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如一夜病嬌來》  

風流書呆《忽如一夜病嬌來》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45.3萬
[古言][書穿][甜寵][偽兄妹][宮廷侯爵][金手指][殘疾]
HE,1V1,SC。虞襄、虞品言。

備注: 偽兄妹甜寵文,偽兄妹互控,女主不病嬌其實。

文案
兩個人抱錯孩子,一戶商家,一戶侯府,地位千差萬別。
虞襄很不幸穿成了被抱到侯府的商家女,一來就身世曝光,雙腿殘廢,腦袋上還著個“喪門星”的稱號。
無奈之下只得牢牢抱住侯爺哥哥的大腿,先把日子混下去,等正主兒回來就麻溜的讓位。
幾年之後正主兒回歸.虞襄包袱款款準備走人,卻發現抱大腿的技術太專業,侯爺哥哥不讓走了!

侯爺把酒掩笑:千嬌萬寵養大的童養媳,豈能說走就走?

掃雷:
1,女主前期坐輪椅,後期恢復正常。
2,女主病嬌,翻臉比翻書快。
3,金手指大開,甜寵文,絕對不虐女主。
4,傻白甜,神邏輯,請自帶避雷針。

034.gif  

絕對妹控+絕對兄控二人組。

不明白為甚麼會有那麼多負評和吐槽,明明就很好看~比起《宮鬥不如養只狗》更喜歡這篇ww

那些雷點和槽點對我來說不痛不癢的,偽兄妹這萌點戳得太深了,太對我口味了,就不要太較真嘛~

哥哥對妹妹的寵愛很到位,絕對的甜寵文,身心乾淨,對這枚哥哥真是大流口水( )

女配不停蹦噠搗亂,卻幾乎從來沒佔過上風。金手指我覺得還好,也就只有運氣逆天+心有靈犀。

如果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感情戲的轉折位比較馬虎,女主也稱不上是病嬌。我發覺大部分聲稱主角病嬌的作品都寫不出病嬌的味道,要麼只有,要麼只有,當然就算兩者合起來也不等於病嬌啊!!!!

不要對文案的病嬌有期待,這篇有病嬌到的,實際上只有幾句話←_←

女主前世癱瘓,把心臟給了哥哥後死去,哥哥半是脅逼半是請求地讓高僧送妹妹輪迴,讓她下輩子務必活得舒心泰然。高僧就將女主送進了她生前看過的一本書,不過女主只翻了幾頁沒看下去,所以不能預早劇情早著先鞭。但有高僧法力加持,女主的福氣好到逆天,佛緣極深,被視為福星貴人。

女主剛穿來的時候正好是身世曝光時,但原主機緣巧合地替侯爺哥哥擋了刀斷了雙腿,哥哥感念妹妹的救命之恩,沒有讓府裡人知道女主的身世,因此女主在眾人眼中仍然是侯爺的嫡親小姐。

虞老太太憐惜這個孫女,就沒有用太多禮教去約束她。加上哥哥心疼妹妹妹雙腿殘廢,對她極盡寵愛,不希望妹妹因為自身的殘疾而自卑,只想她活得張揚恣意。下人照顧不周,就讓她用馬鞭抽對方,後來哥哥惹妹妹生氣了,妹妹連哥哥也敢打XDDD

另外,因為女主很兇很能吵,張揚跋扈,嫁人的事想也沒想過,毫不在意世俗眼光和自己的名聲,後台又超級強大,於是全京的閨閣小姐都不敢和她嗆聲,也沒有人敢惹她。當然也得罪很多人,有人喜歡她自然也有人恨她,所以我覺得不算是蘇文啊。

虞襄在外人面前可謂是刁蠻到極致,但沒關係,情人眼裡出西施,在哥哥心中她妹妹可愛到爆炸了。

同時虞襄的率真直接也搏得不少人的喜愛,可是說她的朋友緣極薄,長輩緣卻是極好。雖然我覺得她的逆天運氣才是收服老太太、太子、太子妃等人的主要因素。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偽兄妹梗,由其是背景為封建保守的古代,不倫戀的禁忌感就更應被無限放大XD

但由於一開始雙方都已經知道彼此不是兄妹,朝夕相對下情根深重,雙方都沒有心理負擔。只有婢女柳綠稍微有發現端倪,其他人都只覺得他們兩兄妹的感情深厚。說好的禁忌感呢QAQQQQQ

鳴,好想看哥哥發現自己的齬心意,覺得自己禽獸不如,違背倫理道德但又情難自禁,理智弦在要斷不斷之間掙扎糾結,壓抑而澎湃的感情l.gif 【泥垢XDDD】

而且虞品言和虞襄雖無血緣關係,但虞品言和虞襄上輩子的親哥樣貌可謂相似極了!!多描寫女主心理依戀和糾結並重的心理會比較精彩,輕易被哥哥一吻搞定的過渡太弱了!!而且好想作者交代一下上輩子的親哥哥後來怎麼了呢。

這篇文的一些角色還真是渣得喪盡天良,我都想不通她們的世界觀是怎樣的。女配虞妙琪害死養父母,污衊養兄,搆陷嫡兄,陷害庶姐,出賣家族,可謂無惡不作。不過在整篇文她幾乎沒怎麼佔上風,最後也慘淡收場。我的看點放在那對互控的兄妹身上,就不怎麼在乎她最後怎麼了XD

而作為虞品言親母的林氏,腦殘指數突破天際,每天抱著亡夫的牌位抹淚,對婆婆兒子不聞不問,卻對素未謀面的女兒掏心掏肺,讓兒子寒了心。本來一個是虞品言的嫡親妹妹,一個是他的親生母親,卻把自己玩沒了,簡直弱智= =

有人吐槽虞妙琪害死虞襄的親生父母,相等於虞襄的殺父/母仇人,虞家人卻沒事人似的將虞妙琪帶到虞襄面前,直指哥哥是渣男。可是虞襄又不是真正的沈襄,和沈家人素未謀面,毫無感情基礎。相反哥哥在她心中才是她的親人,難道要她殺了哥哥的妹妹嗎?就算哥哥不介意,虞老太太又哪有可能眼睜睜看著虞襄真的殺掉自己的嫡親孫女。偏心也不是這樣說,要真是幫偏虞襄到這種地步才扯淡好不好。

在最後發現看似愚鈍糊塗的桃紅其實很可愛,但她戲分很少。不過我想,如果從她的角度寫出這一齣侯門兄妹戀不倫戀,深門大宅裡的趣事瑣事或者醃臢事,應該會是挺有趣的故事。

我個人是推薦這篇,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是怎樣啦XDDD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風流書呆《宮鬥不如養條狗》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