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來吐槽的。

《絕世唐門》完美地驗證了一個真理--第二部作品大多不會比第一部好。

不要問我為甚麼昨天才說要看兩篇男頻文吐槽今天就出產了。因為我追了兩年,只是中途放下了打算放養半年再說。……我以為它至少還有一半才完結,結果一看,居然完結了。感覺三少是太想寫新書,所以馬馬虎虎地完結了。

進入正題,我把《絕世唐門》看完的目的只為了吐槽,不談這本書好不好看,當然真要比,我認為沒有《鬥羅大陸》好看。要是衝著《鬥羅大陸》而看這本的,還是歇歇吧。

一、女主是蝴蝶藍女主是蝴蝶藍女主是蝴蝶藍

如題,王冬,光明女神蝶,代入感不要太強,我都快要哭了好不好。

二、噁心大渣男霍雨浩。

既然有勇氣看男頻文,我自然做好準備對感情不抱希望,我不排斥作者各種YY,種馬後宮NP我也只是一笑置之(反正我連2X女主都熬過去了我怕甚麼)。

但拜託,明明就是花心濫情渣男,別頂著痴心專一深情的真愛樣來噁心我好不好。

乾脆俐落地承認了的話我也沒有這麼生氣!!!

一句話,要NP要後宮要種馬要多女主要花心就給我光明正大開門見山開宗明義從一開始就說清楚,不要給讀者單女主男主很專一的錯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曾經有多喜歡唐三的深情溫柔專一,就有多討厭霍雨浩這個偽君子。

三少錯在一開始寫得霍雨浩對王冬兒太深情,於是後期的動搖就越讓人失望。

三、還是要吐槽霍雨浩這個裝逼男。

前期寫的都是霍雨浩人品有多好有多不卑不亢有多堅毅對身邊的人有多真誠,總之就是個完美男人……對不起我眼神不好反正我是沒看出來_(:3 ⌒゙)_

他每章都「冷冷的」、「不屑的」在裝逼,但在需要拿出男子氣概時卻總是優柔寡斷,抱著女人痛哭

四、其實三少在下一盤好大的棋,給妹子們上了一堂人生課。

男人的甜言蜜語不能信,口不對心的不只女人。

海神湖、問情谷寫得多感人,無論如何只愛王冬兒一個,說得響亮,枉我還多少有點感動,呵呵。

某個渣男說:我只要冬兒,也只愛冬兒。
某個渣男又說:生生世世只愛冬兒。
某個渣男再說:親愛的冬兒,難道你還不相信我麼?我心裡可只有你一個啊!
某個渣男再再說:我心裡除了你之外,早已裝不下任何人了。

可是某個渣男也說:對不起,如果我沒有遇到冬兒,或許……
而且某個渣男還說:秋兒。在我心不止有她,也同樣有了你。只不過,是我一直不敢承認罷了。
(某個渣男還「從身後將王秋兒拉到自己身前,輕輕的擁著她,讓她靠在自己懷」)
某個渣男又繼續說:對不起,秋兒,是我不好。是我傷害了你,也傷害了冬兒。如果上天給我重來一次的機會,那麼,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都不選,要麼,就想盡一切辦法,將你們都牢牢的抓在我身邊,一個也不放走。

……我決定不說話,因為說出口的一定是髒話。裝得這麼深情有個屁用,到頭來還不是變心了,還不是動搖了。我算是懂了,有情有義的男人也等於多情,多情也代表容易花心濫情。

而且這男人給我的感覺真是又虛偽又噁心,就算給他重來,冬兒秋兒一起出現,到時不又婆婆媽媽像個女人似的矯情糾結掙扎,然後兩個也愛。要是冬兒不愛了他了跟了別人,他還能這麽說嗎,哈。說白了就是魚和熊掌,兩者皆想兼得,既然如此,當初那番真情不是在噁心人嗎?

肯定會有人反駁道:有一個這樣深情愛慕著你為你犧牲的妹子,說不動心肯定是假,霍雨浩只不過是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感情,而且即使這樣他最終選擇的也只有冬兒一個。

(挖鼻孔)別跟我來這套,我不受這套。

也別跟我說王冬兒和王秋兒其實是同一個人,霍雨浩喜歡王冬兒的同時也喜歡王秋兒,在他口口聲聲向冬兒保證自己會和秋兒保持距離的同時卻又和王秋兒搞曖昧,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所謂王秋兒是王冬兒的一部分也只是讓大家心裡好過點的說詞。於我而言,妥妥的渣男。

五、借種生子梗。

說起來,一開始就有猜測王秋兒和王冬兒其實都是小七下凡的分身,有一就有二也就有三。於是我當時也猜測過,橘子會不會也是其中一個。更可怕的推測,既然有了王秋兒又有了橘子,然後收了南秋秋和葉骨衣也沒多大分別吧,再吃掉「姐姐」馬小桃更好吧!

王冬兒、王秋兒、橘子、南秋秋、葉骨衣、馬小桃,再加個唐舞桐,剛剛好對應了小七的「七」,這不就完美了嗎?三少大可以說小七因為是唐三的女兒,力量太大一個肉身負荷不了,所以分了七個分身下身。這樣就滿足了三少想寫NP又想裝深情的特殊癖好了,呵呵。

不過還好三少沒有這樣寫,最後還是「單女主」,朦朦朧朧無疾而終的初戀橘子也出局了,真是可喜可賀

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可是,全文最讓我受不了也無法理解說服不了自己的一點同樣出現在橘子身上,真是太他媽的糟心了。橘子野心很大,為了報仇無所不用其極,放棄了愛情,做了徐天然的皇后。可是徐天然是個性無能,她要生下繼承人就要借種,於是他迷暈了霍雨浩借精生子

看到這段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徹底傻眼,這節奏根本就是橘子女二無誤。因為通常這時候會有一種特別有情有義(只有起點才會有)的「好」男人會說--因為這男人有情有義啊,所以他一定會對這母子負責任。要是他不負責任了,那他就不是你愛的男人了……(《傲世九重天》裡楚陽和鐵補天那段就是這橋段我操!!!》

我呸。如果三少真的這樣寫了,他會成為本年度我最怨念的作者,霍雨浩唐家三少一生黑。不過幸好沒有啦!!!那麼到底這個梗用來幹嗎的……還是說三少其實原本是打算這樣寫,只是逼於無奈沒有寫出來。

關於結局,霍雨浩很渣地說了一句自己不配做孩子父親就去了神界,這是全文唯一真正渣,但渣得讓我完全討厭不了的一個情節。橘子完全是活該,不值得同情,小三滾。明知道霍雨浩有心愛的愛人,卻還是要橫插一腿,硬是讓霍雨浩成了自己孩子的父親,這女人也太噁心了。

六、婊完男主婊女主。

王秋兒,三少指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就注定悲劇,其實就是給男主開掛的道具和動力。在一般男頻文,基本上王秋兒這種存在就是痴心愛慕男主,男主在失去後悔不當初,萬分感動而且發現自己很喜歡她,於是下定決心要復活她。於是奮發雄起,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後復活她了。(《傲世九重天》的烏倩倩……)

不過《絕世唐門》用的不是這種套路,所以我就不婊作者和男主,改婊這個時候還是王秋兒的女主。妥妥的小三無誤,又是打著真愛的旗號光明正大地搶男友的小三。

別否認啊,明知道霍雨浩心裡有人,還故意幻化成光明女神的樣子,這是要幹嗎?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偏偏還要擺出一副冷艷高貴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樣子,真真是又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有種倒是離霍雨浩遠一點啊!!!

六、開戰時求別灑狗血處理家事。

嘛,我也不是事必要把焦點放在渣渣主角和感情線上的,我姑且就看看劇情好了。哇,精彩。

橘:雨浩,我可以不攻打星羅帝國!但白虎公爵戴浩我一定要殺!因為他是我殺父仇人
霍:不可以,因為他是我親!生!父!親!
戴:甚麼!你竟然是我的兒子!
橘:我竟然愛上了殺父仇人之子!
霍:但他同時也是我的仇人!當年我媽巴啦巴啦……(下刪狗血劇情)
戴:對不起我錯了!我根本不知道你媽媽幫我生了一個兒子!是我忽略了她(懺悔洗白渣父)

橘:你不讓我報仇我就讓全大陸生靈塗炭!
霍:哼,既然你用整個大陸來威脅我,我也只好用你的兒子威脅你。
橘:不可以!求求你不要傷害他!那是你親生兒子
冬:為甚麼!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霍:冬兒!你聽我解釋!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

其實……還有人記得這是在戰場麼?

其實……還有人記得戰事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了嗎?怎麼還有心思時間精力上演一場狗血大龍鳳啊!!

說好的以國事為重,說好的以整個大陸利益為依歸呢……誰關心貴圈的狗血事了!!!

其實作者還記得他為了鋪墊日月帝國統一大業的戰爭寫了好幾百萬字麼。

可是原來這場世紀大戰的作用是--算帳大會的佈景板

七、發現三少頗有寫狗血文的天賦,讚一個!

渣男「劈腿」搞大了小三的肚子,女主震驚臉蒼白臉顫抖著:真…的嗎?為、為甚麼?
渣男大驚:事情不是這樣的!我也不知道甚麼回事(我還是處男啊啊啊啊啊)
岳父棒打鴛鴦阻攔男女主在一起--你竟然敢欺負我的女兒,放心乖女兒,我不會讓你受委屈的!
小三:求求你!我只是一個可憐的母親!求求你不要傷害我的兒子!
女主:算了爸爸……孩子是無辜的……

狗血劇情--渣男劈腿、家長阻攔、誤會分開;狗血對白--你聽我解釋、孩子是無辜的。

噢耶!完美的老式狗血言情文橋段,只此一段就值了回票價。呵呵。

八、三少私下一定有偷寫言情文的嗜好。

--秋兒,你真的好傻啊!為了我,不值得的。
--笨蛋?多麼熟悉的呼喚啊!
--我真的是個笨蛋,無可救藥的笨蛋。但我也是個執著認真的笨蛋。如果你不要這個笨蛋,這個笨蛋會傷心、會痛不欲生。如果你收留這個笨蛋,那這個笨蛋會用生命來守護你。生生世世。
--那是……愛的力量!舞桐!我——,愛——,你——

嘛,在言情文也未必會看見這種極品對白,男人對愛情的想法要真是這樣的話,也太惡寒了。
……無力吐槽……自己看。好奇一個大男人是怎麼寫出愛的力量這種超級光之美少女的對白。

九、終於見識到死不斷氣感人對白……

與主線無關但還是想吐槽,本來我無法想像這樣的對白是出自男頻作者手中。
其實省略號這樣用滿有喜感的,其實這樣的對白一點也不感人,別被韓劇誤導啦XD

  錢多多突然變得蒼白起來,血色迅速褪去,強烈的虛弱感令他的眼皮有些無法支撐一般,緩慢的閉合,聲音也變得微弱起來,「因為……,我現……在不……說,就再也沒有時間……說了。你……為了他,內心受……了這麼多年……的煎熬,怎麼能……不讓他……知道?琳兒……,如果、如果……你還愛……著他的話,就跟他……在一起吧。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攔阻你。……這些年來,我們只有……夫妻之名,卻無……夫妻之實,你一直都是……清清白白的。其實,我不止……一次想……要……鼓足勇氣問你,有沒有哪怕……是一丁點的喜歡……過我。可是,我……不敢,我怕會連每天……看到你的……機會都失去。真的,……你知道嗎……?這些年來,我……最擔心的就是……有一天你突然……跟我說……結束……我們這段婚姻。雖然它……本質上……並沒有……真正……的存在……過,可……在……我心……,卻……依舊是……最大……的……寄託。我……要走啦……,琳……兒,好好……照顧自己……,我……有句……話一直……沒有……勇氣說……現在我…………終於……有……啦……,……琳兒……我、我愛……你好……愛你……,勝過……愛我……自己……。」

其實看著也覺得很累,我嗤笑了一聲恥笑完之後就直接跳了這段。

十、戰爭裡慘烈犧牲的炮灰怒刷存在感。

日月帝國和星羅帝國、鬥靈帝國的戰爭持續多年,雙方攻城略地,損失應該無比巨大,稱得上是國仇,就算多少年也無法釋懷吧?

可是三少告訴我們,其實愛是萬能的!--這裡的愛可指親情、愛情。(畫外音:這是--愛的力量!)

白虎公爵不是恨極了日月帝國的嗎?正常來說應該大概可能是吧……?

不過看到以下這個情節我嚴重懷疑要麼我穿越到平行時空要麼有人篡改了我的記憶。

因為--「他的眼神柔和而複雜,甚至對於日月帝國,仇恨之心都已經變得淡化了。因為,那個國家的皇帝,是自己的嫡親孫子啊!自己的孫子,竟然掌控著大陸上最大的國家,這是何等其妙的一幕。」

因為,那個國家的皇帝,是自己的嫡親孫子啊!嗯……當敵國皇帝是自家孫子,國仇就不存在了,那些枉死敵國屠刀下的子民的命也是過眼雲煙,血海深仇都可以當粉筆字抹乾淨了?

--那麼,其實,民族仇恨是可以通過聯姻通婚解決的對吧?世界和平指日可待噢耶!

十一、老皇帝:你不讓我禪位我就死給你看嚶嚶嚶QAQ

戴:陛下萬萬不可啊!
帝:你不要逼我!如果你不同意,我立刻就死在你面前!你怎樣怎樣又怎樣怎樣,才是最適合當皇帝的人啊!(主要是你兒子給力)廢話少說,不答應你就是害死帝王的佞臣!
戴:好吧……我答應。

皇帝一秒變無賴,帝國一秒易主,表演完一哭二鬧三上吊後的皇帝輕鬆愉快雀躍和公爵調換身份。可是喔,皇帝你老人家所託非人了。後面戴浩白虎公爵可是要償債到霍母的墳墓結廬而居的說。那麼皇帝到底會變成誰……果然這文所有男人也是超級不負責任的。

十二、帝天就這麼輕易地被秒了?

我們來對對記憶,帝天沒記錯是全大陸最強者吧,還以為會一場精彩的戰鬥,但完全是單方面碾壓。--啊!他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強!他真是太強了我好絕望!我輸了……

打倒最強Boss後霍雨浩愉快成神。可是原來帝天背後又有一個真Boss在一萬年後會出來,那是鬥羅III的伏筆吧。三少這是食髓知味打算翻炒再翻炒鬥羅嗎?待他甚麼時候戒掉老酒換新瓶的寫作方法,也許我會看看吧,要不然我還是去重溫鬥羅大陸好了。

而且這麼一說,不就等於霍雨浩根本沒有解決到大陸危機,最強者是誰也不得而知,卻把爛攤子留給下一部續集。結局給我的感覺超級敷衍,草草了事,就算想寫新書也不帶這樣隨便吧。

十三、其實鬥羅大陸苦苦追尋神界的人都是苦逼。

原來,其實,神祇可以帶少量家人來到神界。文中指,霍雲兒雖然連「三級神祇」都算不上,但總算是活了過來。

全大陸的高手幽幽地看著作者。

全大陸終其一生也無法成神的高手幽幽地看著作者。

全大陸終其一生也無法成神絕望地死去的高手幽幽地看著作者。

想入神界?何不走後門乎?

我真是同情死那些到死也沒能觸及到神祇門檻,一生苦苦追尋成神之路的高手前輩,以及……因為是魂獸所以不能成神,苦守星鬥大森林一百萬年的帝天……他們真是苦逼死了。

十四、其實除了成神有沒有更有創意的結局?

十五、都結局了才來換主角名,戴雨浩是誰。

好吧,這點是我硬要吐的,反正槽點已經這麼多了。不過戴雨浩什麼的真的好難聽_(:3 ⌒゙)_

 

從我在文中多次提及《傲世九重天》就知道我下一個目標就是風妞了吧……

下三天的時候還滿好看的,中三天的兄弟情也滿讓人動容的,只是在感情線方面真他媽的糟心……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