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皇冠》

楚寒衣青《純白皇冠》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67萬
[BL][主攻][重生][現耽][系統][娛樂圈]
晉江,HE,1V1。江興、陸雲開。

文案
人這一輩子,總要有點追求。
江興的追求,就是演戲。
掃雷:主攻,系統文,娛樂圈重生文。
CP:溫文爾雅勵志攻×英俊瀟灑感性受,雙向暗戀。
--分隔線--.gif  
--「任何的理想,任何的堅持,任何的道路,都是要經過反覆地打磨,反覆的否定與自我否定,有了這樣的對比,有了這樣的質疑,道路才能變得清晰,正確才會變得堅定,才會變得彌足珍貴!」

江興熱愛演戲,可惜天賦不濟,奮鬥了二十年也只是個平平無奇的演員。但因為他二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和努力,得到了夢想成真輔助系統的認可,重生回到二十二歲的時候,目標是成為全球影視天皇。

但系統並不是作弊器,它會引導宿主、幫助宿主,但不會讓宿主對它產生依賴,只有依靠自己宿主才能獲得無與倫比的成功。這也是我最欣賞這篇文的地方之一。(雖然這也讓系統在後期變得十分雞肋)

江興在重生後,很早就遇上了未來震撼整個娛樂圈的傳奇天才陸雲開,對他率真的性格和才華產生好感和欣賞,引導他走進娛樂圈,兩人成為好(基)朋友。

整體而言我對這篇文也是滿意,也喜歡這篇文的,基本上推薦給喜歡娛樂圈文的同好。相比起其他披著娛樂圈文的皮,骨子裡卻是完全毫無瓜葛的言情或耽美文,這篇算是很不錯。而且主角的性格我挺喜歡的。

但對我個人來說,我覺得缺點也十分明顯,但這種缺點幾乎在我所看過的每篇娛樂圈文都同樣存在。

那就是雷聲大雨點小,難以說服我主角真的成為了所謂的天皇,甚至傳奇人物。尤其是這篇文主角的目標是成為全球影視天皇,這個目標太高大上,寫得好了就是爽翻天的經典,寫得差了那麼一點卻會成為一個敗筆。

如果這篇文江興的目標不是全球影視天皇,那單單他現在的成就,我也會覺得江興是成功了。這種落差讓我從期待變成失落,原諒我是個挑剔的讀者。

下面是我個人吹毛求疵的碎碎唸。

我真的是在推文不是在反推。

(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

 

作者大概過於專注於江興和陸雲開的輝煌事業,時常忽略了對整個娛樂圈生態,以及對其他演員明星的描述。江興幾乎沒有碰上過多少個像樣的對手,娛樂圈似乎只是江興和陸雲開兩分天下。但偏偏江興似乎還沒有紅得發紫,尚未稱得上圈內一哥。

其次,粉絲和江興的互動實在太少,沒有基數足夠大的粉絲,實在令我難以想像江興到底有多「紅」。唯一粉絲出場較多的場景就是江粉陸粉互掐了Orz……

此外,江興的形象十分好,溫潤有禮的謙謙君子,加上他的勵志故事,好脾氣好度量和好人緣也大有發揮空間。但作者在這方面的著墨卻甚少,生生把男神變成路人。

在我看來,少了這些娛樂圈文常見因素,雖不致於好看程序下降幾個等級,但也略為失色。

另外就是關於CP陸雲開,我對陸雲開完全無感,偶爾還會有點煩他。我對他的感觀基本變化是:尚可-不錯-無感-回升-煩厭-無感-快轉。

陸雲開擁有驚人的天賦和才華,同時也稱得上命途多桀,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他,女友、媽媽、爸爸。他害怕自己會成為江興的負擔,害怕江興有一天會離開他。抑鬱症、情緒症,陸雲開在心理上、精神上也有很嚴重的問題。他因為無法從戲裡的角色走出來,加上受到多次的打擊,不斷被各種情緒所困擾。

但是有病就可以用來當藉口了嗎?最讓我不滿的是,每一次主動抽離放手離開的都是陸雲開。即使他的理由有多高尚,甚麼不想成為他的負累、想自己面對、想要最純粹的愛情、想給最好的自己江興之類的,聽起來很有道理,卻讓我對他越來越無感。

容我再說一次,陸雲開在前世時是一個被冠以無數頭銜和最高讚美的一代傳奇,擁有極璀燦耀目的成就。文中指江興的演技天賦是E,而陸雲開則是S。

雖然江興很努力也很出色,心態很好,不會因為失敗而棄餒,也不會嫉妒猜忌陸雲開,成就也遠比前世高。但無可否認,陸雲開的成就太高,幾乎掩蓋了江興的光芒。每當江興做出一點點亮目的成績,陸雲開耀眼的光芒幾乎是碾壓式壓過江興,我都有點懷疑這篇文的主角到底是誰。

作者寫到後面,陸雲開終於再次演出前世讓他直接封神,卻也令他無法出戲而自殺的《木偶傑克》。這齣戲一播出直接就風靡全球了,陸雲開已全球封神。於是我在心裡納悶,那主角呢…?

雖然我覺得讓江興直接越過前世陸雲開的成就更不切實際,更讓我覺得彆扭。但我同樣不想見到江興的光芒被掩蓋啊!作者的寫法令我這個妥妥的主角控覺得各種不自在,無論誰輸誰嬴我都覺得怪怪的好不好!

最後江興的全球知名率堪堪超過了陸雲開,奠定了全球人氣第一的天皇巨星地位。那麼--又回到最初的問題了……不得不說我這種總愛較真挑剔又難服侍的讀者真是麻煩,就當是我吹毛求疵的碎碎唸好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038.gif楚寒衣青《孤有話說》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