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男友已餓死》  

青菜蝦仁湯《您的男友已餓死》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20.2萬
[BL][主攻][科幻][ABO][標籤][前世今生][情有獨鍾][第一人稱]
晉江,HE,1V1。伽洛、溫穹。

文案
我叫伽洛,雄性,α,男,具體來說,就是男人中的男人,強攻中的強攻。
我是爽文男主,但我一點都不爽,因為金手指和主角光環都開在我的CP強受中的強受身上。

第一世,我是原始森林裡的一頭雄獅,成年之後可變化為人形,我按照神的旨意,迎接我的小雌性,並愛上了他。
經過種種磨難,我們終於在一起了。然而,在一次誤會之後,我為向他道歉,跪了一個月的搓衣板,然後餓死了。

第二世,我是一個總裁,有錢,美貌,有18CM。
而他,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
我見到他的第一面便深深被他吸引,他簡單的表演讓我失魂落魄。
經過種種磨難,我們終於在一起了。又是一次誤會之後,我胃出血死了。

第三世,我變成星際王子,帝國少將,而他是遙遠東方神秘星球的末裔……
我買了一本《家常菜譜300篇》。

CP: 強攻X強受=1V1HE
溫馨小提示:主攻&第一人稱
--分隔線--.gif  
因為設定特殊而一直關注的作品,可惜設定雖然有新意,可惜寫得不好,說不上好看。

攻很悲催地一次次愛上受,然後被受整得很慘,愛上他簡直是災難。而這一切都是標籤搞的鬼,第三世的時候攻聽到了標籤發動的聲音--一見鍾情、隨時示愛、給點陽光就燦爛、犧牲小我、老婆最聰明最幽默甚麼的……然後攻就會完全喪失理智地變成「愛妻狂魔」。作為一個攻控,前期覺得太憋屈了QAQ

後面攻慢慢地清醒過來,開始回想自己為甚麼會這麼傻逼地喜歡受,一個勁地倒貼表白……於是開始對抗標籤,力圖走出受的陰影。看著攻不再受到受的心理暗示影響,成功對抗標籤實在令我老懷安慰(霧)

我討厭受討厭得要死,妥妥的渣受(下刪缺點無數),說是獨立自強,實際上只是自尊心作崇,自私得可怕,肆無忌憚地傷害別人。這是我前期對受的感覺,一度在心裡吶喊著要虐受換受……不過我看另一枚Alpha奇諾也不是甚麼好貨色這才罷了。

在一個不同的角度重新審視爽文梗的合理性,比如標籤的存在,以前在受視角看的時候一切彷彿是自然而然的,有時候攻的所作所為甚至於受來說是一種負擔。但從攻的角度來寫卻有完全不同的感覺,當攻清醒過來的時候我心裡在暗爽。

後續發展及前因後果不難猜--(反白)發現受也有標籤,解釋前兩世受其實一直受標籤影響。

總結一下感想,初始設定特別蠻有新鮮感,但故事內容不算吸引,攻受性格不算討喜,算是普普通通。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