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人生》

狴犴《影后人生》
喜愛:
評價: 7
字數: 83.3萬
[現言][娛樂圈][豪門世家][一見鍾情]
晉江,HE,1V1,SC。連夏、巫光熙。

文案
基本上每個一炮而紅的演員,身後都有一段艱辛路。
你羨慕我的光鮮亮麗,卻不知道這無限風光的背後,是一個十年。

她當過替身、演過屍體、扮過乞丐……
從替身到龍套再到女配角……厚積薄發,如今也該她一飛衝天!
--分隔線--.gif  
這篇是我看過的娛樂圈文裡比較滿意的一篇,作者的文字很能吸引我,合眼緣就是這麼一回事,這堅定了我看下去的心。畢竟這是一篇頗長的文,如果不合眼緣真的很難支撐自己認真看完。但是錯字奇多,堪稱我所看過的文之最。我最記得的就有:女明星包養有術(保養有術)……

女主的演藝事業當然是如日中天紅得發紫,娛樂圈部份覺得不錯,言情就別指望了。金手指方面覺得還可以,女主有出眾的演技、運氣好又有貴人相助,成功是必然的,但又不至於一出手就能橫掃千軍的地步。

設定是屬於半架空,作者沒有蝴蝶掉一些屬於那個時代的獎項,把其他明星的努力一筆抹煞,女主會贏也會輸,獎項不是獨她一家的。

而且難得的是女主從頭到尾都只在演戲方面發展,沒有演而優則唱,然後勁歌熱舞作曲填詞演唱會統統包辦的情況發生。說實話我覺得一個人精力有限,想要在某個領域取得成功就不能分太多的心。我常常就看不慣一些明星文,主角在演戲方面還未取得甚麼傲人的成績,轉過頭又跑去唱歌,最後東不成西不就,何必呢?

當然女主會是最大的贏家,會一步步登上巔峰,成為一個豐碑式人物。這個故事倒真如書名一樣,是一個影后的人生,從寂寂無名苦無機會的龍套替身,到一砲而紅的無冕新人王,再到風靡全國的影后、名載青史的成功人物。

女主很堅定和很有自信,有不願放棄夢想一頭走到黑的倔強,幸運也足夠努力,是一個成長型的女主。在她紅起來之前,她跑了十年龍套,為了扮演不同的角色,她需要學習很多東西,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才有傲人的成就。

女主也有過年輕時狹隘不甘的心態,憤世嫉俗怨天尤人。最初入娛樂圈也只是出於虛榮和現實考慮,想要賺很多很多錢。她曾經為了一千元的電話費而高興得跳起來,完全不怕得罪人,潑辣地回嗆記者和影帝。但隨著閱歷增長,女主見識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會加倍地努力。漸漸變成二千萬片酬也不為所動,對應得體進退有據的國際巨星。

一個比較意外的是,作者指這篇文沒有男主,只有女主的男人。奇怪的是……在巫光熙出場之前我竟然一直先入為主地覺得女主不需要男人……汗一個。巫光熙和連夏的感情戲的確很少,出場次數不多,的確稱不上是主角,所以他只是成功女主身後的男人XD

男主對女主是一見鍾情,被當成變態打了一頓,當時男主認不出女主是明星。後來他變了女主的粉絲,向朋友討教,經常送東西到片場給女主,每次還在卡片上寫甜心甚麼甚麼的……然後片場的人都喊男主做甜心男,這段略萌,萌點長歪的我沒救了233

後來男主找到門路通過蕭影帝的介紹認識女主,所以女主一直說自己和巫先生是通過相親認識的。因為女主不排斥談戀愛,喜歡的也是巫先生這類型,所以雙方確立關係很快。男主娃娃臉,很純情很容易害羞,是個科學家……不過我覺得作者把巫光熙寫得太小白了萌不起來……(除了甜心男那段)

番外裡寫了影后女主的後續發展,在事業上、家庭上的一些後續發展,簡單交代女主後來的豐功偉跡和家庭瑣事。雖然沒有劇本看,不能親眼目睹女主獲得各種殊榮,欠了些代入感很可惜,但淡淡的結尾也不錯。畢竟事業只是女主人生中的一部分,轟轟烈烈創下一番事業後,總是要回歸平淡生活。

結尾是直接跳躍到九十歲的,我一直不太喜歡老死的結尾,無感。題外話:最怨念的老死結局就是張廉的《菊領風騷》全員集體手牽手老死,這畫面太美……連想也不敢想。要是男女主浪漫地老死也罷了,為神馬是基友和基友手牽手一起含笑九泉……

  附上嘴巴蠻毒的女主語錄
   長舌婦亂說話,
   胡亂猜測爛菊花,
   沒有根據死爸爸,
   再罵一句死全家!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