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封來信》  

雲棲塢裡《第二十七封來信》
喜愛: +
評價: 7.4
字數: 21.6萬
[現言][青梅竹馬][第一人稱]
晉江,HE,1V1。蘇文幸。

備注: 以A-Z 26個英文字母寫成的26封情信,蠻浪漫而且很特別的故事。

文案
S小姐——
我有一個小號,關注了他,還有一堆殭屍粉。
如果有一天,會有人為我點贊,只可能是他一個人。
D先生,我每天都在默默關注著你,卻一直等不到你的回應。

D先生——
我想我要抽絲剝繭,才能理順整個故事。
所幸的是,我已經從這二十六封來信中找到蛛絲馬跡。
S小姐,我自認在曖昧上缺少天分,所以我決定親口回答你。
————
26個英文字母,每一個都有它在愛情裡的含義。
52封電子郵件,每一篇都履行傳送溫暖的義務。

034.gif  

--這世上,男女之間,有一種感情,比愛情飽滿,比友情更紮實,那是兩個人付出真心相處多年,千絲萬縷即使離去也不會忘記,這種感情,叫做羈絆。

很喜歡這篇文的設定,D先生和S小姐互相通信,26個英文字母各自代表一種愛情的含義,如Accept、Believe、Courage、Dedicate……D先生和S小姐對每一個愛情的含義都各有獨到的見解。

52封關於愛情的書信、劃下完美句點的最後一封信,透著淡淡的溫暖和浪漫,閱讀這篇文簡直是一種心靈上的享受。

這種心靈上交流毫無半點遮掩,敞開心扉坦率地表達內心深處的聲音,比起單純談戀愛的故事更加迷人。如果我有一個這樣的筆友,我覺得我也會深深地愛上這個人的內涵和深度。這種思想上的同步、共嗚,靈魂上的契合,比一切都更難能可貴。我會用Soul mate去形容D先生和S小姐的關係。

我沒有站錯隊,雖然一開始作者故布疑陣,D先生的身份有點撲朔迷離,但隨著現實中感情線的展開,D先生的身份就越來越清楚。在此就不點明D先生是誰了,留給大家慢慢欣賞。我相信在這個抽絲剝繭的過程中,你也會愛上這篇文。

(倒是這篇文令我想起一首很久很久以前的歌《奇洛李維斯回信》。已經有十年之久了,小時候很喜歡聽。當然與故事不貼合,但都是關於寫信的。)

Accept接受   Believe信任  Courage勇氣   Dedicate奉獻      Enjoy欣賞
Freedom自由   Give付出    Heart心      Independence獨立  Jealousy妒忌
Kiss吻       Love愛      Mature成熟     Nutural自然      Occupy佔領
Protect保護   Queen女王   Regret後悔   Sorry抱歉       Test考驗
Understand明白 Vary改變    Wait等待      X乘號         Yesterday懷念
Zero歸零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