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糖》

則慕《皇糖》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32.9萬
[古言][重生][宮廷侯爵][輕鬆][太后][王爺]
晉江,HE,1V1,SC。左姝靜(裴冬淨)、謝興世。

文案
十七歲的裴冬淨連那倒霉皇帝丈夫都沒瞧上一眼就成了太后,五年眨眼而過,她已習慣了沒有自由,卻無爭無鬥的散漫富貴生活。

一朝意外身亡,她竟成了左侍郎之女左姝靜,而在死前,她剛將左姝靜指婚給懷王。
若論輩分,懷王本該喊她一聲奶奶。

左姝靜只能努力在這荒唐的日子裡,在逃不掉的皇家命運中,過上蜜糖般的生活。
--分隔線--.gif  
女主被指有后相,嫁了給開國皇帝為后,還未被寵幸卻已成為寡婦,轉瞬間便由皇后升級為太后。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無爭無鬥,倒也過得不俗。在為懷王指婚後,被皇后害死,一朝醒來發現自己成了懷王的指婚對象,她皇孫的王妃。

女主不算絕頂聰明,善於捉摸人心或者很有城府甚麼的,反而有些單純,但心境沉穩平和,心如止水。當太后變成左姝靜的時候,還沒把狀態調節回來,於是時不時就看見太后她老人家以嫻熟欣慰的長輩口吻和別人說話。

一開始我就猜懷王喜歡太后,礙於身份求而不得,所以不肯娶妻。我就奇怪了,懷王怎麼會和太后有所交集呢,還以為會有甚麼狗血故事。總不會真的是一見鍾情然後便決定終身不娶吧?--事實上男主會喜歡的女主的原因還真是很難猜到,實在令人震驚意外愕然XDDD

中間有一段時間有點鬼打牆的先兆,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又好……煩i.gif 

幸好作者懸岸勒馬停下來了……後面有交代左姝靜和裴冬淨的關係和身世,篇幅頗長不贅述。最後男主登基為帝,一生一世一雙人是當然的。

這篇文我覺得自己看的話驚喜感會多一些,但如果好奇又不介意爆雷的話我在下面寫了可以看ww

(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避雷)

我猜你一定想不到。

男主角懷王原來是個腦洞大開喜歡腦補的奇葩戀愛腦少年

原來當年太后遇見懷王時掉了一塊玉佩,就覺得這是太后故意留給他。其實太后只是不小心丟失了而已。

太后在玉佩上刻了鳳凰涅盤,寓言浴火重生,懷王卻理解為囚中之鳥,幽蘭泣露。覺得太后對他有情,希望他帶她離開皇宮這個囚籠,通過玉佩向他泣訴衷情。

定情信物咧,還兩情相悅咧……【抓頭髮】

但懷王卻做不到,無法把太后從困境中救出來,所以他覺得很愧疚。

於是乎……懷王就靠著自己的腦補猜測誤解想像出一個兩人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淒美愛情故事。時間還長達了五年之久,甚至還打算不娶妻納妾。

呃……該說懷王痴情還是說他傻冒好呢,總之我就是不厚道地爆笑了【笑得滿地打滾】

在懷王的腦補中,他覺得太后過得鬱鬱不歡很想逃掉皇宮,但事實上太后很滿意宮中的生活,雖然平淡無聊,但也很悠閒,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完全沒有覺得自己過得很不好。懷王一直以為自己和太后是兩情相悅,實際上……太后只當他是皇孫好不好XDD

那些別有深意的眼光也只是同情和欣賞,覺得他是個有出息有前途卻不幸的……皇孫而已。

因為自己腦補出來的愛情故事而泥足深陷反覆折磨自己五年的男主還真是個奇葩……這邊廂王爺在走虐戀情深的路線,那邊廂太后在走無CP宮廷日常文的路線。腦補甚麼的真心不要太多啊王爺!!!

懷王最初對太后的喜歡僅僅是說服不了我的。他總以為太后是一個滿懷哀愁,鬱鬱寡歡,渴望離開皇宮這個囚籠的弱質女子,他所喜歡的只是一個虛構的角色。但當太后變成左姝靜,他所看到的是一個和他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女子,這才從腦補裡清醒過來,真正地喜歡上太后。

鬼打牆部分

女主想向王爺坦白自己其實是太后,試探男主信不信借屍還魂這種事,然後男主斬釘截鐵地說不信。後來女主發現男主喜歡太后接受不了,就不想告訴他知自己是太后。然後宮中爆出太后身亡的消息,女主可憐男主又想告訴她自己是太后,結果在豬隊友的出賣下自然是黃了。

不過後來男主還是知道了女主原來真的是太后,同時也發現了太后不喜歡了自己【會心一擊】

於是男主便假裝不知道自己已經知道了女主是太后,假裝自己變心喜歡了左姝靜了。然後太后就開始糾結了,這人怎麼突然就變心了啊摔!!!之後太后又發現男主已經發現她是太后的事……

哇鳴,幸好沒有發生太后發現男主發現她是太后的事【我是故意把這句打得特別糾結的哈哈】然後一怒之下,也做出假裝不知道王爺已經知道她是太后的事。幸好作者停下來了= =

話說男主還真是莫名地幼稚,我一直腦補的小人是這個XDDD  ------>>> 17.gif  

--讓你瞞著我,那我也要瞞著你!讓你不喜歡我,那我也不要喜歡你了!

皇帝和慧貴妃到底生了個怎樣的幼稚鬼啊!!!不過實話實說我覺得他是幼稚得……嗯……還算可愛啦~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