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對面樓的灰姑娘》
喜愛: ❤❤+
評價:
4.5

字數: 2.2萬
[短篇][現言][殘疾][情有獨鍾]
晉江,HE,1V1。

文案
一個並不漂亮的灰姑娘和一個丟失了翅膀的王子的故事
--分隔線--.gif  
很老的一篇文,也就是前陣子看見有人在推才去找來看看。

在冰冷城市中打滾的灰姑娘vs對面樓植物人王子
女主愛上了對面樓一直凝望著她的男人,儘管她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與他從無交集。
而男主本來是個紈絝子弟,遇到意外後變成植物人,每天被傭人隨意地丟在陽台。每一天都看著對面窗的女主,漸漸地產生了感情。

後來女主知道了男主原來是個不會說話不能動彈沒有感知的植物人,卻還是情不自禁喜歡了他。
但女主不得不離開這座城市,王子找不到他的灰姑娘了。幾年後,二人重逢。

呃……好像只有我對這種現實中的童話、純粹至極的愛戀毫不動容……←_←
而且女主自怨自艾顧影自憐,抱怨城市太冰冷,抱怨別人不給機會自己,為了證明自己拋下父母的這種個性,也讓我很不喜歡。反而王子的角度比較打動到我。

隔著一條街,最純粹的愛戀,聽起來很不錯。但實話實說,我無法忍受那種自憐的王子公主口吻……
一看到女主自稱灰姑娘,男主自稱王子,忍不住吐槽這兩人是有不是有公主病/王子病,那還真是絕配。
說得好聽就是這份愛夠純粹,多年來也沒有變過,女主不會因為男主是植物人而不愛他,男主在和女主失散多年也不改痴心地等待那個純粹地愛著他,不介意他是植物人的灰姑娘。

可豈知這並非距離產生美?--女主之所以愛上男主,之所以不在乎男主是植物人,除了日漸萌生的感情,更大的原因是出於男主專注地凝望她,陪伴她渡過最無助最疲累的打拼生活。

--男主之所以愛上女主,是因為當時作為植物人的他,看到的只是對面樓這個方向,唯一看起來比較美好的只有女主,這才日久生情。男主等待了女主那麼多年,念念不忘的是當年義無反顧喜歡了一無所有,彷如廢人般的他的那個灰姑娘。

拋開這一切而言,現代的灰姑娘和王子又真的適合嗎?故事沒有描寫的以後又是如何?

好吧,我不自覺得較真了對不起……這又是一則童話vs現實的爭議……
全因這是一篇短篇,很難用短短兩萬字說服我- -
在大家都感歎這愛情的純粹,我卻才糾結這些,我深深地感覺到我真是個俗人……忒俗……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