,她也沒有真正得到救贖。真是超級心疼言傷Q_Q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圈圈圈圈醬《筆盒裡的萌物們》
042.gif圈圈圈圈醬《快穿之即使你是龍套》
043.gif圈圈圈圈醬《一個叫做龍傲天的保安》
034.gif圈圈圈圈醬《一任相思緊》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