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第一紀元》

迷路的龍《銀河第一紀元》
喜愛: ❤+
評價: 8.2
字數:122.2萬
[未來][科幻][星際][軍旅][機甲][學院][女強][爽文]
晉江,HE,1V1,SC。喬以安、林軒。

文案
銀河系的兩個巨大旋臂的其中之一的邊緣處,有一個未被發現的文明星系,太陽系。
在太陽系唯二的兩顆生命星,那顆水藍色的星球之上,一場盛大的豪門聯姻拉開了銀河第一紀元的序幕——年僅20歲的少校師長和最年輕的國會議員。
犯我中華天威者,雖遠必誅!
惑星完美人族的技術入侵,一樣打回去。
兩個來自E級文明星地球的土著,在浩瀚的銀河帝國中掀起了腥風血雨。
當蟲族和銀河帝國的戰火再燃,他們,只想保住地球一支血脈!
熱血軍旅爽文。

035.gif  

首先,我得承認把這篇文評分完全不客觀,推到這麼高是因為……我實在是愛死了這個女主XD 

這是一篇讓人熱血沸騰的軍旅女強爽文,想看女強爽文這篇絕對絕對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由地球篇、惑星篇、銀河帝國篇到星蜃篇都精彩絕倫,起伏,個人覺得地球篇最好看。

喬以安真是帥呆了我最最喜歡的女主,真的真的真的沒有之一!!跌進原創這個坑多年,我從沒有斷言過哪個男主是我最愛,因為我相信更好的還在前面等XDD 但喬以安那霸氣真是秒奪芳心,熱血沸騰,讓人情不自禁地狂飆愛意(霧)我覺得沒有比喬以安更合我口味的女主出現了。

喬以安,喬家幼虎,她的名字是自己取的--以天下和平安定為己任。武力值爆表,群嘲技術滿點。如果對方不服就打到他服,和她過不去就見一次扁一次的絕世凶人。這是一個天生的王者,空前絕後的強大。強大彪悍的實力,無可抵擋的個人魅力,天生的領袖和帥才。

--她在哪裡,哪裡就是最精英的部隊。

中華聯邦最年輕的少校師長;一人橫掃十支榮譽師;率領中華102師孤軍深入救回數萬同胞;全球共尊的地球聯軍總指揮官,遠征惑星滅掉對方一半的城市;銀河帝國的帝國星雄、帝國少將……

女主雖然強悍得無可匹敵,但又不會是令人覺得是瑪麗蘇。平常看的爽文一般都是主角大殺四方,傷我一髮者斷你十指,活得肆意張揚而自我,會為了個人利益或者重視的小團體而肆無忌憚地殺戮、掠奪。而喬以安雖然強大得無可匹敵,但她守護中華聯邦、地球的堅定決心從來沒有被動搖過。沒有夾雜太多的個人感情,不會有看他不順眼就滅他全家,天涼王破的感覺。

抵擋惑星的入侵;誓言要在有生之年將地球由E級文明星升級到A級文明星而堅持不懈地努力;以E級文明星的土著身份入讀帝國軍官學院學習機甲,成為有實無名的首席生;圈錢攢軍功,成為灸手隻熱的帝國少將;為那些失落了自己的文明的人類重新找回他們的尊嚴……

喬MM除了對中華聯邦、地球近乎偏執的守護外,性格可謂單【木】純【頭】直【暴】接【力】得可愛。

追未婚夫林軒時還是照著作戰計劃來,把未婚夫當成軍犬來馴養,時不時來個英雄救美之類的巧遇……完全依靠本能戰鬥,理論對她來說難如天書,從小到大考試都是抄林軒,沒法抄的話就交白卷,以致與首席生之位失之交臂。幫自家艦隊取名的時候都霸氣十足,例如中華崛起號、打敗惑星號、稱霸銀河號、雄霸宇宙號甚麼的XD 

好吧我承認,喬以安無論做甚麼我也覺得她很可愛,這種反差萌Cry me了(●*´Д`*)ノ

行事直來直去,一根筋直腸直肚,暴力指數突破天際,連搶劫也是理直氣壯的,讓人完全拿她沒辦法,被氣得死去活來。窮凶極惡得讓一眾從小吃她的拳頭長大的小伙伴一見到她就嚇得抱頭痛哭,瑟瑟發抖。彪悍得從來沒有人懷疑過她的真實性別……(包括自己弟弟……)

總的來說,喬以安就是個S,面對她時所有人都是Mg.gif 

「我們小時候,都是吃喬老虎的拳頭長大的。」
「路上碰到了要挨揍,從他家窗戶下面走過要挨揍……」
「考試成績比他好要挨揍,尼瑪一個語文是零分的傢伙,你得考多少分才能比他還差啊!」
「路上看見一毛錢沒有撿起來,被揍的滿臉青腫……」
「因為挑食不吃香菜,在學校食堂裡,被一盤子的菜湯從頭淋到腳。」

喬少將的手下們都很可愛,對老大那是絕對狂熱和崇拜。中華102師、A0531兵站和那些可愛的地球人也令我很喜歡。唯一遺憾的是沒能看著喬以安成為帝國元帥,雖然我相信那一天絕對不遠。

關於男主林軒,我曾經覺得他的存在就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因為他的光芒一直被喬以安所掩蓋,加上喬以安和林軒的相處一直都是淡淡的,又聚少離多,很少夫妻相處的情景。再者,林軒又是個妻管嚴,少有翻身作主的機會,以致於喬以安的強悍被無限放大,他的存在感就相對薄弱。

但我覺得這兩個人其實挺般配的,男主內,女主外,一文一武,相輔相成。林軒從小就是武學的材料,但他知道如果他從軍,一輩子就會被喬以安這個天才中的天才死死壓住。於是他棄軍從政,寧願從頭開始學起。

事實上林軒也不是甚麼弱旅,至少在帝國軍事學院的時候,他才是首席生。後來帝國的叛亂戰爭中,他也表現了優秀的指揮能力,和喬以安雙雙成為帝國名將。

喬以安實力強大,行事方法粗暴,簡單直接,卻很容易吃虧(當然後來會加倍地還回去XDD)她信奉只要拳頭夠大就能碾壓一切,如果不能,那是因為拳頭還不夠大。她就像一隻萬獸之王一樣,不屑於理解羚羊的想法。

林軒就是在她身後默默為她收拾爛攤子的人,是一個滿分的賢內助。他慣會使用權力和智謀,令喬以安能順利地達成目的。他穩穩地守著大本營,令她放心勇往直前,闖出禍來也有林軒無條件地支持。如果沒有林軒,空有一身武力的喬以安或者仍然會成功,但卻會遇上更多的阻撓。林軒就像她的枴杖一樣,丟掉枴杖固然還可以正常行走,卻像少了些甚麼一樣不便。

娶了個以天下和平安定為己任,誓要提高地球文明等級,聖人般的老婆的壞處就是,他家老婆總是為了民族、為了母星而不昔冒險,兩人聚少離多,還要時時擔心自家老婆的安危。喬以安的意志很堅定,沒有人能改變她決定的事,她的心裝了整整一個星球。而他,卻只要她活著,就算地球人和她相比,她所在的那一端天秤還是會下沉。

他的心願很渺小,只想和喬以安像一對平凡的夫妻一樣白首偕老。

喬以安對守護中華聯邦的偏執在最後得以解謎,因為是個大雷所以就不爆了,也解釋了為何她和林軒的相處總是平淡而溫馨,卻少了灼熱的激情。但是林軒的孜孜不倦,還是讓遲鈍的她感受到那種與眾不同的感情。滴水,也能穿石,不是麼?

在林軒為喬以安不斷付出感情的同時,喬以安也一點一點,笨拙地回應著。在惑星和地球面臨開戰之際,林軒受了嚴重的槍傷,差點變成植物人。喬以安義無反顧地回到地球,不昔成為地球的罪人。在林軒一次次望著她離開,孤身冒險而失落時,她帶走了兒子林戰,對林軒作出無聲的承諾,她會活著回來。

重看一次,我倒不覺得林軒和喬以安的感情線全無可看之處,反而覺得挺好的。如果感情戲過多,喬以安好像《姑爺是喜脈》裡的方姑爺一樣完全崩掉那我一定會哭出來的QAQQQ 我無法想像前面各種帥酷拽的喬以安像一個女人一樣嬌嗔,扭捏矯情r.gif

反正這文是女強爽文,應該側重女主,太多感情戲,男主比女主更出風頭就不好了咩~~

CP甚麼的只是錦上添花嘛~~~(林軒:……)

而且男主其實也蠻可愛的,例如和妻子分隔兩地,為了不要令妻子忘記自己,就寄自己的Q版小人曲奇給她,嘟著臉傻笑、吐舌頭扮鬼臉、手捧鮮花雙眼冒星星的Q版林軒,哈哈哈X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迷路的龍《小娘子馴夫記》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