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扯不清》  

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喜愛: ❤❤❤❤
評價: 7.6
字數: 29.1萬
[現言][女追男][歡喜冤家][醫生]
晉江文學城。HE,1V1。陳若雨、孟古。

文案
陳若雨追孟古,追傷了,於是她跑了。
孟古招惹陳若雨,惹急了,於是被咬了。
當然不能白挨咬,於是他咬回去了。
咬來咬去變成了吻,吻著吻著失控了。
糟糕,跟他扯不清楚了怎麼辦?
陳若雨真煩惱。
論臉皮厚,他勝!論嘴巴毒,他勝!論脾氣大,他勝!論耍流氓,他還勝!
她還能怎麼辦?

036.gif  

書荒只好翻舊文,相信這篇文很多人都看過,推薦是必然的。補心得主要是為了滿足自己XD

很喜歡這篇文,行文自然流暢,男女主互動性很強,歡喜冤家四字簡直是為了他們量身訂做的,那些花樣百出的鬥嘴和沒營養對話總讓人看得心情大好。

下文主要是想寫寫自己對孟古和陳若雨這一對的一些感受,我實在太喜歡這一對了g.gif  

一開始的時候是陳若雨先追孟醫生的,就因為看上孟醫生外表俊秀,看似風趣幽默,覺得孟醫生條件不錯就放膽追了。但孟醫生知道陳若雨並非真的喜歡他,看在她是朋友的朋友份上,裝傻委婉地和陳若雨保持距離,希望她知難而退。奈何陳若雨卻絲毫沒有察覺,一個勁地在孟醫生的視線範圍內打轉。

直到陳若雨聽見醫院裡的護士在背後非議她,指她死纏爛打,她送給孟古的東西一個轉手就被他送給別人。陳若雨覺得難過,看清了兩人之間的差距,加上領教了孟古的毒舌,這才放手了。她放棄追求孟醫生,在拉開距離後卻比從前更想念他。而孟醫生,發現陳若雨突然不見了後,暗地裡覺得奇怪。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讓陳若雨知道孟古其實並沒有她想得那麼壞,醫院的事也只是一場誤會。而孟古也開始對陳若雨改觀,認為她其實也是個好姑娘。那時候陳若雨還不斷地躲避孟醫生,全靠孟醫生把話說開,兩人這才冰釋前嫌。從這點來說,孟醫生其實也是個落落大方,有氣度的好男人。孟醫生給陳若雨擁抱鼓勵她,借肩膀給她依靠哭泣,也能看得出孟醫生溫柔的一面。

我第一次對孟醫生萌生好感的場景,是孟醫生淡淡笑著解析他為何看不上梁思思:「如果一個人愛著你,你一定會知道。我感覺不到她對我有意思,所以我不想陪她玩。我不是毛頭小子了,沒心思也沒時間玩這種遊戲。」

孟醫生有過三次戀愛經歷,他的初戀帶給他很深的傷害,他只想找個愛他而他又愛的女人談戀愛。為此他不願意將就,不願意遊戲花叢,所以到了三十歲也沒有成家。在感情上,孟醫生是個很認真的人,消除了我對他的戀愛史的一點點芥蒂。

小聲的說……其實我滿介意小說裡男主的感情史,尤其是他有真真正正地把某個女人放在心裡……

雖然兩人說好了可以當朋友,但把話說開那一刻,陳若雨才發覺自己真的喜歡上孟醫生了。同時,她清楚自己被明確拒絕了,他和她之間是不可能的。所以她又開始躲孟醫生了,而這次是孟醫生自己上門招惹陳若雨的。人情債、虧欠來虧欠去、你請我吃一頓飯,我欠你一頓飯……你來我往,於是開始糾纏不清。

每當孟古和陳若雨同時出現的時候,總是會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很多場景我也很喜歡。看著他們鬥嘴、你來我往地耍花槍,慢慢走進彼此心裡,總是讓人覺得愉悅歡喜,不得不說他們之間甜蜜蜜歡歡喜喜的氛圍徹底感染到我了。

陳若雨是個很普通的女孩,普通到很多時候我們也能從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敏感不安,容易胡思亂想,性格不圓滑,偶爾會犯傻犯蠢。有點小缺點,但她有她討喜的地方,是個自尊自愛的好女孩。在被孟醫生明確拒絕以後,她沒有死纏爛打,而是小心翼翼地收藏心中的情意,一次次告誡自己不要破壞這段難得的友誼,她是真心實意地想和孟醫生做朋友。有點自卑,但不能卑微到輕賤自己。

我特別喜歡陳若雨安慰孟醫生的情節,真是個好姑娘啊!!!孟醫生怎麼可能會不愛她?

陳若雨正好出現在最適合的時候,如果早了,孟醫生是不會愛上這樣的女孩的。年輕時的他心裡憧憬的是像他媽媽一樣堅強、開朗、聰明的女人,他的初戀戚瑤便是這樣的一個女孩,與陳若雨截然不同。她的出現,正好不遲不早。

談起戀愛來的孟醫生更是顛覆了前面對他的毒舌印象,霸王龍變得孩子氣、幼稚,但也該死的可愛。孟醫生告白後把陳若雨嚇跑了,他不滿了,他委屈了,於是拉著尹則咆哮了半小時。那是孟古啊,半小時啊,天啊!還一直語無倫次地要陳若雨親自來對他說不許喝太多、不許醉駕,要她哄他XD

  「你在家嗎?」
  「你聲音很熟,像那個討人厭的陳若雨。」
  陳若雨咬牙,叉叉的,還跟她說要做她男朋友,這才多久就罵她討厭。
  「你睡了嗎?在家裡嗎?」無論如何,先得弄清楚他是不是在家裡,是不是安全的。
  孟古那邊反應很慢,好半天才「嗯」了一聲。
  她又問:「是睡床上的嗎?」
  「你是陳若雨嗎?」他有些大舌頭問她。
  「不是。」她完全沒好氣。
  「不是我就告訴你,是睡床上。要是陳若雨問,我就告訴她我在沙發上。」
  陳若雨撫額,氣都歎不出來了。「你又喝酒了?」
  「陳若雨很討厭。」他答非所問。

我喜歡超直接的告白--我要做你男朋友!孟醫生還放話要見一次吻一次。但因為感冒鼻子堵得厲害,無法好好吻陳若雨,而自己又曾經放話要見一次吻一次……這兩種情況都會讓他很丟臉,加上害怕被陳若雨罵他不懂照顧自己,於是不敢找陳若雨。我覺得孟醫生……好可愛XD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042.gif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043.gif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2.gif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038.gif明月聽風《嬌縱遇多情》

037.gif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046.gif明月聽風《晴天遇暴雨》
523.gif明月聽風《任性遇傲嬌》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