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強國《我是歌手》這種歌唱比賽一向完全沒興趣。

飆高音+狂化咆哮尖叫+內定冠軍+超假觀眾反應這些人人皆知的事實就不吐槽了。

我只是十分好奇被罵得一臉血的《十年》到底被韓紅糟蹋成甚麼樣子,到底能有多難聽才能讓我的Facebook十個動態有八個都在罵她。抱著這樣的好奇心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然後經典的《十年》在我心中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賀歲版《十年》

腦內配圖:喜羊羊與韓紅太狼+Eason嘲諷臉。

大家不妨花5分鐘時候欣賞一下這首歌,相信會帶給你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呵呵。

這樣的歌也可以拿冠軍,哎,忘了冠軍是內定的,沒所謂啦對不對:)

(31/03/15) 不足500個Like和超過10000個Unlike,主流意見是怎樣顯而易見吧。

 

▼ 首先,這首歌被改得亂七八糟,不堪入耳,聽了幾句已經讓我連呼救命。

看見韓紅皺在一起的五官,我瞬間就翻了一個大白眼。拜託,那麼誇張的表情是在鬧那樣(눈‸눈)

但鑑於強國國情如此,其實也沒有甚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就不在此贅言。

繼續看下去,一開始只是覺得,Eason和劉若英的版本唱得好聽多了。韓紅完全是在秀唱功,她的唱腔和《十年》完全不合,整個感覺都怪怪的。

但一開始的對比反差還沒那麼大……

125  

▼ 直至Eason一開口,哇噢,完全是兩種feeling……然後韓紅和Eason就開始各唱各的。

兩個都在敷衍節目,敷衍觀眾。雖然這種節目的確沒甚麼值得尊重就是了。

無論是歌曲風格,感情表達,還是兩人的站位,都可以看得出他們完全是零交流,各自表演。那句歌詞「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真是說不出的應景。

話說韓紅那個姿勢總讓我聯想到兩個相撲手正威風凜凜地對立凝視對手……(無力吐槽)

107  

▼ 完完全全感受到Eason的嘲諷和不屑:你到底懂不懂這首歌想表達的感情啊。

一首惆悵無奈的傷感歌曲,被生生當成了朗誦,歌曲背後的感情我是半點也沒有聽出來,只聽到一些所謂的「歌唱技巧」。諷刺的是這些「歌唱技巧」和《十年》完完全全是兩種風格,違和感超級強,更讓這首歌變得格外難聽。

一個惆然失若麻木無奈,一個喜氣洋洋喜慶歡騰。

唱著唱著,Eason的表情完全變得麻木、敷衍、沒好氣,大開嘲諷模式XD

130

131  

▼ 呃,看著這臉部表情對比,我嚴重懷疑韓紅和陳奕迅是不是並肩站在同一個台上,唱著同一首歌。

兩人合唱的時候,韓紅渾厚的聲音完全掩蓋陳奕迅的聲音,這麼好中氣一定不是失戀啦對不XD

陳奕迅一臉木然面癱著唱出低迴的《十年》,而韓紅時而笑容滿面時而表情扭曲地唱出激昂的《十年》,不得不說這種反差帶來的喜感真是瞬間把我笑翻。原來《十年》還可以這樣玩,呵呵。

144  

▼ Eason根本整個就生不如死,生無可戀的感覺。不如一槍打死我.jpg

而韓紅……她正沉醉於自己的世界吼得很開心,讓我笑出聲的是,當唱到「朋友」兩個字,Eason就放下了咪,一臉麻木地擺了面癱臉。此時韓紅正用豐富的臉部表情代替聲線感情吼了句高低起伏抑揚頓挫的

朋~~~~~~友~~~~~

朋友你返印度食蕉啦  

韓紅的肢體語言、表情動作真是超級多,而我的評價只有「多餘」。大概國情如此,歌手注定永遠學不會安安靜靜地唱歌,觀眾也不會安安靜靜地聽歌。可是我覺得,表達歌曲裡的情感是原創版本最基本尊重好不好,肆意地將歌曲改得亂七八糟,完全脫離了歌詞本身,未免也太過分了吧?

把一首傷感歌唱成賀歲歌是幾個意思?是在耍我還是在耍我呢?還冠軍呢……強國臉皮有夠厚的。

234  

▼ 被韓紅亂七八糟地唱了半首後,Eason的表情都變了,完完全全是嘲諷的笑容!!!

--你們這班魚唇的凡人

然後,就在這時候!!!賀歲版十年正式誕生了!!!

整首歌變得輕快起來,Eason也從最初的臭臉、面癱、嘲諷變成歡快的笑容,《十年》已經完全蛻變成一首賀歲歌。更顯諷刺的是,後台那些歌手那一臉強裝出來的笑容,還打拍子呢,還打拍子呢,還打拍子呢

我倒覺得……他們還不如先拍拍自己的腦袋看看智商還在不在。

根據經驗,就算並不悲慘的歌,各位感情豐富到爆炸,淚腺發達足以填滿黃河的觀眾(據說這是《我是歌手》最大的看點)也會哭得非常淒涼悲痛絕望崩潰。

可是大家居然十分歡快地手拉手大合唱耶!!!

354  

▼ 拜託,這兩個傢伙真是夠了,怎麼比觀眾還賣力,是因為今場的出場費翻了翻麼?

401  

▼ 哇噢!!簡直本周最感動,讓七十億人也流淚了!!陳奕迅和韓紅完全可以用歌聲拯救宇宙了!!

只是那種溫柔我不懂.___.?

 

不過我覺得Eason當時的心理活動相信一定會非常精彩。

最後那句意味深長的「不是為你而流」還真是耐人尋味,呵呵。Eason一定是劍士要不然嘲諷模式怎麼開得這麼順手,那忍笑的表情真是有種歡樂的效果233

雖然這首賀歲版《十年》帶給我那麼多歡樂^______^

但我還是要評一句,垃圾。只能說韓紅完完全全糟蹋了《十年》,我只能說幸好被糟蹋的不是《明年今日》。我友人表示,自從聽了兩人合唱的《十年》,從此以後陳奕迅的歌聲她都自動在腦裡轉化成賀歲版十年了。

另外,拉到最底的評論區看,眾說紛紜,裡面的留言更是讓我笑得滿地打滾。

例如:陳奕迅一副自己約的炮含淚也要打完的樣子(rofl)

有一位相信是來自內地的網友如是說:韓紅找陳奕迅來就是自降身價在找罵。那是一個層次的歌手嗎?
(請自行意想殘體字,在下的強迫症讓我無法在一堆繁體字的字海裡彈出一句殘體字句子)
然後有一位網友是這樣回答該網友的:無論唱功長相體重都不是

諸如此類的留言實在太多,也不便一一引用。

▼ 以下是其中一段我深表認同的留言,留言者為Rod Chan,以下為翻譯為書面語版本:

(0:20-0:25) Eason在準備自己的情緒,但韓紅在準備自己的耳機和作出手勢告訴別人要聽她開始唱了
(0:25-0:50) 其實一開始那兩句韓紅唱得還可以,但在0:37時Eason的眼神,彷彿想對她說,究竟你知不知道這首歌在說甚麼? 你是在表演你的優美聲線還是在表達這首歌的感情…
(1:07) Eason再用眼神和韓紅說: 這首歌是慘歌來的!
(1:12-1:50) 合唱部份,更加可以聽出兩人不同層次的表達。1:42,好肯定Eason特地不和韓紅合唱「朋友」兩字。之後Eason的臭臉也道出一切。
(1:52) 二人勉強的交流
(2:14-3:24) Eason很明顯唱的拍子和音樂不合(之後會有一段影著後台陶喆和另一位歌手數拍刺哈哈…),但作為原唱歌手的他,有可能會這樣出錯嗎?我覺得他是故意唱錯,好像在與台下的觀眾說,你們這些人根本不會理會台上的人唱得有沒有感情,更何況我唱錯拍子呢?2:37 Eason鄙視的笑容,亦是整個表演Eason心態的轉變,伴隨著變成輕快的音樂,他心想,就和你們繼續玩下去~ 而一首慘歌亦開始變成「快樂頌」(觀眾手拉手大合唱!?)
(3:26) 我真的很想問,韓紅你在叫什麼…Eason也只好陪叫…
(4:23) Eason特地向韓紅唱「不是為你而流」,好像對韓紅說,你永遠不會明白這首歌的眼淚是為誰而流。

當然Eason當時心裡到底是怎樣想的我們也無從考究,不過還是很想知道他那刻的心理活動XD

然後,聽完賀歲版的《十年》……當然要聽聽陳奕迅的《十年》洗洗耳朵吧QwQ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