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征娛樂圈》

緣何故《重征娛樂圈》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69萬
[BL][主受][重生][娛樂圈][金手指][爽文]
晉江,HE,1V1。羅定(曹定坤)、段修博。

文案
曹定坤奮鬥了半輩子,用青春贏得成功,因衰老失去愛情。
真心對待的朋友背著他跟戀人攪合在了一起。
被撞下山崖的那一刻他以為自己從此便要告別人世。
可造化弄人——
——他終究還是回來了。
這是一個青春已逝的影帝大大重生成為演藝圈小透明,帶著曾經積攢下的閱歷和老道經驗。砍殺仇敵,並重登巔峰的故事。
影帝重生成為小透明,主受,1V1,爽文!爽文流~
--分隔線--.gif  
個人感覺也就還可以,優劣參半。單就娛樂圈部分及過程而言,劇情算是不俗,閱讀過程尚算舒心,也爽到了。但缺點就是太過順了點,而且槽點和瑕疵也滿多的。

其實69萬字不算很短,劇情走得並不急促,但看完全文,我還是覺得一切都太過夢幻。與其說是意猶未盡,倒不如說覺得羅定紅得太快,無論在歌壇、影視方面的發展都太過一帆風順。作者開的金手指真不可謂不大,主角近乎全能,遇上挫折的情況……幾乎沒有,讓我看得有點無奈。

羅定重生前本來已是國內明星中首屈一指的領軍人物,演技卓絕,歌喉出眾。重生後,幾乎每顯身手就驚艷了眾人,將他奉為天才。第一次演戲就能與淬煉了幾十年的老戲骨媲美,年紀輕輕唱歌技巧就純粹到讓專業音樂大腕挑不出毛病甚麼的……

總覺得好無奈,有種人生寂寞如雪的感覺……

羅定這是開著作弊器來重生,他的起點太高,遇到的磨鍊很少,加上事事有貴人幫助。於是他迅速紅起來,紅出港台日韓東南亞國家乃至歐美國家。請注意:羅定跑了一兩次龍套,做了兩三次配角,露了兩手顯示他的才華,然後就去好萊塢拍片充當「重要配角」了……

羅定的經歷實在難以說服我為何他會紅得這麼快,我不否認羅定本身的才華和外貌加持是必定會紅起來,但我還是覺得太快了。作者想寫出一個全能的明星,但在每個領域都只是輕輕一沾,反而適得其反。

比如說演戲,文中出現過的電影、電視劇也不過幾齣,前期給我印象較深刻的大多是配角,羅定除了演技受肯定外就沒有多大的成就。然後他就跑去好萊塢拍戲,可能這是一種實力的肯定,偏偏羅定只拍了一套,只當了個配角就沒下文了。唱歌方面,羅定第一次出EP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大賣,然後又出了一張專輯。之後那場演唱會只是以三言兩語輕輕帶過了事。

羅定紅是紅了,蘇是蘇了,但在幾方面都沒有得到好的發展,所以我根本搞不懂為什麼羅定可以好得彷彿整個中國只有他一個明星似的。

再說攻段修博,移動頭牌,國內數一數二的超級巨星。那什麼,喜歡上羅定的過程也太快了吧= = 而且羅定還是曹定坤的時候,二人河水不犯井水,也不見二人有什麼交情。如果說段修博是欣賞羅定的性格,覺得他和自己相似,看穿了溫和面具下的疏離和不耐煩而被吸引。

那為甚麼前世段修博和曹定坤卻沒有成為朋友?換張臉就馬上有好感了。

so--論顏值的重要性。

談談優點

一眾出現的配角、親媽粉、CP粉都很可愛。我想全篇文出現得最多除了兩個主角的名以外,就是粉絲們「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聲和舔屏吧。基本上除了兩個嘔心的人渣,徐振和蘇生白,其餘的角色都各有討喜之處。

而本文的攻,段修博算是我全文好感度最高的一個角色,我覺得他也滿可愛的。容易不安愛吃醋,作為攻的氣勢很足,同時又溫柔體貼,撒得一手好嬌,像貓一樣的男人。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段大貓還會特地開小號去關注段羅CP粉的微博,然後甜蜜蜜地自我陶醉,還會樂得倒在床上蹬腳然後把拖鞋蹬到半空掉下來砸臉XDDDD

雖然段修博是攻,但咱們的主角羅定卻有一顆老成的心,給人的感覺更像年下寵溺,尤其是當羅定一臉無奈地說,乖,別鬧。天啊,要不要這樣甜。

當年羅定敞開心扉接納段修博時,曾承諾如果到了他三十歲,他和段修博還在一起,就願意出櫃。當羅定公開和段修博的關係後……意想不到的是,粉絲們居然沒反應XDDD

因為兩人多年來毫不避嫌地秀恩愛,CP粉們第一個冒起來的念頭居然是,呵呵,習慣了。

談談結局

正文結局是關於金獅獎的角逐,段修博和羅定同時入圍了。我的心情是極極極矛盾的,作為一個主角控,總覺得羅定拿不到這個獎得不到肯定是一種遺憾。但同時,我內心也覺得羅定是不夠格拿金獅獎的,如果作者不管不顧硬是把獎塞給羅定,大概這篇文就會成為半反推的吐槽文了。
羅定果然拿不到那一次的金獅獎,我也只好安慰自己,羅定還年輕,往後的機會多的是……只是我看不到而已17.gif 

不過真心覺得以這個來做正文的結尾收得一點也不好,有很多的情節也沒有交代。比如蘇生白的下場,羅定的未來,段羅感情走向等等。這結局突兀得就好像生生被人砍掉了半章似的,我不明白為甚麼一堆事情要放在番外交代,導致結局直接變成了殘廢。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