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子馴夫記》

迷路的龍《小娘子馴夫記》
喜愛:
評價: 7.9
字數: 70.6萬
[重生][古言][明朝][種田][家長裡短][青梅竹馬][情有獨鍾]
起點,HE,1V1,SC。關秀秀、郭志彬。

備注: 重生調教渣夫,青梅竹馬種田文,看渣夫求而不得慢慢被馴養就是爽XD

文案
潑辣小娘子和傲嬌相公的熱鬧生活,她重生了,她回來了。
世代種田的關家和書香門第的郭家的歷史都發生了改變。
只是,她改變的也許並不是兩家人的命運,大明王朝的走向也在悄然的變化著。
小小的蝴蝶翅膀扇動了歷史的故事。

分隔線.gif

種田文裡這篇也算是我數一數二的最愛了,充斥著鄉村生活單純樸實的氣息,很好地呈現了一幅鄉野山村的圖畫在讀者眼前。而且這篇是我最愛的青梅竹馬養成文,不過青梅是重生回來,竹馬前世算是半個渣男,然後今世被調教成廿四孝夫君這樣。

這齣郎有情妾無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戲碼實在是煞到我了,誰讓前世的郭渣渣太可惡了。秀秀每拒絕他打擊他一次,我的心就爽一次XD

前世受夠了郭渣渣的窩囊和傷害,秀秀重生後堅拒嫁給郭志彬,總是對其不假辭色。無辜的郭志彬莫名其妙就被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討厭了,卻在秀秀的打擊下越挫越勇,屢戰屢敗屢敗屢戰,越發堅定了非卿不娶的心思。郭渣渣由一個一無是處的酒囊飯袋、沒出息的窩囊廢漸漸變得優秀,對秀秀更是一心一意,漸漸讓她放下前世的戒備和偏見。

秀秀雖然兩世為人,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的同時,金手指卻不算開得太過,可謂是恰到好處,並不會有太超過鄉村生活種田文的展開,畢竟前世的秀秀也只是個目不識丁的山村野婦。即使有朱棣、朱高熾等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出現,也只是推動劇情,並不會影響到秀秀的生活。對她這等平頭百姓而言,最輝煌的事跡也就是見過朱元璋、朱棣、朱高熾等好幾任帝王。

再者,秀秀雖然重生了,記憶卻並非百分百地保留下來,只有在受到一些線索的指引和刺激下會想起更多的記憶,然後努力改變家人和自己的命運。偶爾稚氣嬌憨,偶爾老氣橫秋,聰明又懂進退,這樣的小女孩又怎會不討人喜歡?

而且我覺得秀秀真的很幸運,從文中其他女孩在家裡的地位、出嫁後的生活可以看到秀秀的命有多好,因此一直有很多人很羨慕秀秀。--她有疼愛她的爹爹、姆媽、兄長、小舅舅,有一個對她情有獨鍾的優質竹馬夫君,出嫁後公公婆婆待她視如己出,妯娌融洽,夫君更是把她寵上了天。她就彷如就娘家搬到另一個娘家住,而這個娘家有權有勢,自己也有做了官的哥哥撐腰,夫君不納妾只守著她,有了兒子傍身,古代女子來說,真是有福氣極了。

除了郭志彬和關秀秀,其他配角的形象也塑造得很鮮活很真實,有的純樸老實得可愛,有的勢利愛貪小便宜,尤其是關家人,如關大寶、關老爹和吳氏就特別討我喜歡,對家人的愛流露得自然而溫馨。

還有朱高熾,年少時被作者寫成一個俊秀的少年郎,頓時覺得整個明朝歷史都順眼了g.gif 這對師徒的相處時光,短暫卻溫馨,點到即止,倒也恰到好處。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