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蠱禍》 

青青綠蘿裙《蠱禍》
喜愛:
評價: 7.7
字數: 48.2萬
[現言][奇幻][同居][日久生情]
晉江,HE,1V1,SC。孫晴好、宋崢清。

備注: 男主簡直是我夢中情人ヽ(﹃ )ノ 故事好看,就是處理男主黑歷史時比較糟心。

文案
孫晴好經歷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說錯話被開除,出門被車撞,暈了醒過來發現已失身……
你說這是一場由情蠱引發的血案,蠱?你TM逗我,誰信啊!

姑娘,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此乃天降奇緣,恭喜完成配對
真·高富帥就在你面前,包吃包住包結婚,還可以隨!便!虐!

不過,情蠱這玩意兒技能略多,但副作用不明……所以還是自求多福吧!
------------------------------------------------
溫馨甜寵,1V1,無虐,現代架空

034.gif  

如果說每個少女都有一個古風夢,那麼一笑風光霽月,溫柔多情,風流瀟灑如魏晉名士的宋崢清,無疑就是我那古風夢裡的夢中情人。

我所看過作者筆下的男主都被塑造得令人一見難忘,最終也成為了我心中無法超越的存在,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歲月。就比如溫懷光,比如白暄。而今時今日我才發現,原來還有更溫柔,更讓人驚艷的。

宋崢清這個人特別含蓄特別風雅,他喜歡風花雪月,釣魚煮酒,琴棋書畫,詩酒文章。磨墨煮茶,素手畫眉。寥寥數筆,一個濁世佳公子便躍然於紙上,呈現在讀者面前。他驚才絕艷,博學多才,富有氣量和涵養,更有廣闊的胸懷。

從前是意氣風發,鮮衣怒馬一派瀟灑風流的少年郎。
初見是消沉疲憊,帶著歷經滄桑的淡泊的孤寡之人。
然後是風光霽月,喜歡風花雪月的濁世翩翩貴公子。

--這樣的男人,他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哪怕只是曇花一現,你都永遠無法忘記。

如果不是因為我太喜歡溫懷光和白暄,於是相信這個作者,大概我在看文案的時候就會自動按叉離開,又或者在頭幾章就棄文,再或者在處理男主感情上的黑歷史時就狼狽逃生。但我慶幸我忍耐住了前面的一堆破事,後面的甜寵徹徹底底地把我治癒了。

這個故事的設定和開頭很與眾不同,男女主之所以會糾纏在一起的原因也是蠻難以啟齒的,宋崢清和孫晴好的第一次相遇很糟糕。孫晴好無辜失身,所以一開始她很怨恨宋崢清。

因為情蠱這個設定太糟糕太破廉恥,最多三日兩人便要上一次床。情蠱會令中了蠱的兩人不由自主地愛上另一個人,若一方死亡,另一方也不能獨活。這個玄之又玄的情蠱將兩人綁在一起。

因為宋崢清的來頭很神秘,有不少人想取他性命。而他的性命卻和孫晴好綁在一起,所以他不能放任這個弱點離開他的視線。於是兩人在情蠱的推波助瀾下,互相吸引,日久生情。

我對男主的感覺是很複雜的,我一度認為這樣的男人我是愛不起來的,認為作者要洗白男主是很困難的。但我終歸還是愛上了他,我竟如孫晴好一樣,對男主從陌生、怨恨同情吸引到深深喜愛。

我喜歡男主所以願意花篇幅洗白他~~~~~~~~~~~~

宋崢清對自己所做的事也很掙扎,因為他傷害了無辜的孫晴好,違背了自己的原則,其實他也很痛苦,走投無路下他不得不為之。但無論出於什麼理由,都不應該作為傷害別人的借口。所以宋崢清從來就沒有試圖迴避責任,他願意娶孫晴好,既然情蠱將他們綑綁在一起,他也願意對她付出一定的真心。

在最初,宋崢清對孫晴好是出於一半算計,一半真心,但他對孫晴好真的很好。最初我覺得宋崢清的態度太清醒太理智,但細細一想,孫晴好又何嘗不是?也因此他們兩人最終會相愛,不止是情蠱的推波助瀾,而是一種必然的吸引。

全篇文頭五分之一的內容都是處理男主的感情黑歷史,女主情感與理智的糾結交戰,連我也差點熬不下去。但是,忍耐過這段之後就開始撒糖,甜得膩人,足以抵過前面的一堆糾葛。

回首一看,這些糾葛是必須存在的。宋崢清當著孫晴好的面與過往的一切作了了斷,往後除了她之外,再無他人。他先付出了真心和誠意,捨棄往昔,只為了獲得孫晴好同等的感情。兩人才能踏出下一步。

當認定了孫晴好後,他對她真是好得沒話說,從來沒有拒絕過她,讓她受過委屈。當年為何楚韻所做過的蠢事,如今就一一為孫晴好加倍補償回來,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寵她。

我要說的是,我能感覺到宋崢清比當年喜歡何楚韻還要更愛孫晴好!!!!

他親自為她繪製旗袍,為她畫眉化妝,各種閨房趣樂,調情和秀恩愛簡直甜得不能再甜。他讓她的生活充滿風花雪月,琴棋書畫,詩酒文章。他讓當初那個敏感自卑的孫晴好,重新變成一個嬌憨可愛,被寵愛被保護的無憂少女。跟宋崢清在一起,她不需要憂心任何事情,因為再也不會有風雨驚擾到她。

    要吃,要坐,要抱,要買,全都是這樣的句式,簡單直白,彷彿是孩童在和父母說話,因為知道自己永遠可以得到滿足。
    宋崢清無條件地縱容寵溺著她,一如當初自己所承諾的那樣,為她遮風擋雨,讓她不必看人臉色,不必卑躬屈膝討好別人,不必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被磨去自己的稜角與性格,讓她直抒胸臆,不必有任何委屈。

我對男主宋崢清的好感度也很高,不止是因為他的氣質和才華等各方面的吸引,特別想指出的是宋崢清的品格。宋崢清手握滔天的權勢,有的是前仆後繼來討好他的人,金錢酒色誘惑多不勝數。

然而,宋崢清從來不會越權,不會為了私心、野心和貪慾而違背個人原則,徇私枉法或追求權勢。(他唯一做過一件違背良心的事大概就是侵犯了孫晴好了。)

親自把摯交好友送入獄,他從不後悔。年少鍾情的女孩放下矜持自尊自薦枕席求他,他不曾動搖。寧願被何楚韻憎恨著,被所有人誤解,也不為自己辯解半句。

當然我也喜歡女主孫晴好從來不會因為宋崢清對她的有求必應,就要求他為她破例。權柄越大,限制越大。孫晴好也是因為宋崢清的品格,才會喜歡上他。很久都沒見過三觀這麼正的男女主了。

我也很喜歡孫晴好。無辜失身予宋崢清,她憤怒過怨恨過,卻不會以此要脅宋崢清,因為他虧欠了她而肆無忌憚地傷害他、報復他。心善的她反而越來越同情那個消沉得如活死人,痛苦的宋崢清。

宋崢清這個人也太悲劇了,骨子裡是那麼的溫柔,卻又那麼的孤獨,幸好還有孫晴好愛他,要不然他就要孤獨終老了(點蠟)

孫晴好是個自愛的女孩,從來沒有因為宋崢清是一個高富帥而覺得自己撿到寶了。她有點小清高和驕傲,不肯接受這種類似於包養的關係,寧願當自己倒了大霉。她從來就沒有被富貴迷花了眼,她一直也很清醒,不貪慕虛榮。

哪怕後來她和宋崢清兩情相悅,她也沒有因為成為了宋崢清的妻子而驕傲自得,在那些千金小姐的刻意奉承下得意忘形。她們刻意貶低宋崢清的初戀情人何楚韻討好她,她也沒有落井下石。

一個好的情人,你能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和宋崢清在一起,孫晴好學到最多的是氣度。即使宋崢清不再愛何楚韻,也不會為了討好孫晴好而刻意貶低何楚韻。他從未說過她的壞話,仍然感激她曾經帶給他的美好回憶。

而最難能可貴的是,孫晴好有一顆寬容、願意體諒的心。初相識時,宋崢清擔心孫晴好是間碟,會對他不利,所以暗地裡檢查了她的身體。他懷疑過她,當他向孫晴好道歉時,其實他自己也不抱希望她會很快原諒他。然而,孫晴好卻察覺到他那一瞬間微沉的目光,憐憫他無時無刻都要抱著最大的惡意揣測身邊的人這種痛苦。所以,她爽快地原諒了他。

她甚至原諒了宋崢清最初對她的侵犯。那對孫晴好和宋崢清來說也是一個無法釋懷的心病,那件事帶給宋崢清的折磨並不下於孫晴好。孫晴好愛上了宋崢清,原諒了他,讓兩人都能釋懷。

跟了宋崢清,孫晴好離她本來平靜無波的生活越來越遠,因為宋崢清的身份,他們甚至不能似普通情侶一樣約會。但孫晴好從來不會抱怨,因為她知道宋崢清已經盡力彌補她,反過來安慰他。

她說--和你在一起,你沒有讓我受過委屈,你很好,我沒有後悔過。

那刻宋崢清有多感動可想而知,一個這麼可愛的女孩,又怎麼能不愛呢?

孫晴好的寬容和諒解令她能坦然地接受宋崢清在感情上的黑歷史,她不會因為宋崢清在年少時曾鍾情於何楚韻而吃醋妒忌無理取鬧。她反而更心痛宋崢清,因為太好而不被珍惜,因為太溫柔而被誤解。孫晴好從不把何楚韻的挑釁放在眼內,卻會因為心痛宋崢清一番情誼被糟蹋而不忿。

我自問做不到那麼大量,但很多時候女主的態度對作為看客的我來說影響力滿大的,假如孫晴好是個有精神潔癖,妒忌心強的女人,她時時刻刻的妒忌心理就會很大程度地影響到我對男主昔日情史的感覺。

因為孫晴好的諒解體恤,令我也能坦然地接受這段已成過眼雲煙的年少往事。最後我也認同了,男人愛過別人並不是不可原諒的黑歷史。(當然很大程度上因為至少這篇文是雙處文XD)

寫了很多關於女主孫晴好的感想,接下來我想說說這篇文裡的女配,何楚韻、方學心。並不是所有的前女友都必須敵視的。至於牟如水,她對宋先生也只是純然的崇敬、傾慕和感激之情。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討厭這三個女人,只有憐憫和無奈。

何楚韻,何其有幸能得少年宋崢清的青睞,同時又令他為她消沉多年,面目全非。故事一開始宋崢清已經靜默地沉寂了十年,是個二十九歲的成熟男人,我無緣得以見到意氣風發,鮮衣怒馬,瀟灑風流的他。但也不難從字裡行間看出當年的宋崢清的風彩。

然而,何楚韻從不懂珍惜這個對她全心全意的溫柔少年郎。她選擇了同樣驚才絕艷,但走的是霸道總裁路線的秦少延。秦少延用鮮花、紅毯、玫瑰,萬眾矚目和華麗的追求方式俘虜了她的芳心。少年輕狂的何楚韻而帶有少女的虛榮和天真,不懂得宋崢清的美好,沉淪在秦少延的追求攻勢帶給她的虛榮感下。

何楚韻是不值得同情的,但她的固執令我另眼相看,雖然這種固執已經算得上是盲目。當秦少延被宋崢清親手送進牢獄,永遠失去自由,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她所愛的人,一等就等了十年。她甚至曾不昔放下驕傲自薦枕席,去求宋崢清。當然,宋崢清拒絕了。

秦少延帶著何楚韻亡命天涯,並不是因為愛她,而是因為他以為何楚韻能牽制宋崢清。何楚韻義無反顧地跟秦少延離開了,來到陌生的國度。她的固執甚至頑固到得知秦少延欺騙了她,背叛了她,也不改痴心,為他誕下女兒。而那時的秦少延甚至不在她身邊,那時的她該差不多也明白,秦少延根本不愛她了吧。

我以為何楚韻早晚有一天會後悔,後悔當天沒有好好珍惜宋崢清真誠的情意。然而,我低估了她的固執,她從不後悔。當年,她不喜歡宋崢清。時隔多年,看到宋崢清對孫晴好的萬般寵愛,她沒有妒忌,她依然是不喜歡宋崢清。

何楚韻深愛秦少延,可悲的是,秦少延從來沒有愛過她。

至於方學心,我倒覺得她是全文裡最可悲最無辜最淒慘的一個女人。至少何楚韻也曾經得到宋崢清的真心喜愛,而方學心卻什麼也得不到,只有兩句--忘記我。

宋崢清和方學心這段其實真的挺渣的,但我卻很明白宋崢清的難處,實在是這段經歷感同身受……他以為他能有一個新開始,他努力過去喜歡方學心,可惜感情是無法勉強的。方學心為宋崢清編織了一個短暫的夢,平淡而虛幻,一觸即破。

宋崢清隱瞞了他的身份,最終因為何楚韻的事而離開了她。因為清楚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所以他讓方學心忘記他。當他回來的時候,方學心已有了交往對象,宋崢清不想打擾她,於是沒有再出現在她面前。

然而,方學心又有什麼可能忘記宋崢清這樣的男人,在宋崢清以後,她又哪能遇到一個比得上他的男人?曾經滄海難為水,她注定忘不了。假如從一開始,她沒有遇見宋崢清就好了。

 

題外話
看過青青綠蘿裙的三篇作品《男色撩人》、《離魂記》以及這篇《蠱禍》,三篇的男主都令我有很深的感觸,非常非常喜歡,推崇至極。大約只有白暄是沒有黑歷史,乾淨得不能再乾淨。溫懷光那是黑得不能再黑,但也讓我好心疼。

好奇我怎麼說這個嗎?因為青青綠蘿裙有一篇文是青梅竹馬《竹馬使用手冊》。青梅竹馬是我最大的萌點,很想看很想看很想看,但據說男主的黑歷史很多,與前女友糾纏不清。若青梅竹馬都不是雙處就太可惜了,絕對一秒萌點變雷點,害怕看完後馬上粉轉黑。所以我很掙扎很糾結QAQ

好奇有誰看過《竹馬使用手冊》,跪求評價,至少告訴我男主是不是處q.gif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青青綠蘿裙《離魂記》

042.gif青青綠蘿裙《蠱禍》
043.gif青青綠蘿裙《我有特殊的溝通技巧》
2.gif青青綠蘿裙《柴米油鹽詩酒花》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